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水排汙幫浦總是過載跳閘的原因是什麼

2023-05-24 07:05:04 字數 1880 閱讀 2169

1樓:墨舞靈

排汙幫浦過載的原因,排汙幫浦跳閘的原因。

在使用潛水排汙幫浦時難免會遇到。

排汙幫浦總是跳閘的故障,而不知道,潛水排汙幫浦因過載而跳閘或者導致潛水排汙幫浦的定做繞組全部燒壞的故障主要原因有如下幾種:

1)在購買潛水排汙幫浦時選用型號沒有選正確 實際使用的揚程比較低,選用的潛水排汙幫浦的揚程過高,工況條件不符合所選排汙幫浦的使用範圍;

2)現場使用的電源電壓不穩定 潛水排汙幫浦特別是運用與農村中,農村的電壓很多地方都達不到標準電壓,導致幫浦電機定子繞組中的電流增加較多,從而導致定子繞組溫度增高較多把電機燒壞。

3)潛水排汙幫浦機械性的故障 潛水排汙幫浦的軸承嚴重受損,定子與轉子相摩擦掃膛或幫浦體裡面被雜物堵塞葉輪卡死等機械性故障都會造成潛水排汙幫浦總是過載跳閘。

4)潛水排汙幫浦出廠就有問題 因潛水排汙幫浦製造和修理中的質量原因造成潛水排汙幫浦過載,使定子繞組發熱燒壞的原因有如下三種。

籠型鑄鋁轉子的鋁質不好或澆注鋁過程中發生斷條,都會造成潛水排汙幫浦啟動困難。即使啟動後潛水排汙幫浦的轉速也達不到額定轉速,潛水排汙幫浦的執行電流大於額定電流,定子繞組會過熱。此時若取出轉子觀察,定子鐵芯槽口會有燒痕特徵。

因潛水排汙幫浦的定、轉子間氣隙過大,不均勻,鐵芯疊壓後衝片參差不齊等原因,造成潛水排汙幫浦空載電流過大,鐵損耗增大。有的潛水排汙幫浦因修理時對定子繞組採用火燒拆除的方法, 如火燒時溫度過高,時間過長,損壞了鐵芯衝片的絕緣層,減低了鐵芯衝片的導磁性能,使得潛水幫浦的鐵芯損耗與空載電流增大。潛水排汙幫浦空轉不長時間,定子繞組就發燙,若繼續使用,定子繞組就會燒壞。

由於定子繞組重繞後的引數不符合原設計要求,匝數和線徑有差異,導致排汙幫浦定子繞組溫公升過高而燒壞。

2樓:幫浦說天下

檢查實際使用的揚程是否遠超過額定的揚程,液體的濃度、葉輪磨損等!找到原因就好解決了~

潛水幫浦在抽水時總是跳閘為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潛水幫浦執行幾分鐘以後就跳閘,也就是電氣和機械兩方面的原因。

先說電氣方面。如果潛水幫浦的電源開關是漏電斷路器,那麼**路或者是電機漏電的瞬間就跳閘(分斷)了。如果是電機的定子繞組絕緣損壞了,那麼電源開關不論是漏電斷路器還是普通的小型斷路器,一般都會立刻跳閘。

電壓正常,電機還能轉一會兒,結合上面的分析,估計電機應該是沒有問題。檢查一下開關上的接線情況,看是不是因為電線壓的不緊,導致開關發熱誤動作了?

再說機械方面。可能是水幫浦長期使用,缺乏保養,軸承缺油了。軸承缺油甚至損壞以後,電機轉子轉動的時候就會遇到很大的阻力,一直處於過載狀態,工作電流超過額定電流許多,時間稍長後,開關的過載保護起作用了,開關就會自行分斷,以保護電機。

如果手頭有電子式的鉗形萬用表的話,用交流電流檔測一下水幫浦工作的時候的電流,如果工作電流較大,水幫浦還能出水,估計就是機械卡阻的原因導致。

那麼如果是軸承損壞等原因導致的機械卡阻咋辦呢?說實話,這種水幫浦通常是水幫浦和電機組合在一起的,防水做得很好。最好去找專業修理潛水幫浦的修理,以防備防水做不好而漏電等故障。

4樓:享暖醉

潛水幫浦頻繁跳閘,首先判斷是不是漏電或者過載,漏電的可能性不大,水幫浦是多少瓦的,額定電流多少a?開關額定電流是多大的,如果水幫浦額定電流超過開關的額定載流能力,開關肯定會跳閘。

5樓:豬飛

一是水幫浦燒毀,某相對地短路,檢驗是不是這個原因法是把帶漏電的斷路器換成不帶漏電的;如果換完還掉閘,證明水幫浦壞了。如果不掉則是第二個原因:水幫浦質量不佳,電線的密封絕緣不好,漏水導致有電流漏到水裡引起漏電保護動作。

還有乙個原因你可能知道,就是漏電斷路器的額定電流如果小於水幫浦的額定電流那也掉閘,但不是立即掉閘,往往工作一段時間後掉閘。前兩種是閘根本合不上,推上去立即掉下來。

6樓:台陽曦

電機短路時要跳閘,負荷過大發熱嚴重也會跳,屬於電氣保護。

潛水排汙幫浦有哪些型號?適用於哪些場合

jywq jpwq自動攪勻排汙幫浦,是帶有攪勻功能的,適用於有沉澱物,當然具體細節功能太多了,jywq是自動攪勻排汙幫浦,jpwq是外包不鏽鋼攪勻排汙幫浦。個人認為上海陽光幫浦業不錯。型號很多的。各個廠家不一樣的!只要流量,揚程,功率就可以了!場合很多,具體可以諮詢廠家!常用幫浦的型式有哪些?各適用...

廚房排汙幫浦能用化學品處理嗎

不建議採用化學品來進行處理,原因如下 1 廚房排汙幫浦一般都由兩部分組成,一是塑膠或金屬的箱體,二是金屬的幫浦體 而化學品一般都是採用強鹼或強酸製成,有較強的腐蝕性,這些化學品的使用會對箱體及幫浦本身都造成一定程度的腐蝕,方法不當,還會導致這些化學品的洩露,造成有害氣體的釋放,對人體也會構成危害 2...

永嘉縣排汙幫浦實業公司怎麼樣

永嘉復縣排汙幫浦實業公司是1994 01 04在浙江制省溫州市永嘉bai縣註冊成立du的股份合作製,註冊位址zhi位於永嘉縣甌dao北鎮塘頭工業區。永嘉縣排汙幫浦實業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30324145393407e,企業法人餘勝聰,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永嘉縣排汙幫浦實業公司的經營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