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父母老了,你認為他們最需要的是什麼

2021-03-27 10:41:46 字數 4769 閱讀 7923

1樓:清楊的春天

當我們長大成家的時候,父母已慢慢變老,我們再也不能像小時候常常陪在他們身邊,我們能給予的大都是錢,卻沒真正想過他們最需要的是什麼。

當我看到父母的白頭髮越來越多,皺紋佈滿額頭的時候,這意味著父母老了,他們再也不能像年輕的時候那麼強壯,小時候他們撫育了我們,如今該是子女盡孝的時候到了。

父母最需要的不是我們每年能給多少錢他們,而是在他們生病的時候,我們能夠及時回去照顧看看他們,哪怕是待一天兩天,也足以給父母足夠的愛與關懷。

我們不能以沒時間,工作忙碌為藉口,拒絕他們對我們提出的一點點要求,他們最大的願望,不就是希望我們找點時間,找點空間,常回家看望他們老人家嗎。

他們真正需要的不是我們的錢,而是我們能夠過得比他們好,父母老了!走不動了,幫不了我們什麼忙,作為兒女的,不能怨恨他們給不了你什麼,他們需要的是子女的理解,不是不想給,而是給不了,他們不求我們大富大貴,只求我們能夠幸福安康,就是他們最大的心願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他們最需要的是陪伴。

父母含辛茹苦地把我們養大,為了我們,他們操勞了幾乎一輩子,但是他們從來都不圖回報,只要我們健健康康的,只要我們好,就是他們最大的願望,也是他們一直都在努力的事情。

隨著我們的成長,我們總會有自己的事業,也會有自己的家庭,而父母似乎也會逐漸淡出我們的生活,可能是因為我們忙於自己的生活,忙於自己的事業,我們貌似不會有太多的時間和精力去看看他們,有時候哪怕是打乙個**,隨便問兩句,也成了奢望。

但是話說回來,這些事情對於我們來說,真的有那麼難嗎?

我們一天天地在成長,父母卻一天天地老去,他們要的不多,只是希望我們可以陪他們多聊聊天,給他們報個平安,讓他們知道我們一切都好。

很多時候,父母都在為我們默默地祈禱,願我們健康平安,而這些都是我們不曾知道的,他們什麼都不圖,他們把全部的心思都用到我們身上了。

3樓:柳絮迎風飄搖

我認為他們最需要是

子女的陪伴和常回家看看,需要子女的孝順和金錢上的支援。其實父母主要是要精神方面的愉悅,父母老了就想著讓子女時時刻刻陪伴在自己的左右。

隨著我們做子女的一天一天的長大,自己的父母就隨著歲月的流逝慢慢的開始老去,我自己的父母現在也是到了中老年,從與他們平時相處的過程中可以了解到。他們是很需要我在她們的身邊照顧著和愛著他們,自己的孩子有時間就希望回娘家來看看我們或者打**問候一下,陪著自己嘮嗑嘮嗑,講講生活中和家庭當中發生的狀況。

同時我父母唯一的願望就是我過的幸福和快樂以及身體健康。他們自己也需要身體健康不讓我們作為子女的擔心和害怕,也不想麻煩自己的子女。想一家人和和睦睦的過著小日子就是父母特別知足的事情。

4樓:迷途絲幽

我覺得到爸媽老了,他們最需要的應該是我經常回去看看

他們。我爸媽老的時候應該就不會再工作了,那個時候他們應該也會很無聊,平時他們平時總是嚷嚷著想要休息,可是當他們真正徹底休息下來的時候,肯定也會覺得沒有意思。

這個時候他們肯定會更看重感情的需求,這個時候他們肯定會希望我能經常打**回去,或者經常回家看看,吃吃飯。

就像我爺爺奶奶現在一樣,每次我回去,他們都很開心,臉上笑成一團,然後忙東忙西的給我做吃的。我想不僅是他們,所有的老人都是這麼想的,我爸媽年紀大了以後肯定也會這麼想。

其實說最需要我經常回去看看他們,這只是最直白的一種說法,往大了說,他們最需要的應該是親情的溫暖來安慰他們一顆蒼老的心。我覺得這一點我以後應該可以滿足他們。

5樓:流夏

肯定是子女的陪伴。

父母在老的時候,最需要的就是自己孩子的陪伴,不需要很多金錢的支援,只需要孩子在身邊就是最好的事情。

這樣可以有人說話,不至於讓自己太孤單。父母希望自己的孩子事業是蒸蒸日上的,但是更希望孩子的身體好,這個就是愛。

沒有什麼是比這個還重要的。父母年老的時候就走不動了,自己也不能再幫助自己的孩子了,一切都得靠孩子自己。

但是在這個時候,父母卻是最需要關注的。

不要讓自己的父母成為空巢老人。關愛老人應該從自身的行動去表現。

當然了,除了內心的呵護,父母還需要生活上的保障,應該在定期給父母買衣服,看看家裡面缺少什麼,父母有什麼想吃的等。這些都是從細節看出來的。

最後就是在一定的時間,帶著自己的父母出去散步,這個最舒適的,也是很放鬆的一件事情。一家人其樂融融的環境,做父母的才會感覺到最大的幸福!

6樓:一舉成名

他們最需要的是兒女的陪伴。現在很多年輕人都在外面工作,很久才會回家一次,感覺對自己的父母缺少了陪伴。我們一天天在長大,父母一天天老去,要在平時的假期中多回家陪伴自己的父母,哪怕是吃一頓飯,聊家常都是父母覺得最幸福的事情。

父母不要求我們什麼,只要求我們能多點時間回家,這樣一家人團聚,就是對他們的安慰。現在的我不想要過年並不是因為自己的年齡又大了一歲,而是不想接受父母又老了一歲事實。

父母還需要我們平常在外好好保護自己,踏實的生活。父母最希望自己的孩子身體健康,出門在外不要跟人家鬧口角吵架。所以我們在工作上面要學會跟同事好好相處,不要一有情緒就控制不住自己,多為父母們想一想,也許你就沒有這麼衝動了。

每次回家的時候都能以平安的自己呈現在父母面前,這就是他們需要的。他們不需要自己的孩子能賺多少大錢,只要自己的孩子過的舒心就是對他們最大的安慰。

現在的我每個月都會回家一次,我把自己乙個月兩天的假期都用來回家了,因為我覺得在家裡陪伴父母對我說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在家裡才能找到家的感覺,出門在外就是想念家裡,家就是依靠。

父母老了還需要我們的孝心,這也是我們應該做的。現在的我們已經在工作,我們要反哺父母,他們老了不能讓他們這麼辛苦,給父母優質的生活就是我們需要做到的,不要求給父母大富大貴,衣食無憂應該做得到吧,哪個父母都不想要乙個沒有孝心的孩子。

7樓:www愛神

當父母老了之後,我覺得他們最需要的是陪伴和理解。

我的爺爺奶奶現在70多歲了,我看到他們現在每天日復一日的、按部就班的過著日子,每次我有時間的時候回家看他們,他們都特別開心,因為他們兩個人生活的時候很單調,沒有很多的歡樂。只有跟孩子們在一起的時候,他們才感覺到開心和愉悅。有時候我不能回家他們就給我打**說怎麼不回來呀?

我能夠感覺到他們在思念著我,因為年紀越大,越需要陪伴。所以當我的父母老了之後,我也一定要陪著他們,多給他們打**,有時間的時候就多回家看看他們!

當父母老了之後,他們就想方設法的把自己所擁有的最好的給我們,因為我們開心就是他們最大的滿足。所以我們應該理解他們的這份心意,我們應該珍惜,我們應該感謝他們。

當父母老了之後,我們這些做子女的就應該多盡我們的義務,去多陪陪他們~

8樓:任氺

當父母年邁時,他們最需要的是子女的陪伴。現如今,人們都忙著自己的事業而無暇顧及到空巢在家的老人,這種現象是越來越普遍了。做子女的也許認為只要給予父母生活上的保障,讓他們安享晚年就足夠了,但其實這並沒有真正地盡到孝道,這樣的子女也是非常不合格的。

其實,父母最牽掛的就是我們,最需要的也是我們。年老的身體使他們再也不能陪伴著我們成長,並且把他們牢牢地困在了家裡,所以,對於他們來說,孩子就是他們唯一的牽掛。他們無時不刻不再盼著孩子能回家看看他們,但又怕成為孩子生活中的累贅,因此,大部分年老的父母輩們都是會選擇獨自生活,不給孩子添麻煩。

但對於他們,我們做子女的,雖然不一定做得到常伴左右,但始終要記得他們真正需要的是什麼。我們最起碼應該做到常回家看看,讓他們放心。

9樓:匿名使用者

陪伴!父母老了之後,他們最缺少的就是家人的陪伴了。記得父親在世的時候,我和姐姐每個週都要回家小坐。

那時母親的身邊還有乙個說話的人兒,所以並沒有多大的感觸。三年前父親去世,我們每週回家小坐的習慣依舊沒有改變。

直到有一天,我的小侄女告訴我們,每到週末,母親總是早早吃完晚飯,然後搬個小板凳坐在門後等我們。當時聽了以後,眼淚止不住地流了下來。

其他每個週末的七點,是我和姐姐固定不變的時間,她也知道我們七點就會到了,但是她卻固執地六點,甚至五點就坐在那裡,靜靜地等著。豎著耳朵聽著,每當聽到我們的聲音,她會在第一時間把門開啟,那種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每每想到這裡,不禁酸楚起來,所以趁著老人還在,沒事多陪陪他們,千萬不要等子欲養而親不待,樹欲靜而風不止。到那時,後悔晚矣。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管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都需要健康。父母在家裡健健康康的,孩子們就算在外邊打拼也會放心,有動力。所以不管是從飲食方面還是日常生活保健方面,都要去父母的健康有乙個好的保障。

自己平常不在家裡,你的父母也不能照顧,她們害怕連累你而不會告訴你真相。

11樓:a小太陽

陪伴。我在外地上大學,弟弟妹妹都在學校住宿,有時候放假早回到家,弟弟妹妹沒有放假,整個家裡明顯就空落落的。可以看得出來,每次我們都回到家的時候,飯桌上的飯菜和她們自己在家吃的時候明顯是不一樣的。

有一次偶然聽到我媽說,他們在的時候嫌他們亂,不在的時候還挺想的。想必每個父母都是這樣的,就算我們給他們帶來了無盡的麻煩,他們還是希望我們能陪在她們身邊。

所以每個人都應該給予自己的父母盡可能多的陪伴吧,這相對於錢和禮物來說,才是父母更需要的。

12樓:13婕綸

這個也要分情況討論的,一般情況下父母最需要的應該就是陪伴了。

記得周杰倫有一首叫做《外婆》的歌曲,裡面有一句歌詞說:她要的只是愛,而不是六百塊,比你給的還簡單。其實這是非常淺顯易懂的道理。

父母的一生忙忙碌碌,大多數的父母一直在為子女而活,到了老了的時候,子女都會在大城市裡面奮鬥,沒到賬這個時候他們最需要的就是陪伴。

但是生活往往沒有這麼理想化,如果你回到小城市陪伴在父母身邊的話,你的事業會有更大的發展嗎?小城市微薄的工資能夠讓你在父母生病的時候支付醫藥費嗎?

所以在現實和理想很難平衡的情況下,我們能做的就是好好愛護自己,少讓父母擔心,逢年過節帶著父母去旅遊一下,就已經是很好的陪伴了。只有當經濟達到一定的水平了才能夠像現實說。

根據你對社會生活的觀察,你認為當前最需要加強的基本道德規範是

ekjgkwnjdsfngselirhjtugtsi ro h 學習時事政治的意義 第一,開展時事政治教育,培養了學生自主學習 合作學習的能力,培養了學生蒐集和處理資訊的能力 獲取新知識的能力 分析和解決 問題的能力。調動了學生的學習積極性,推動思想政治課教學改革的深化。第二,開展時事政治教育,拓寬...

當父母老去的時候,你認為給父母怎樣的回報才算得上是孝順

首先,我個人認為,對於父母的孝敬,一定不要停留在表面上,而是應該去結合實際去做出相應的努力得,不要認為自己只是在嘴面上說一說,或者是說停到表面上一些,金錢方面的滿足就是對於他們孝敬 如果你想要達到真正的孝敬,那麼首先的話,我個人認為這個時候你就應該鄭掘去觀察他們的真心,或者是關注他們的需求,在很多的...

中國最需要教育的不是孩子,而是父母,你怎麼看

少年說里就針對父母的說說 我認為呢,父母也是第一次去做父母,和我們一樣都是第一次,她們肯定會有經驗不足的地方,我們沒有資格去怪罪她們。對,就該教育教育那些不配稱為父母的人,就是因為她們對孩子的一些做法,才導致了孩子身上的缺陷,甚至說是誤入歧途。我覺得很對,父母改變,孩子改變。孩子的問題大多是父母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