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知道這是什麼花的嗎,這是什麼花有知道的嗎

2021-06-27 21:44:58 字數 1130 閱讀 2938

1樓:傾聽雨落的心碎

金枝玉葉學名馬齒莧樹(拉丁:portulacaria afra),即:金枝玉葉,為馬齒莧科馬齒莧樹屬多年生常綠肉質灌木,莖肉質,紫褐色至淺褐色,分枝近水平,新枝在陽光充足的條件下呈紫紅色,若光照不足,則為綠色。

金枝玉葉又稱金葉絲綿木,是桃葉絲棉木芽變的彩色品種,金枝玉葉秉承了桃葉絲棉木的遺傳基因。金葉絲綿木是比較特殊的一個品種,它的葉片由黃變紅,更獨特的是樹幹由黃色變紅色,是極少有的變色品種,是衛矛屬植物中觀葉觀杆珍稀樹種。

馬齒莧樹,生性強健,管理容易,選用2份草炭土與1份粗沙的混合土作為盆栽土即可。生長季節每2周追施一次以氮肥為主的稀薄肥水,保持盆土溼潤。夏季經常向葉片噴水,使植株青翠。

冬季保證溫室內光線充足,保持溫度在10~16℃,並減少澆水,使盆土略顯乾燥。

金枝玉葉喜溫暖乾燥和陽光充足的環境,耐乾旱和半陰,不耐澇。在廕庇處雖然也能生長,但莖節之間的距離會變長,葉片大而薄,且無光澤,影響觀賞。夏季高溫時可適當遮光,以防烈日曝晒,並注意通風。

生長期澆水做到“不幹不澆,澆則澆透”,避免盆土積水,否則會造成爛根。每15天至20天施一次腐熟的稀薄液肥。因其萌發力強,應經常修剪、抹芽,以保持樹形的優美。

冬季放在室內陽光充足處,停止施肥,控制澆水,溫度最好在10℃以上,5℃左右植株雖不會死亡,但葉片會大量脫落。每2年至3年的春季翻盆一次,盆土可用中等肥力、排水透氣性良好的沙質土壤。翻盆時對植株進行一次重剪,剪除弱枝和其他影響樹形的枝條,並剪去部分根系,剔除1/2至1 /3 的原土,用新的培養土重新栽種。

2樓:過風一樣的日子

金枝玉葉。喜歡疏鬆肥沃、排水性良好的沙質土壤。喜光,夏季注意別暴晒。被半月施一次稀薄肥,怕澇,水大容易爛根。很好養,生長快,需要打理整形。

這是什麼花有知道的嗎

3樓:艾康生物

玉蘭

(學名:michelia alba dc.),又名木蘭、玉蘭等。春天常見的一種花。

落葉喬木,中國著名的花木,北方早春重要的觀花樹木,上海市市花,有2023年左右的栽培歷史,為庭園中名貴的觀賞樹。古時多在亭、臺、樓、閣前栽植。現多見於園林、廠礦中孤植,散植,或於道路兩側作行道樹。

北方也有作樁景盆栽。現世界各地均已引種栽培。

這是什麼花,求花名,這是什麼花,有知道的嗎,求花名。

扶桑花,南方最普通的花,有好多花色,怕寒。你的花有點枯萎了。請看圖。這是什麼花?求花名?紫玉蘭 學名 magnolia liliiflora desr.木蘭科木蘭屬,又名木蘭 辛夷,為中國特有植物,分布在中國雲南 福建 湖北 四川等地,生長於海拔300公尺至1,600公尺的地區,一般生長在山坡林緣。...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這是鬱李花,又叫爵梅。郁李原產我國,落葉小灌木,又名夫移,有赤 白 粉三色,單葉者子多,千葉者花如紙剪簇成,色最嬌豔,繁縟可觀。這個是李子花 李子花,中藥名。為薔薇科李屬植物李prunus salicina lindl.的花。分布於陝西 甘肅 四川 雲南 貴州 湖南 湖北 江蘇 浙江 江西 福建 廣...

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這是什麼花?

c ji ng c baio 酢漿草酢漿草 學du名 oxalis corniculata l.是草本植物zhi,高10 35釐公尺,全株被dao柔毛。根莖稍肥回厚。莖細弱,多答分枝,直立或匍匐,匍匐莖節上生根。葉基生或莖上互生 託葉小,長圓形或卵形,邊緣被密長柔毛,基部與葉柄合生,或同一植株下部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