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雪廚房冰箱不製冷原因在哪裡?

2023-05-24 02:40:04 字數 1466 閱讀 2608

1樓:欣欣老師解惑

一、電源問題。

如果冰箱出現不製冷的情況,首先應該檢查電源的連線是否正常,檢查燈是否亮著。如果電源連線正常,可以監聽下壓縮機是否正常工作。壓縮機會發出細小的馬達振動聲,但是當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解決辦法:開啟機殼,更換新的緩衝管,或將擰緊螺釘。

二、製冷劑用完。

倘若壓縮機正常運轉的話,下面可以檢查下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是否用完。可以讓冰箱執行3-5分鐘後,切掉電源,聽聽看是否有水流聲。如果沒有聲響。

就說明製冷系統中的製冷劑已經用完或者洩漏。

解決辦法:如果出現系統洩漏,通過找過系統洩漏部位,進行焊補、試壓、抽空合格後,加製冷劑至一定量,通常按蒸發器結滿霜或冰箱內達到額定溫度為準。

三、毛細管阻塞。

當冰箱中的毛細管出現阻塞時會造成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吸熱發揮效果,而造成電冰箱的溫度居高不下。如果冰箱屬於間冷式出現不製冰故障時,可以檢查下冰箱的風機是否正常運作:開啟冰箱冷藏室門,用手按住箱口邊緣處的按鈕(此按鈕控制開門時室內照明和停止風機工作),檢視風機是否工作,風機不工作也會造成冰箱不製冷。

解決辦法:毛細管或乾燥器堵塞,出口處皆發熱,為此,要拆下來清除。

2樓:網友

冰箱不製冷,可能是因為需要新增氟了,建議找售後上門進行維修,這樣才能更快的解決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第1種問題可能是製冷劑不足,不製冷。

第2種問題可能是,壓縮機工作不正常。

當然最好是對實物進行檢測,才能準確判斷出不製冷的原因。

4樓:雪中流螢

1全部1、不製冷:冰箱電源插頭是否插好了;電源插座是否有電;電源斷路器是否斷開。檢查冷藏室門燈是否亮,以確定冰箱是否接通電源。

2、製冷不良:檢查溫控器檔位是否調得太低。食品是否存放過多或放入了過熱食品。

是否頻繁開門或門封不嚴。是否日光直射或冰箱附近有熱源。是否周圍通風不良。

檢查環境溫度是否過低,且溫度補償開關沒有開啟。

3、冰箱有響聲啟動不了:正常 環 境 溫 度 情 況 下 (15℃-38℃),冰箱啟動時,如果壓縮機發出「嗡嗡」聲,半分鐘左右壓縮機停止工作,這種情況是由於電源電壓太低(低於187v)造成壓縮機無法啟動;如果壓縮機發出「恩恩」聲,隨即聽到「啪嗒」聲,這種情況是由於電源電壓太高(高於242v)或壓縮機連續工作時間太長造成的;當電源電壓恢復正常或壓縮機外殼溫度降低後,冰箱即能正常工作。

4、門封不嚴:冰箱門封條與箱體之間產生縫隙的原因主要是門封條變形,可用電吹風(功率300w)吹烤變形凹部位,使其恢復原狀,消除縫隙。但注意吹風機的功率不能太大,熱點不能過於集中,吹風口離變形的門封條不能太近,否則會損壞門封條。

另外,在門封條凹陷處下方與箱門相接處墊一塊薄海綿,也可以消除縫隙。若以上校正無效,應更換新膠條。

5、冷藏室積水或有水溢位:冷藏室排水孔堵塞,造成冷凝水不能順利排出,用有一定柔韌性的工具進行疏通即可。

冰箱冷藏室不製冷的原因,冰箱冷藏室不製冷怎麼辦?

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 50 夏季可達80 90 3 製冷劑是否洩漏 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4 風機問題 如果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

冰箱冰箱不製冷是什麼原因燈會亮

箱不製冷的原因主要有 1 壓縮機運轉但不製冷 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導致冰箱不製冷。2 製冷系統問題 冰箱製冷劑洩露或缺氟,無製冷劑蒸發吸熱,冰箱溫度不下降,無法制冷。3 毛細管堵塞 蒸發器內結霜。一般而言,風冷冰箱只有一個蒸發器,當蒸發器...

美的冰箱bcd228gme不製冷原因

首先看壓縮機有工作沒如果沒可能是電路故障,有可能是缺氟或壓縮機本身故障 美的冰箱bcd 228utm冷藏室不製冷 冰箱不製冷的原因 1 不製冷有可能是海爾冰箱壓縮機有問題。壓縮機能啟動,拆掉回氣管用手指堵住出口時,檢下壓力是多大,如過低,那麼壓縮機就存在問題了壓縮機不能啟動,檢下海爾冰箱電源提否插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