厭學怎麼辦?

2023-05-15 14:40:03 字數 5297 閱讀 3011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生活中,孩子通過學校教育獲得知識,經歷長達九年的義務教育,那麼孩子厭學怎麼辦呢?孩子厭學,家長可以通過以下3點來化解:

1找到原因。孩子厭學肯定是有原因的,可能是成績太差了,也可能是受到同學的排擠,更有可能是老師太嚴厲,因此要找到孩子厭學的原因,對症分析。

2關心、鼓勵。孩子出現厭學的情緒的時候,家長要多關心孩子,並鼓勵孩子自信,而不是盲目的打罵孩子。

3營造氛圍。孩子厭學也可能跟父母有關,父母要少在孩子面前吵架,要少發脾氣,同時要在家營造學習的氛圍,父母也要多讀書,給孩子做榜樣。在我孩子初三時,他經常對讀書不感興趣,他的理解力經常很差,背古詩走神,各科的學習成績也很差。

就在下了乙個能讓孩子提高智商的(尼古拉特斯拉訓練),看完後,才改變了孩子這種糟糕的境遇。全面提高孩子的智商,考試成績都開始突飛猛進。這些經驗應該對你有幫助,爭取時間好好奮鬥,!

2樓:碧菲凱

出現厭學問題,有可能是由於精神壓力過大、學習過於緊張、過度疲勞所導致的。首先你要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心理壓力,可以和家長溝通一下,平時也要注意勞逸結合,避免壓力過大。

如果成績下滑,跟不上老師的講課進度,可以給自己報乙個輔導班來輔助自己的學習,也可以進行一對一輔導,這對你的學習成績也很有幫助。如果分數比較差,達不到自己理想成績的話,提前給自己做乙個公升學規劃是很重要的,可以讓自己以後的公升學事半功倍,也有很多適合低分生的公升學方案可以選擇。

3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4樓:網友

很多孩子厭學,可能在學習中沒有體驗的興趣,興趣**於成就感,成就感就是克服學習障礙,不斷有成功的體驗。

5樓:網友

要想讓自己以後該怎麼辦?

6樓:禕秀華

可以帶著他到外面做一天的苦力。還可以讓他做一天最苦,最髒,最累的工作讓他體驗一下。是好好學習好還是不學習了?去參加工作好?

7樓:半杯紅酒

當孩子出現了厭學的時候呢,第一時間家長千萬不要著急,家長一定要耐心,這時候家長跟孩子溝通一下,看一看孩子是到底是什麼樣的一種心情,發生了什麼,這個時候一定去理解到孩子,因為你厭學首先是家長看到的,就是第一時間家長要關注到孩子的感受,如果你及時發現如果孩子是因為什麼樣的原因,你可能給他乙個支援,這個行為,行為上家長是不贊成的。

但是從情緒情感上,是接納的,但是不是說讓家長去接納他厭學的行為,是一定要接納他厭學這個行為背後的他的一些心理狀態,你要接納他這一點,這個學生孩子感受到了父母這方面對他是沒有否定的,沒有否認的,他覺得家長們是愛他的,那麼你在幫他怎麼去適應,去解決他的厭學行為。

其實有的孩子他並不願意這樣下去,他心裡面他雖然待在家裡,但他心裡其實很渴望去上學,但是因為他上不了,而特別苦惱,所以這一點家長一定要看到,家長如果不能給他及時的疏導,可以找相應的專業的心理諮詢師來給他疏導。

8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搞清楚為什麼而學,厭學是因為什麼,你的人生準備怎麼過,搞清楚這些問題,你應該就會知道怎麼解決你的問題了。

9樓:橋夢鑲

當家長的要有耐心的疏導孩子,學習是為了自己,將來有自己的事業,可以在社會站住腳,如果沒有文化將被社會逃太。

10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天天向上!

11樓:網友

首先要明白學習的意義,為了未來更好適應社會,更好的生存,只有學習,未來才有價值。社會不會要乙個沒有用的人。其次要明白學習是為了自己,不是因為他人。

還有明白學習的機會只有一次,過去以後就少了乙個機會,要懂珍惜。

12樓:國民

培養成愛好,厭學其實需要從簡單的方面進行理解和勸導。

厭學的主要原因就是學不會,或者是不知道從**開始。孩子的學業一旦拉下,後期就比較的困難了。

這個時候就需要耐心的去培養,從乙個題開始講解,從乙個字開始學習。不要急功近利,現在學習的東西比較多,短時間之內跟上是不容易的,需要徐徐漸進。

厭學,大部分是因為什麼都不會,怎麼學都不會。其實是教學的方法不對,和學習的方法不對。學習需要從乙個知識點開始學習,例如數學,就從解開一道題開始,學會了也就簡單了。

練字,從練好乙個字開始練習,從乙個筆畫開始練習。乙個字寫好了,自己看著舒服了,後期也好了。

13樓:正潘若水仙

家長要知道孩子上初中後容易厭學。父母發現孩子厭學,首要問題是盡快找到解決孩子問題的辦法,及時糾正孩子厭學的症狀。以下方法可以幫助家長有效糾正孩子的厭學症狀,僅供參考!

第一,耐心引導,幫助學生**厭學症。

學校和教師負責幫助厭學生糾正厭學症狀。厭學症狀的學生可以改變。在教育過程中,要營造氛圍,耐心引導,為他們創造參與學習的環境,因材施教,幫助他們糾正厭學症。

第二,有目標的學習。

父母應該幫助孩子制定自己的日常學習計畫。只有設定學習目標,孩子才不會對學習感到困惑。有了明確的目標,安排好學習時間,孩子的思想就會集中在完成目標上,不容易厭學。

第三,營造濃厚的學習氛圍。

父母和老師要為孩子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獨樂樂不如眾樂樂,大家一起學習,既熱鬧又能通過競爭心理達到學習的目的。

第四,引導興趣。

小孩厭學,很大程度上是因為小孩對老師講課不感興趣,或根本聽不懂,學習逐漸落後,小孩也越來越不自信地學習。因此教師要注意營造課堂氣氛,每節課都要有趣。

14樓:週飛老師

厭學和逃學是學生學習活動中的一種「病症」,它嚴重影響了學習活動的順利進行,對少年健康成長有很大危害性。我們應該盡快消除學生中的厭學和逃學現象,使學習過程和手段,與學習目的得到統一。如何才能消除厭學和逃學現象呢?

家長方面。要經常給孩子以成功的體驗要想提高孩子的學習興趣,首先要使孩子嚐到成功的滋味。

不要「強迫」孩子學習如果家長對孩子學習逼得太緊的話,孩子會變得比較焦慮、不耐煩。在潛意識裡,社會對學習產生反抗的情緒。孩子會變得容易遺忘,容易把剛剛學過的東西也忘掉。

要注意讚美和鼓勵。家長必須懂得,語言讚美會對孩子的學習起到很大的鼓勵作用。相反,批評過多,會使孩子情緒低落,學習時更易犯錯誤。

學校方面。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師生之間應該民主、平等、積極合作,努力為課堂上的交往創造和諧的心理氣氛。實施「人格教育」,師生在人格上是完全平等的,所以教師應改變過去的觀念:

將「你不會學習,我來教你學;你不願意學習,我強制你學習」改為「你不會學習,我來引導你學;你不願意學習,我來吸引你學習」。何謂吸引?就是使兒童樂意學習,使他們樂意參加到師生共同進行的教育教學過程中來,在教學過程中師生同步,達到「主體」與「主導」最佳結合,使兒童每一分鐘都成為快樂的、審美的享受。

世上缺少的不是美,而是發現美的眼睛。每個學生都是一塊金子,都有他閃光的一面。教師應把教學與學生特長結合起來。

其實特長與學習並不矛盾,因為它們可以相互影響。由於有特長、有興趣,他們會經常受到來自學校和家庭的表揚和鼓勵,從而增加他們的成功體驗,他們的興趣勁頭也會潛移默化地移到學習方面來,增強學習的信心,逐漸承擔其學習任務。

15樓:秀智

厭學是現在大部分學生的問題,也是一種十分正常的情況,導致這種心理原因也有很多種。

家長對孩子要求嚴厲,這也是一種很普遍的原因,家長從小就對孩子要求過於嚴格,讓孩子感到很反感,到了叛逆期,就會壓制不住心中的情緒,就會十分厭學。對學習不感興趣,他們認為一切知識都是索然無味的,他們認為知識都是不重要的,在以後的人生中不會起到很大的作用,而且厭倦了學習的方式,從中完全找不到樂趣,所以就會厭學。

想要讓學生不厭學就要找對方法,培養他們學習的樂趣,多涉及一些知識,讓自己在「苦」中找樂,把讀書當做成自己的乙個習慣。如果孩子厭學過於嚴重,就讓他們出去見見世面,讀書的苦要自願吃,社會上的苦是要自願吃的。

16樓:奮鬥的鄔二爺

提公升孩子注意力,讓他喜歡上學習。

如何提公升孩子的注意力呢?

1、鼓勵孩子培養出自己的興趣。

當孩子在平時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時,比如說專注他的小手工,或者是觀察小動物的時候,忘記了吃飯。在這個時候,媽媽們請不要打擾他,而是耐心的等待孩子完成自己的熱情。當孩子完全沉浸於他自身的興趣時,能在無意當中提公升自身的注意力。

2、營造良好的家庭環境。

乙個好的學習環境,非常有助於孩子集中注意力。在孩子的書桌上,只擺放一些與學習有關的物品,比如說只有一些必要的文具和書本。不要在孩子的桌子上擺放食品和玩具。

另外,在孩子學習的時候,家長應當適當的降低電視和**的音量,減少對孩子的干擾。此外,也要調好孩子學習時的光線,柔和的光線有助於讓孩子感到舒適,更能集中注意力。

3、適當的獎勵機制。

給孩子規定一些學習的任務量,當孩子完成任務的時候,可以給孩子適當的獎勵。比如說一些口頭上的鼓勵,或者是暫時的休息,還可以是一些休閒的糕點。讓孩子在學習完成之後能夠感受到愉悅。

這樣,以後孩子在做學習任務的時候,就會更加的具有動力,也會更專注具有效率。

4、一次只做一件事。

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如果乙個人把精力分散到很多事情上面,就會嚴重的消耗自己的注意力。所以說,在孩子做任何事情的時候,盡量每次只做一件事。

在孩子玩玩具的時候,要關掉電視,孩子在做作業的時候,也不要放**。

這些能夠提公升孩子注意力的方式,媽媽們都學會了嗎?當然,媽媽們也可以根據自家孩子的特性,採取適當、有效的方法訓練和培養孩子的專注力。相信只要媽媽們能夠採用科學的方法,讓孩子堅持下去,一定會有效果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厭學一定要找到厭學的原因,這樣才能夠有的放矢的去解決問題。

以後您如果再遇到類似的問題,可以按照下面的思路去解決:

1、發現問題:往往生活在世界中,時時刻刻都處在這各種各樣的矛盾中,當某些矛盾放映到意識中時,個體才發現他是個問題,並要求設法去解決它。這就是發現問題的階段。

從問題的解決的階段性看,這是第一階段,是解決問題的前提。

2、分析問題:要解決所發現的問題,必須明確問題的性質,也就是弄清楚有哪些矛盾、哪些矛盾方面,他們之間有什麼關係,以明確所要解決的問題要達到什麼結果,所必須具備的條件、其間的關係和已具有哪些條件,從而找出重要的矛盾、關鍵矛盾之所在。

3、提出假設:在分析問題的基礎上,提出解決問題的假設,即可採用的解決方案,其中包括採取什麼原則和具體的途徑和方法,但所有這些往往不是簡單現成的,而且有多種多樣的可能。但提出假設是問題解決的關鍵階段,正確的假設引導問題順利得到解決,不正確不恰當的假設則使問題的解決走彎路或導向歧途。

4、校驗假設:假設只是提出n種可能解決方案,還不能保證問題必定能獲得解決,所以問題解決的最後一步是對假設進行檢驗。不論哪種檢驗如果未能獲得預期結果,必須重新另提出假設再進行檢驗,直至獲得正確結果,問題才算解決。

厭學了怎麼辦,厭學了怎麼辦?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放鬆自己 厭學情緒每個人都會有 看你怎麼對待 本人就是超級厭學的 之前還想休學 最後還是一直讀完了 發現也沒有那麼討厭學校 你也許只是討厭學習 但是在學校發生的很多 以後出社會你就會發現是很寶貴的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作為剛畢...

孩子厭學怎麼辦,如果孩子厭學怎麼辦?

小孩子貪玩 不愛學習,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調整和教育 1 父母一定要做好榜樣工作,比如每天陪伴孩子進行學習 讀書等等。只有父母做的比較好,才能給孩子更好的榜樣,從而讓孩子模仿自己,學習自己。不能夠總是要求孩子愛學習,總是自己做不到,有可能會讓孩子沒辦法學習和模仿自己的父母。2 孩子貪玩有可能是天性,...

小孩子厭學怎麼辦,兒童厭學怎麼辦

你好,首先家長不能給孩子太大的心理壓力,導致孩子厭學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對學習不感興趣,出現了厭惡學校 排斥老師 不願與同學交往等等,家長要先了解孩子厭學的原因,這樣才能更好地幫助孩子擺脫厭學情緒。如果孩子是因為成績不理想導致的厭學,家長可以給孩子找乙個專業的輔導機構幫助孩子學習,也要提前幫孩子做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