網格員面試有哪些問題,社群網格員面試內容是什麼?

2021-03-04 08:54:38 字數 5032 閱讀 7071

1樓:匿名使用者

有:1.遇到挫折怎麼辦?

2.你剛到單位,就在言語上得罪了乙個老同志,這位老同志工作上不但不給你指導,還經常在別人面前批評你,你怎麼辦?

3.你單位組織召開一項重要會議,讓你負責會議中幻燈片演示的工作,會議開始後你發現光碟怎麼也打不開。這時你該怎麼做?

4.單位領導安排你接替同事職位,原來崗位上的人不配合你交接,你怎麼辦? 等問題。

如遇到問題一,則可以從這幾個方面回答:

第一,對挫折要有乙個正確的認識。事業有成一帆風順時許多人的美好想法,其實很難做到一帆風順,要接受這樣乙個現實,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成功的背後會有許許多多的艱辛,痛苦甚至挫折.在人生的一段時期遇到一些挫折是很正常的.

只有經驗知識和經歷的積累才能塑造出乙個成功者,許多偉大的成功者,都經受過挫折的磨難(可舉例說明);

第二,要敢於面對.**跌倒要從**爬起來,不要懼怕困難,要敢於向困難挑戰;

第三,要認真分析失敗的原因,尋根究源,俗話說失敗乃成功之母,在挫折中掌握教訓,為下一次奮起提供經驗.還有在平時的工作生化中要加強學習,人的一生是有限的,不可能經歷所有的事,要在別人的經驗吸取教訓.最後可能由於當局者迷或者知識經歷的不足,自己對於挫折並沒有特別好的處理方法,這是可以求教自己的親人朋友,群策群力渡過難關。

如果遇到問題三,則可以從這幾個方面回答:

1.首先我是乙個工作認真負責的人,在開會之前一定會進行幾次操作,一般不會出現上述情況。如果確實在開會時出現這種情況,我首先會保持鎮靜,仔細檢查裝置,希望能找到故障原因,找到切實可行的方法。

2.如果問題不能自行解決,馬上通知單位精通電腦的同志,請求在最短時間內給予幫助。如果光碟確實不能開啟,我會迅速向領導報告,並且採取應急措施,比如說將幻燈片的內容進行言語解說。

會開完後,我會主動到領導那裡承認錯誤,懇請原諒,保證在今後的工作中不會犯類似的錯誤。

社群網格員面試內容是什麼?

2樓:戴著帽子的

面試很有可能問你一些比較和政治 時事相關的問題。還有關於網格員的一些問題。還有就是與民眾相關的一些問題。

社群網格員是在乙個社群的社群網格化管理組織中承擔具體任務的工作人員。他們可以是領導幹部、社群負責人、社群一般工作人員、教師、 醫生、警察等。

社群網格員面試內容是可能有一下情況:

遇到挫折怎麼辦?

第一,對挫折要有乙個正確的認識。事業有成一帆風順是許多人的美好的想法,但是很難做到一帆風順,要接受這樣乙個現實,人的一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成功的背後會有許許多多的艱辛,痛苦甚至挫折。在人生的一段時期遇到一些挫折是很正常的,只有經驗知識和經歷的積累才能塑造出乙個成功者,許多偉大的成功者都經受過挫折的磨難,然後就可以舉例說明。

2. 單位領導安排你接替同事職位,原來崗位上的人不配合你交接,你怎麼辦?

作為乙個新員工,而對方一直在這個崗位上,好多東西都比自己清楚和熟悉的多,所以會抱著請教、交流的態度請對方幫忙,積極與那位同事進行溝通,搞清楚究竟是什麼原因讓他不願意與我交接。如果是他很忙,我會理解他,並提議先替他分擔一下,如果是對我個人有意見,我會向他表明態度,請他多指教。必要時,請其他同事或領導出面協調。

盡快完成交接工作,使工組步入正軌。

城市網格化管理是將城市管理轄區按照一定的標準劃分成為單元網格。通過加強對單元網格的巡查,建立一種監督和處置互相分離的管理與服務模式。為了達到能夠主動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問題,加強**對城市的 管理能力和處理速度,將問題解決在居民投訴之前。

所以,需要有一批直接面對群眾的基層服務人員---- 社群網格員。 社群網格員是進行具體服務工作的基本力量,是直接面對面經常接觸群眾的,社群網格員必須要有為群眾服務的認識和為群眾服務的基本本領。 社群網格員能夠與群眾保持聯絡,了解民情,轉達民情,解決民情,幫助**完成好 社群的管理與服務,最大限度地減少矛盾,促進和諧。

主城區網格員的主要工作內容是採集錄入人口、房屋、事件等各類基礎資訊;及時排查上報矛盾糾紛、不安定因素、不安全隱患等各類動態資訊;開展法制和治安防範宣傳;服務幫助空巢老人、 孤寡老人、殘疾人、留守婦女兒童等特殊群體;協助社群及相關部門救治、管控肇事肇禍精神病人,協助公安、司法行政部門對服刑在教人員、刑滿釋放人員、社群矯正人員等進行幫教和管控;為群眾代辦相關部門延伸的基本公共服務事項;協助社群開展其他社會服務管理工作;完成上級綜治部門和網格管理機構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社群網格管理員面試會提哪些問題?

3樓:百推寶

城市網格化管理,是將城市管理轄區按照一定的標準劃分成為單元網格。通過加強對單元網格的巡查,建立一種監督和處置互相分離的管理與服務模式。為了達到能夠主動發現問題,及時處理問題,加強**對城市的管理能力和處理速度,將問題解決在居民投訴之前。

所以,需要有一批直接面對群眾的基層服務人員---- 社群網格員。 社群網格員是進行具體服務工作的基本力量,是直接面對面經常接觸群眾的,社群網格員必須要有為群眾服務的認識和為群眾服務的基本本領。

社群網格員能夠與群眾保持聯絡,了解民情,轉達民情,解決民情,幫助**完成好 社群的管理與服務,最大限度地減少矛盾,促進和諧。

工作職責任務:

主城區網格員:採集錄入人口、房屋、事件等各類基礎資訊;及時排查上報矛盾糾紛、不安定因素、不安全隱患等各類動態資訊;開展法制和治安防範宣傳;服務幫助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殘疾人、留守婦女兒童等特殊群體;協助社群及相關部門救治、管控肇事肇禍精神病人,協助公安、司法行政部門對服刑在教人員、刑滿釋放人員、社群矯正人員等進行幫教和管控;為群眾代辦相關部門延伸的基本公共服務事項;協助社群開展其他社會服務管理工作;完成上級綜治部門和網格管理機構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農村新社群(村)網格員:主動開展轄區內各類矛盾糾紛的調處、化解;及時排查上報跨兩個以上社群(村)的較大矛盾糾紛、較大不安定因素和不安全隱患等各類動態資訊;採集人口、房屋、事件等各類基礎資訊;定期開展法制和治安防範的宣傳;服務幫助農村空巢老人、孤寡老人、殘疾人、留守婦女兒童等特殊群體;

協助社群(村)及相關部門救治、管控肇事肇禍精神病人,協助公安。司法行政部門對服刑在教人員、刑滿釋放人員、社群矯正人員等進行幫教和管控;為群眾代辦相關部門延伸的基本公共服務事項;協助有關部門做好村莊環境整治、科技服務、農技諮詢等服務工作;協助社群(村)開展其他社會服務和社會管理工作;完成上級綜治部門和網格管理機構交辦的其他工作任務。

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先了解一下社群網格管理員的工作的內容,面試的問題基本上都是參照工作上的內容來出題的,但是每個人出題的方式是不同的,但是你先得把工作內容了解清楚了。就像是大媽那種凡事必先死盯,有問題解決問題, 沒問題就找問題。以社群安全為己任,鄰里和諧為目標,以這個思路自己想一些問題。

基本上都可以面試通過的, 重點還在於對社群網格管理員工作的領悟,以及遇事不慌不亂,沉著應對。

做好社群網格管理員工作方法如下:

一、要摸清網格實情。實情包括兩方面:一是人的基本資訊,指的是姓名、年齡、民族、文化程度、政治面貌、宗教信仰、婚姻狀況、社會保險狀況、健康狀況、從事職業、戶口性質、生育情況等基本情況;二是居民群眾最關心、最直接、最迫切希望解決的問題及公共基礎設施。

實情要全面、準確,摸清實情是做好社群各項工作,更好服務居民和地區發展的基礎。做好摸清工作,需要經常性深入居民區,融入群眾當中。我剛到社群工作,居民並不認識我,他們有一種防禦心理,不願告訴一些情況,入戶了解情況也就非常難。

經過一段時間的經常性入戶,他們接觸我的次數多了,漸漸的也就接受了我,變成了熟人,摸實情變的越來越順利。做好了摸實情工作,開展社群其他工作更有針對性,效率更高。

二、要時刻堅持學習。學習是每位網格員提公升素質,更好服務居民的重要手段。學習內容含蓋居民群眾息息相關的**、地方重要會議及新出台的政策措施,如十八大、十八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單獨二孩政策等等。

尤其要突出學習重點,且長期堅持。努力將新出台的政策措施第一時間宣傳到居民群眾。對於養老保險、醫療保險、最低生活保障政策、計劃生育政策等常規性工作更要熟知,如有居民問及相關事項,一定能解釋清楚享受條件及辦理程式。

三、要提供周到服務。服務工作主要在了解網格基本情況、掌握群眾最關心、最現實、最迫切解決的熱點難點問題的基礎上開展。經常深入網格區域,檢視周圍環境及公共設施,走訪居民家進行摸底調查,對服務質量和效益起到至關重要作用。

通過摸底調查了解情況後,部分困難居民得到了民政部門、辦事處、社群及相關部門的救助,積極聯絡環衛部門清理了垃圾,建立了汙水井,針對雨水無法排出等實際,修建了排水溝,為居民正常生產生活創造了良好條件和環境。還為育齡人員提供了計劃生育服務工作,定期進行免費體檢,常年免費發放計生藥具。

四、要發揮監督作用。網格員做好為居民服務工作的同時,也要當好監督者角色。在日常入戶當中,發現違法違規、不良行為、矛盾糾紛等問題,及時制止,能自行解決的立即解決,不能解決的要及時反饋社群或通過居民訴求資訊平台上報至相關部門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會問為什麼來社群做網格員?什麼是社群網格化管理?舉個例子,比如居民家裡突然著火了或者發水了,你會怎麼處理?跟公務員的面試差不多,具體比如:

第一題:某市**領導把**在報紙上公開,報紙發行後被一搶而光,又重新印刷發行,對這件事你怎麼看?

第二題:小張和老王去乙個縣考察工作,該縣是現單位局長以前工作的地方,小張認為該縣有很多問題,主張向領導匯報,老王則建議小張慎重,但沒等到向領導匯報,兩人被邀請去吃飯。席間小張插話說該縣的問題,弄得氣氛尷尬,該縣領導表示如有問題,一定嚴肅查處。

請問小張哪些做法做的不好,為什麼?如果是你,你怎麼辦?

第三題:一項方案在執行過程中,很多部門反映有困難,領導讓你負責這件事情,你將如何處理?

社群網格管理員的工作職責:

(一)嚴格遵守各項網格管理規章制度,認真履行網格管理各項職責。

(二)對網格管理實行專職負責,為網格管理第一責任人。

(三)要發揮牽頭指揮作用,虛心接受網格督導員的監督和指導,帶領網格協管員開展網格管理各項工作。

(四)對網格協管員採集、排查的各類資訊進行簽名審定並上報資訊系統。

(五)積極主動做好不和諧因素的排查化解工作,力爭將一般性的不和諧因素自行化解在網格內。

(六)對網格自行化解的進行提交結案操作,對街道科室(部門)提交的結案資訊進行認真及時的核實確認。

(七)積極配合、全力協助街道科室(部門)調處各類矛盾糾紛,整治各類問題隱患,確保網格內突出的不和諧因素得到及時有效的化解。

(八)會同網格協管員和網格督導員認真研究分析網格內的各種不和諧因素產生的原因,及時採取有效的穩控措施。

社群網格員在平時工作中遇到的困難有哪些

此人又黑又黃還很暴力,強烈鄙視這種小人。社群在開展工作中存在哪些困難和問題 社群在開展工作 中存在困難和問題如下 1 平民意識 沒有這種 群眾路線 社群工作就失去了動力和目標。社群工作者的平民意識從本質上講就是一種民主意識。即使社群工作者具有一種組織者的身份,也要充分重視志願參加和民主合作的精神,促...

我要去社群面試網格管理員 如果考官問為什麼去應聘網格管理員

說一下你對這個行業的看法,表現出自己對這個工作的興趣,再講講你有勝任這工作的能力,所以來應聘。網格指的是網格化社會服務管理模式,網格內有網格管理員 網格助理員 網格督導員 網格警員 網格黨支部書記和網格司法力量和網格消防員七類人員,分工承擔網格內的社會服務和社會管理各項事務。網格員就是駐區的社群民警...

面試現場應該如何應對,網格員面試如何應對?

保持自己的最佳狀態,不要緊張,把自己最擅長的一面發揮出來 冷靜,從容,把自己最真實的一面表現出來,同時,一定要細心去聽.觀察考官的每乙個問題,以及細小的動作或指示.往往乙個細微的舉動或說詞,就決定了你面試,是否通過 網格員面試如何應對?1 帶多幾份簡歷前往面試,沒有比當被要求提供多乙份簡歷而你卻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