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厭學怎麼辦?

2023-05-24 04:05:06 字數 3295 閱讀 8378

1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先心平氣和的與孩子溝通,大家一起去找原因。

2讓孩子先自己找原因,然後家長再結合自己的觀察和思路來引導孩子。

3讓孩子對學習產生興趣非常關鍵,只有對學習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才會用心去學。

4同時制定合理的分數目標非常關鍵。記得在我的孩子讀初三時,他經常對學習不感興趣,他的注意力常常很不好,背誦走神,致使他的學習成績都很差。之後發現讓頭腦變靈活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看完之後,才改造了孩子的不好景況。

孩子的注意力變好了,上學聽課不犯睏,成績也變好了。

2樓:永恆的麥田守望

方法/步驟。

第一時間去弄清楚他為什麼厭學,從他喜歡的科目入手,幫助他喜歡的功課不斷提公升。

要找到孩子的興趣所在,幫他在學習中找到成就感。

成就感就是克服學習障礙,不斷的有成功的體現。

我們要保持耐心和孩子有效的溝通,站在孩子的角度去理解他。

3樓:吉吉桔

1.用心去輔導。

2.表揚他。

4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5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6樓:focus孚科思專注力

關於小學生厭學,我覺得主要從4個方面來解決吧!

1、家庭方面

家庭環境盡量要給孩子營造一種和諧、溫暖的家庭環境,尤其是家庭的氛圍要是愉快的,輕鬆的家庭環境,面對孩子要更好地避免過多的爭吵,對孩子的陪伴也要盡量保持較高的效率,而不是孩子玩兒自己的家長忙自己的。

改善孩子的情緒

家長要和孩子盡量多地保持溝通交流,尤其是高年級的孩子,他們的思想變化,情緒變化是比較劇烈的。所以家長要重視和孩子的溝通交流,不要只看到學習,寫作業本身的活動。

對孩子在同伴中,或者是在學校裡遇到了什麼事情等等,對某些事物的看法要進行,交流青青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孩子能多用語言表達,它也會疏導一部分牴觸學習,牴觸學校的這部分情緒。

3、注重孩子同伴關係處理能力的培養

要注重孩子這個同伴關係方面的能力培養,是要多給孩子創造同伴交往的機會,現在每個孩子都很忙,家長最大的反饋是到了週末很難幫孩子約到小朋友,因為每個孩子到週末的時候都上各種班。所以孩子和孩子之間共同交往的機會,業餘交往的機會非常少,但我們也要盡量想辦法幫孩子去營造這種機會。

同時,孩子在和同伴玩耍的時候遇到的一些矛盾家長要給予積極的引導。

提高孩子的抗挫折抗壓能力

提高自信,多鼓勵認可孩子,提高孩子的抗挫折能力,即使遇到失敗,也能從中總結經驗教訓,從而對自己的狀態,行為進行更好的調整,讓孩子對自己有更多自信心。

7樓:鈫掆櫄銆庯箖鈫

其實我認為小學的時候主要就是為了培養孩子正確的是非觀,建立一些基礎的興趣愛好,厭學這個問題可以通過父母陪讀等方式進行解決,可以有父母帶著孩子一起學習。

8樓:長不大的娃娃魚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讓孩子體會生活的苦。現在的孩子被家長保護得太好,讓孩子體會一下生活的苦,一般孩子都會選擇回去學習。

9樓:則澤責

小學的知識還比較基礎,相信自己,慢慢培養學習興趣,家長父母要有耐心,不要放棄孩子,有很多人下學成績不理想,但是後來居上。

10樓:網友

小學厭學,怎麼辦?小學生厭學,那就得需要家長和老師做思想工作,需要耐心的講解,並告訴他沒有學歷,以後的生活呀,工作都是成問題的,不好好學習,是沒有前途的,然後看孩子哪會學業落下了,就慢慢的給補上,並且陪孩子一段時間學習,這樣我相信,孩子會懂得道理的,你得讓孩子懂得你是真心的愛她的,關心她,

11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最容易從自己擅長的事情上滋生出強大的自信,這個自信一旦燃起,絕對可以燎原。所以,當你覺得孩子厭學,就要觀察他喜歡什麼擅長什麼。

12樓:小馮老師說教育

回答1、家長應該幫助學生,樹立正確的學習觀2、家長幫助學生找到學習的樂趣,培養間接興趣3、可以採取獎懲法,如果考試成績好的話,給予表揚,值得獎勵,以此來強化學生的學習行為。

4、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

提問你說的我們都知道也都給過。

1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14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15樓:紅苕藥

應該要努力培養學習的興趣這樣子。為好。

怎麼處理小學生厭學問題

16樓:帳號已登出

在**孩子的厭學症的初期時,要給與充分的尊重,關心,還有耐心。讓孩子能明白你是真正的想幫助他克服問題,這對孩子來說也是乙個良好的開端。

要特別注意對具有自卑心理障礙學生的具體分析。其中,要特別注意小學生自卑心理的矯正。自卑心理又稱為自我否定心理,表現為消極的自我評價。

一旦形成和發展,對人的一生心理過程和個性都會產生一系列的顯著影響。

做一些活動,比如專題性活動;課外合作遊戲;幫助學生理清解決問題的方法和思路;疏導學生從沉悶的氣氛中釋放出來;注意用非語言的方式給學生一定的時空;注意觀察,可以採用反饋技術,重複一些師生言行,引導學生;和學生平等相處,消除學生的下意識自我防護意識等。

17樓:智慧型

怎麼處理厭學孩子 孩子厭學如何處理。

18樓:網友

讓他們知道不去學校應該幹什麼活 加上賞罰分明 言語上也要有表揚 引導。

19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1. 應該了解孩子情緒變化的具體原因,採取相應的對策才能解決問題。

2. 幫助孩子找到學習動機,讓孩子在學習中感受到愛、關注與被需要的感覺。

3. 對孩子進行學習方法的指導,讓他們了解學習的本質,關注學習過程本身,而不是為成績所累。

4. 家庭教育對孩子來說至關重要,孩子的問題很大程度上**於父母,孩子調整的同時,父母要積極配合,找到自身的問題,與孩子一同成長。

20樓:知乎者乎大智慧型

遇到孩子厭學,家長應採取以下措施,首先需要修復與孩子的親子關係,同時走進孩子的內心,了解其厭學的具體原因;其次,需要與孩子一起分析厭學的真正原因,疏導孩子的內心,用積極的心態去引領孩子,提高其抗壓能力和人際交往能力。最後,若孩子出現抑鬱症、焦慮症等精神疾病,建議及時尋找心理醫生的幫助,避免延誤病情。

小學生有厭學的情緒怎麼辦,有厭學情緒怎麼辦?

不要逼迫她 過段時間應該會好回來的。這和 談戀愛的雙方是一樣的 有時候 都會有些矛盾 不高興之類的。不要逼迫她 否則 真的就厭惡了 孩子剛剛接觸學校教育,自然是好奇心與挑戰心理強了一些,做父母就要正確引導,才能達到好效果,整天對著課本,誰都煩了,更別說小孩子沒什麼耐性,你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訓練孩子的思...

小學生厭學怎麼辦

你乙個小學生不用想這麼多。你要是現在不拿第一就這麼沮喪以後該怎麼辦?這一點我深有體會,尤其是你要是上乙個好的初中或高中,很有可能一下子變成年級200名開外 尤其你要是數學差一點 落差很大的,你可能會受不了。建議你既然不想學就先把主要注意力轉移到別的地方,剛小學六年級,不要給自己定型太早,稍專注的學學...

厭學了怎麼辦,厭學了怎麼辦?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放鬆自己 厭學情緒每個人都會有 看你怎麼對待 本人就是超級厭學的 之前還想休學 最後還是一直讀完了 發現也沒有那麼討厭學校 你也許只是討厭學習 但是在學校發生的很多 以後出社會你就會發現是很寶貴的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作為剛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