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理性看待跳槽這一社會現象毛概

2021-03-04 05:23:12 字數 1126 閱讀 9488

1樓:匿名使用者

談起員工跳槽,每個企業的管理者或許都有不同的看法。對每個企業而言,員工跳槽都是讓管理者十分頭疼的事情。很多企業管理者們都會氣不打一處來。

有的抹著眼淚覺著委屈,「我對他這麼好,他還走?」有的橫眉冷對無限氣憤,「白眼狼」、「叛徒」等罵聲不斷;還有的管理者對「跳槽」員工表面不聞不問,暗裡不給辦手續、剋扣工資、製造障礙……管理者和「跳槽」員工經常在此時反目成仇,鬧得不歡而散。管理者這樣做對嗎?

當然不對。管理者首先應冷靜下來,站在對方立場上好好想一想:員工為什麼要「跳槽」?

「跳槽」的原因有很多:薪酬、環境、公司發展、老闆、個人原因等等。但換個角度來處理「跳槽」事件,將為企業吸引來吃回頭草的「好馬」。

相比其他企業而言,員工跳槽在天下資料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針對員工跳槽,他們的處理辦法是:找員工了解情況,挽留。

如果員工執意要走,那麼,也爽快的批覆,最後在員工走的時候還為員工送行。這樣一來,每乙個從天下資料走出去的員工,都跟天下資料保持著非常好的關係,包括跳槽又回來的也大有人在。

那麼,管理者在面對員工跳槽的時候到底應該採取什麼樣的態度呢?

第一、調整心態。員工「跳槽」、人員流動,這是社會發展進步的自然規律,不可違背。戴爾這樣的世界500強企業,照樣發生「公司高管集體跳槽」事件。

老闆應該捫心自問,自己成長過程中換過工作沒?在公司發展中用過「跳槽」員工嗎?回答完這些問題,擺正了心態,心情才會平靜。

第二、學會換位思考。員工「跳槽」,自己也會有一定的犧牲。他們在這裡工作多年,把青春給了公司,工作也早已得心應手,還有多年建立起的良好人際關係……有的甚至已經熬到了領導崗位,然而丟掉這一切,到乙個新公司從頭來打拼,重新熟悉工作、環境及人員,是不容易的。

員工在「跳槽」前必然經過反覆的思想鬥爭、家庭爭辯分析,在利大於弊的情況下才做出決定的。所以,老闆應當理解員工,尊重員工的選擇。

第三、心胸寬廣。員工去意已決,老闆何不順水推舟,真誠歡送員工,做個順水人情?既體現了老闆對員工戀戀不捨的情誼,又體現了老闆的理解和寬闊胸懷。

第四、抓住機遇。真誠地歡送「跳槽」員工,會在員工之間產生惜惜相別、戀戀不捨的氣氛,既可留住員工的心,又能減少員工離開可能為公司帶來的損失。

當企業發展壯大時,能夠為「跳槽」員工更好的機遇和舞台時,經過磨練過的「跳槽」員工就會「殺回馬槍」,回到企業並做出更大的貢獻。

如何看待打賞網路主播的社會現象?

我自己打賞過兩個主播。分別在平台衝了一百塊吧,一年多沒用完。乙個是做靜態軍事模型的,人氣幾百人吧,我有時向他請教一些模型上的問題,更多的時候是一邊在電腦開著他的直播,一邊看書學習,效率高些。還有乙個是個原創 人,在網易聽過她的很多翻唱,後來發現這個人是某平台有常年人氣200人的主播,特地前去支援下,...

說說你對廣場舞這一社會現象的看法

這個活動非常好,既愉悅身心,又鍛鍊身體。為什麼這一段問答上總是出現對廣場舞的看法?這是想幹什麼?除了這樣的集體活動,還有什麼集體活動能讓中老年人蔘與。一些宗教背景的人,利用老年人的孤獨,拉人入教,還不如這種廣場舞活動。噪音擾民。嚴重破壞和諧社會環境。看法?解決不了問題的看法,說了白說。噪音公害,損人...

如何看待孩子補課這一現象,如何看待目前教育事業嚴打補課行為的現象?

補課分為三種 補差型 提高型 提前搶學型。這三種情況中,對孩子最有幫助的是提高型,對孩子沒有太大幫助的是補差型和提前搶學型。以小學為例,如今很多的補習班都是以提前搶學型為主,孩子因為提前搶學在學校的應試考試中都會佔據一定的優勢,但是很多家長也會感慨 這補習班不能停,一旦停下來,孩子的學習就會下滑 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