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年本市退休 14年定居香港 能否享受醫保統籌?

2023-05-24 04:05:03 字數 801 閱讀 4522

1樓:愛喝粥

1、根據《香港澳門台灣居民 在內地( 大陸)參加社會保險暫 行辦法》第二條: 在內地(大陸)依法註冊或者登記的企業、事業單位、社會團體、社會服務機構、**會、律師事務所、會計師事務所等組織和有雇工的個體工商戶依法聘僱的港澳台居民,應當依法參加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2、在內地(大陸)依法從事個體工商經營的港澳台居民,可以參照註冊地有關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3、在內地靈活就業且辦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的港澳台居民,可以參照居住地有關規定參加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職工基本醫療保險;。

4、在內地(大陸)就業時已經達到內地(大陸)法定退休年齡的港澳台居民,可以參加居住地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5、在內地(大陸)居住且辦理港澳台居民居住證的未就業港澳台居民,可以在居住地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6、在內地(大陸)就讀的港澳台大學生,按照屬地原則自願參加高等教育機構所在地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2樓:如約而至

如果上海的社保(養老金)沒有登出的話,可以繼續享受醫保的。

3樓:狗狗點點

因為你不在繳費所在地,也不在內地。所以不能享受醫保統籌。

香港居民退休在大陸居住者,可以買大陸的醫保嗎?

4樓:網友

港人長居大陸辦理醫保,年近90周歲,且行動不便,可否上門約辦。

5樓:古龍巨集曠

現在都買不了,不知何原因。?到各個部門都說不可,沒有接到通知。

04年本田雅閣多少錢,兩萬塊錢買04年本田雅閣貴嗎

現在04年的一般在萬左右吧。兩萬塊錢買04年本田雅閣貴嗎 兩萬塊錢買04年本田雅閣,如果車子好,手續齊全的話應該還算是正常二手車 價,不算貴,只是這車車齡太久,不適合長期開。2004年本田雅閣多少錢 2004年本田雅閣一般車子的車況還有車子手續方面不存在明顯問題大體能夠值三萬多左右,具體需要看實際車...

2O14年元月退休,教齡37年,工資應漲多少

是會 的!今年的全國人大會議上總理 工作報告已明確 2017年繼續提高退休人員基本養老金,確保按時足額發放。但調整方案及 多少還要等人社部 財政部及各省下發檔案。事業單位2017年退休工齡37年教齡21年,退休工資應按百分之多少計算 根據 關於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決定 國發 201...

機關事業退隱休人為什麼只調14年以後退休的?

2014年10月1日國家推行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後,現在的退休工資改革 中人 過渡期,2014年開始改革到2024年這10年是過渡期,所以 中人 計算退休時候有過渡性養老金的說法。為了使廣大中人退休後的待遇不減少 不吃虧,國家把中人改革前的工作年限視同繳費,並把2014年10月至2024年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