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事業退隱休人為什麼只調14年以後退休的?

2023-06-03 01:50:02 字數 1056 閱讀 1793

1樓:小周喜歡熬夜

2023年10月1日國家推行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後,現在的退休工資改革「中人」過渡期,2023年開始改革到2023年這10年是過渡期,所以「中人」計算退休時候有過渡性養老金的說法。

為了使廣大中人退休後的待遇不減少、不吃虧,國家把中人改革前的工作年限視同繳費,並把2023年10月至2023年9月這10年作為過渡期,對中人以過渡性養老金進行補償。

這樣,中人的基本養老金就由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過渡性養老金和職業年金組成。並對中人的養老金採取新老兩種計算方式進行對比計算,實行「限高保低"。

例如隔壁老王是2023年退休的,用舊辦法計算退休金是2000元,養老金併軌改革後新辦法計算的退休金1800元時候,這個時候為了減少機關事業人員的利益不受到損害,按退休金高的舊辦法繼續領取養老金。

如果養老金併軌改革後的新辦法計算退休金是3000元,高於舊辦法計算的退休金2000元,這時候就選擇退休金高的計算方法退休,也就是用養老金改革後的新方法領取養老金。

擴充套件資料:2023年10月1日國家推行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改革後,並在退休工資的發放上實行老人老辦法、中人中辦法、新人新辦法。

併軌前的老辦法計算養老金即2023年9月,然後再按新辦法計算養老金,如果老辦法養老金高於新辦法,那麼就按老辦法的養老金發放。

如果新辦法高於老辦法,高出的部分以2023年10月至2023年9月的10年過渡期內,每年以百分之十給予補發。如果你是2023年退休,當年就補發百分之六十。

再加上由於中人養老金計算中資料計算採集等各方面的複雜性,致使各地自2023年10月以後陸續退休的中人一直發放的是以2023年9月工資標準計算的預發性養老金。

到目前為止,全國除上海、江西、貴州等幾個省、市已先後出台養老金正式方案,並陸續按計畫有步驟地發放和補發外,大多數地方仍然沒有出台方案。

2樓:仁曼楣

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在14以前算是事業單位退休,而14年以後都不算是事業單位退休,只能算是社保**退休,而14年以前退休的算是事業單位退休,屬於事業單位退休調資。

3樓:工作**文件

國家規定,誰也改變不了。

機關事業2023年退休人員漲工資為什麼還沒到位

機關事業單位2020年退休人員漲工資,各個省份啟動的時間不同,所以調整的時間也是有差別。根據4月17日人社部釋出的通知檔案來看,2020年將會繼續統一調整企業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的基本養老金。也就是說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總體調整水平也是2019年退休人員月人均基本養老金的5 統一採取定額調整 掛鉤...

什麼是參公的事業單位什麼是機關事業單位?什麼是參公事業單位?編制如何分?

參公事業單位全稱是參照公務員法管理事業單位。是一種特殊的事業單位。參公事業單位概念 參公人員錄用 考核 晉級 工資待遇 福利與公務員基本相同,享受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規定的權利和利益,受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約束。可見,參公身份是介於行政編制和普通事業編制之間的一種特殊事業編制身份。說得形...

人為什麼活著?是感情還是家庭或是事業?為什麼人活著這麼累呢?家庭重要還是事業重要

沒有家庭給你再大的事業,你也只能得到舞台上那一刻的掌聲羨慕與興奮,其餘時間,你能有什麼呢?想想過年別人一家團聚,而沒有家庭的人又該何去何從?然而,沒有事業有個溫暖的家,或許是喋喋不休的父母,或許是偶爾拌嘴的另一半,或許是調皮搗蛋的孩子,即使你沒有多大的事業,又怎樣呢?天倫之樂並沒有物質的界限。你總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