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父母理解你嗎?願意與他們成為朋友嗎?

2023-05-24 07:05:02 字數 5568 閱讀 6793

1樓:賈世川

我父母以前經常打我,但是也很慣著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的和父母感覺就是朋友的關係,什麼都可以說,也可能和我的以前有關係吧,我以前上初中,高中的時候,無論在學校做了什麼都會和父母說,打仗,喝酒,逃課,老師打**到家,父母也沒有說什麼,只是告訴我以後不有襖那樣了。其實只要你多和父母溝通,給父母一種信任感,我想父母也是很願意和你成為朋友的。那種感覺真的很好。

你不會理解父母,但是父母最終還會理解你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因人而異吧,我的爸爸和我溝通的就少點兒,我一和他說話,好像。反正不太想和他說心裡話,我和我老媽是好朋友,什麼話都說,她也很理解我。

所以說不是所有的家長都能理解你,你可以觀察一下,看你的父母是不是渴望了解你。

3樓:紫煙靈

我的父母根本不了解我,就談不上理解了。不過我有乙個很好的辦法和父母溝通。

和父母談話根本沒用,因為他們沒有時間,也會很不耐煩。

這時你就要寫一封信,把心事和想要說的事都寫上,放在父母枕邊,讓他們自己看。如果他們煩也沒處生氣,因為是他們自己拆開看的。

一般父母這時都會很重視自己的孩子,和孩子好好聊聊。

我家裡的矛盾通常都是這樣解開的。

4樓:學夥好劇

沒試過,怎麼知道他們是不是理解你?找乙個機會,例如你考試考砸了或者考得比平時好的時候,去和他們聊聊天,說說心裡話,我想父母都是希望了解自己的子女的,也都是希望孩子和自己都互相的理解。

5樓:網友

我和我媽媽就是朋友。

我覺得要看父母是怎麼樣的了~有些父母就是不理解自己的子女,你跟他坦誠也沒用!~

父母真的可以成為朋友嗎?

6樓:昏昏

可以的,如果父母很懂孩子的心,那就可以和孩子成為朋友的,我很羨慕能成為孩子朋友的父母。

7樓:沉湖賞月

看是什麼樣的父母了。很多思想傳統的父母都喜歡在孩子面前擺家長的架子,但也確實存在願意跟孩子平等交流的父母的,這樣的父母自然能跟孩子成為很好的朋友。

8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上是不能的,舉乙個最簡單例子,你和朋友能無所顧忌開玩笑,笑罵一句,你和父母能麼?朋友和父母是有區別的,只是有相同的部分。

9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可以成為朋友,合格的父母懂得給孩子空間,願意和孩子溝通,不會幫自己的想法強加於孩子身上。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成為朋友。只要父母和子女之間相互尊重對方的想法,懂得換位思考,就可以成為朋友。

11樓:木偶

不可以,有什麼事情都不能夠明明白白跟父母講,他們那一代人很難明白我們這一代人的想法的。

12樓:今天拖更

父母不可以成為朋友,畢竟你是他們的孩子,如果成為朋友的話輩分就亂套了!

13樓:6攝氏度以下

我覺得還是可以同父母做朋友的,畢竟父母也年輕過不是,有時候他們還是很能體量小孩子的,所以我覺得可以做朋友。

14樓:方頁

真的可以成為朋友的,而且他們還是那種只會為了你好的朋友,只要你願意相信你的父母的話。

15樓:來點music丶

可以,但是前提是你父母願意和你做朋友!我出生在乙個矛盾的家庭,家裡也很窮。

我爸爸是一家之主,但是他除了跟我講些我願意聽的人生哲理之外,還會沒事跟我開開玩笑,而且有時候會陪我下棋。但是他發脾氣時誰都不敢觸碰霉頭!

而我媽媽,典型的中國式媽媽!

16樓:被遺忘的守候

可以成為朋友,只要父母放低姿態,肯和孩子多溝通交流,肯定可以成為最好的朋友。

17樓:高檔兒

是可以的。有些父母為了了解孩子的真實想法,他不會只站在家長的角度來和孩子交流,不過多的干預孩子的選擇和決定還有生活方式,更容易和孩子成為朋友。

最好的父母會成為孩子的朋友,父母可能成為朋友嗎?

18樓:雅俗共賞

1.有的父母會嚴格要求孩子,這樣的關係是不對等的,孩子不喜歡。

父母跟孩子成為朋友,有利於孩子的學習。3.每乙個父母都可以跟孩子成為朋友。

事實上,我們跟孩子的關係本身就應該是平等的,當孩子不開心的時候他們願意跟我們說,當我們不開心的時候,我們也可以跟孩子說,這樣一來孩子就會把我們當朋友,我們就能夠更好的跟孩子溝通。

總而言之,我認為最好的父母是成為孩子的朋友,父母當然可能成為孩子的朋友,我們需要跟孩子平等地進行交流,這樣一來孩子有什麼事情就願意跟我們說,我們也能夠跟孩子好好的溝通,有利於孩子的學習,如果我們不平等的對待孩子,孩子是非常討厭的。

19樓:e時光再燃

可能成為朋友,而且也可以成為孩子最好的朋友,並且陪伴孩子進行更好的成長。

20樓:石焱焱

可能的,只要有良好的親子關係,循循善誘,父母是絕對可以和孩子成為好朋友的。

21樓:葳蕤

我覺得父母不可能成為孩子的朋友,因為父母個孩子年齡相差太大,很多時候孩子不願意和父母分享事情。

如果你父母和你一樣大,你們會成為朋友嗎?

22樓:冷暖自知

跟母親很有可能會的,而且感情應該是比較好的,跟父親可能只是點頭之交吧,不會成為很好的朋友!

雖然我時常跟母親吵架,但是心中還是比較喜歡母親大人的,他是那種刀子嘴豆腐心的人,做起事來都是有什麼說什麼,從不怕人臉紅,都是直來直去,有時候我都調侃我媽「為什麼你那麼笨呢,怎麼就不能聰明點呢」,好吧,也許是因為他老了,大腦轉不過彎來,也許是因為他本來就是這種一點心機城府都沒有的人,對於我有點拐彎抹角的語言都不會聽懂,總之跟他相處我會非常的愉快,不要去思考他內心真實的想法,不必擔心會不會有什麼話給說錯了,他的表情會告訴我一切他真實的想法,會直接通過說而表達出來,跟這樣的人相處一點都不會覺得累人,我比較的喜歡這類人群,我現在的閨蜜就是這種性格,對於我表達的事情,他要是有什麼不滿的會直接告訴我,很方便溝通,比較簡潔!

我的父親雖然看上去是那種文質彬彬的男人,但是他會私藏一些自己的見解,就是有什麼不滿的也不會提出,只會蒙頭生悶氣,好像有些討厭吧,好在性格還是比較和藹的,所以也算不上什麼壞人吧,要是跟他相處,不會有什麼正面衝突,但也不會掏心掏肺,所以只能做個普通朋友關係吧!

好朋友我覺得就是要坦誠相待,不能去想著算計別人,就像我的母親,在整個村子還是很受大家所喜歡的,這可能就是農民身上的淳樸精神吧,只是好可惜我的母親沒有跟我一般大,不然我真有可能會跟他成為很好的朋友!

2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個人覺得會。

如果父母和我一樣大,他們接受的教育和生活的社會背景應該都大致相同,就不會出現代溝的問題,也不會出現因年齡而引起的一些矛盾,這樣說的話,做朋友的可能是極大的。

父母也是和我們一樣大的人,思想見識和一些想法大致都是相同的,志同道合,當然就會成為朋友,說不定還可以和父母做最好的朋友,他們在某些地方懂得比我們多,而在另一些地方想的比我們周全,陪伴在我們身邊會成為我們生活的有利助臂。

俗話說「父母是我們人生的第乙個老師」,他們生我們往我們,給了我們自由自在的生命,讓我們可以在這個世界上盡情的遨遊,盡情的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找朋友就應該找乙個懂自己,知心的朋友,父母生養了我們,一定是最了解我們的,憑這一點做我們的朋友,很輕鬆就能夠勝任。

假如父母和我們一樣大的,這便成為了乙個互相學習的過程,我們學習他們身上成熟穩重的的特徵。而他們要學習嗯是怎麼才能理解孩子們的想法,真正的融入到孩子的生活中去,而不是只是被迫的說教孩子。這樣下來毫無意義還會白白浪費時間。

其實,現實中的父母和子女做朋友也並不難,只是因為年齡等各方面的差異,導致兩代人之間的差異和矛盾非常明顯,而且所處的社會背景完全不同,因而對於有些事情的判斷也是不同的。

總而言之,我們是可以和父母做朋友的。

24樓:萌新小主

我不會和父母成為朋友,因為我們三觀不同,興趣愛好不同,經常會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而吵架。

25樓:肉肉大魔

父母和我同齡的話,我一定會和他們成為朋友的。先說我爸爸,我的爸爸是乙個善良又正直的人,他比較突出的一點就是脾氣好到離譜。

做事雖然沒有腦子不計後果,但是這莽莽撞撞的性格卻是特別招粉。為人慷慨,對朋友特別真心,只要有人對她好,她就一定會用加倍的好回報人家,我也喜歡豪爽不做作的女生,那麼我媽就是我朋友沒錯了。

26樓:巴山夜雨

不會成為朋友的,他們的價值觀和我截然不同。

27樓:dj林林

如果是這樣的話一定會成為朋友的,因為在同乙個年齡段都有共同的語言和愛好,交流完全沒有障礙。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和我一樣大的話,說明成長環境都和我一樣,我們是會成為朋友的。

3.作為子女的你們,請給父母提一些建議:父母如何才能和子女成為朋友?

29樓:紅瑤·姓谷

這個你不要想的太難。

首先不能太嚴肅,面對子女的任性你要學會包容在他們最失落的時候你要靜靜地陪在他們身邊。

在他的朋友老師面前要友好,不能當面指責。

平時你可以問問他們在學校或者工作崗位上有什麼好玩的事當你看到他們滔滔不絕地講述時你會特別開心。

方法可能不是我這個,你也可以講講你的事給他們聽我相信乙個家熱鬧了,那就沒有什麼煩心事了,因為大家都在聊天,述說著每一件好玩新鮮的事。

30樓:ddung將心比心

1.不要命令他 2.答應他的事你要做到,給他最起碼的新人。

3.在學習上,要耐住性子,他不明白的慢慢的講。

4.他犯錯誤時不能武力解決問題,要問清楚再教育。

31樓:網友

做錯了事情,不要嚴懲,而是溝通。告訴哪做的不好,應該怎樣做。

不要總在子女面前表現出,我是你的長輩,一切都得聽我的。

不要規劃孩子的生活,認為自己覺得對的就讓他們去做。

總之,父母想跟子女成為朋友,最重要的就是有了矛盾,或者有什麼事情,相互溝通。

當發現子女不對勁的時候,要和聲細語的問問他怎麼了,告訴他即使做錯了,你也不會責罰他的。

不要讓他做錯了事情而害怕告訴你們。而導致更大的錯誤。

32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興趣入手,和他一塊玩,一塊成功,把時間多用在和他相處之中,你們之間有了共同語言,再在說話口氣上有所注意,用閨蜜和哥們的語氣交流,(不可一蹴而就,他會一下子接受不了),不要用皇阿瑪和皇額娘的語氣。最好加點他平時的口頭語,網路的流行詞,他會接受的更快。不懂的地方,要虛心問,不可頤指氣使,當他有不對或者困難時,你們想說點什麼時,記住:「想聽聽我的建議嗎?」用溝通的語氣,不要命令。

對他身邊朋友有不滿時,想說點什麼時,要記得問:「想聽聽我對他的看法嗎?」這是同理。

孩子作出選擇時,盡量要尊重,小來小去,讓他碰壁也好,給他自己選擇的空間。

多了不說了,看看實不實用,好有問題再找我,我亦初為人父親。

在生活中有你不理解父母或者父母不理解你的時候。借這次機會說說心裡話。要求寫出你對父母想說的話

父母養育之恩不能忘,平常老人囉嗦幾句很正常,主觀肯定是為我們好的,多理解。尊重孩子,孩子才能尊重你。不是因為你是他爸他媽他就必須得孝順,就必須什麼都聽你的,那是控制 說說心裡話作文 爸爸媽媽我想對你說 爸爸,媽媽,在此我先對你們說一聲謝謝!為的是感謝你們的養育之恩,我還要道一聲,你們辛苦了,為的是感...

你記得父母的生日嗎?他們生日那天你在做什麼

我記得媽媽,爸爸生日,如果自己當天回不去就提前告訴姐姐和哥哥讓他們給父母過生日,然後到生日那天會給媽媽,爸爸打個 祝福他們生日快樂。當然記得了,他們生日的時候當然是陪他們一起過了 我父母的生日我是清清楚楚記得的,每年父母生日時,我們五兄弟姐妹都會歡聚一堂為父母慶祝生日。爸爸的生日是1969 04 0...

父母離婚了,你會支援他們各自再婚嗎

如果是我的話,我肯定會支援的,因為每個人都有追求幸福的權利,父母也是一樣的,首先他們把我們撫養 就已經耗費了巨大的精力,現在自己好不容易長大了,為什麼要去阻攔他們去追尋自己的幸福呢?要知道,在之前大多的婚姻都是媒人介紹認識的,或者是熟人之間介紹的,而且那個年代都是先結婚後培養感情,這與現在的閃婚有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