懂行的朋友說說吸收式冰箱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2021-07-16 05:39:55 字數 1328 閱讀 6143

1樓:

原因一:冰箱的壓縮機工作時間一長,壓縮機內部的溫度就會不斷的升高,在不能及時散熱的情況下,壓縮機的高溫就非常容易將保險絲等部件燒斷,因此造成了冰箱不製冷。

解決方法:當冰箱的壓縮機的保險絲因為高溫被燒斷時,需要重新更換冰箱壓縮機的保險絲,同時需要及時為壓縮機進行降溫,避免保險絲被二次燒壞。

原因二:冰箱中儲存的食物過多,食物過於靠近冰箱的內壁,導致冰箱冷藏室或者是冷凍室中結冰也會導致冰箱出現不製冷的情況。

解決方法:首先將冰箱中的食物取出,將冰箱中的冰化掉,同時減少放入冰箱的食物量,在放置食物時儘量不要將食物靠近冰箱內壁,防止冰箱再次結冰,減少冰箱壓縮機的工作量,使得冰箱能夠更好的進行製冷。

原因三:冰箱中的化霜器壞了,冰箱中的冰不能及時的清理出冰箱,使得冰箱中出現冰堵的現象,同樣會造成冰箱不製冷。

解決方法:冰箱的化霜器壞了需要重新更換冰箱的化霜器,同時將冰箱中的冰清理乾淨,疏通冰箱排水管道,清除冰堵。

原因四:冰箱中的風扇出現故障,導致冰箱不能及時的進行散熱,或者是冰箱中的食物過多,堵住了冰箱的出風口,導致冰箱的冷卻效果變差,使得冰箱內部的溫度不斷的升高,致使冰箱製冷效果變差。

解決方法:冰箱的風扇出現故障需要將風扇進行維修,嚴重時,需要更換冰箱風扇,同時疏通冰箱出風口保證出風口的通暢,增加冰箱的散熱效果,降低冰箱內部溫度。

原因五:我們在使用冰箱時,有時容易將冰箱的溫控器不小心調整,導致冰箱內部的溫度升高,冰箱的製冷效果減弱,在使用冰箱時就容易出現冰箱不製冷的錯覺。

解決方法:重新調整冰箱的溫控器,在夏季時冰箱的溫控器檔位需要調低一些,而冬季時,溫控器的檔位需要調高一些,在夏季和冬季溫控器的檔位調節正好相反。

2樓:兩小無猜是笨蛋

吸收式冰箱不製冷—管路發生位移

解決方法:吸收式電冰箱在運輸和搬運過程中,包裝要穩妥牢固,擺放時要平整,搬運時要細心,如室內地面稍有不平,製冷效果就差。國產吸收式電冰箱底腳裝有可調節螺釘,通過螺釘的調節,使冰箱頂面找平,直至冰箱正常工作為止。

吸收式冰箱不製冷—氨洩漏

排除方法:首先檢查各個連線管的焊口,檢查方法,使用者可用化驗室裡使用的石蕊試紙貼附在可疑的焊口部位,如果試紙變成藍色,說明焊口有氨氣跑出,然後進行補焊,如果洞眼不大,可以停止冰箱加熱和工作,使用者自行用焊錫將洞眼補焊;如果洞眼較大,則要送電冰箱維修部門修理。

吸收式冰箱不製冷—製冷效果差或不製冷

排除方法:

①檢查熱源中斷原因,並恢復加熱,使冰箱繼續工作。

②檢查裝置和管道中的堵塞部位,進行檢修排堵。

③按冰箱使用說明書上的要求,將位移的管子校正。

④檢查製冷系統中的洩漏部位後,進行焊補,再按吸收式冰箱使用說明書氨液濃度要求,新增適量的氨液。

電冰箱的製冷系統是熱幫浦嗎,間冷式電冰箱製冷系統有哪些特點

你好 1 學過物理學的朋友都知道,溫度是從高階向低端傳遞的。2 電冰箱的製冷系統是把溫度從低端 冰箱內 向高階 箱外 散發的,原理就是熱幫浦。無論是電冰箱抄還是空調襲原理上完全相同,冰箱和製冷空調是從內部吸熱降溫,向外界放熱。相反,熱幫浦是從外界吸熱向內部放熱是內部增溫,之所以產生完全相反的結果僅僅...

冰箱冷藏室不製冷的原因,冰箱冷藏室不製冷怎麼辦?

應注意別燙傷,因為壓縮機溫度在冬季有40 50 夏季可達80 90 3 製冷劑是否洩漏 若壓縮機能工作,判斷製冷系統有無製冷劑。讓冰箱執行幾分鐘後拔掉插頭,仔細聽銅管內有無液體流動的聲音。如沒有則表示系統內的製冷劑已洩漏,或者壓縮機已失去工作能力。4 風機問題 如果冰箱屬於間冷式的,則要檢查風機是否...

冰箱不製冷,還發出微動開關的聲音

冰箱不製冷可能有以下幾種原因 1 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2 製冷系統洩漏,製冷劑全跑光了,壓縮機雖運轉,但系統中無製冷劑蒸發吸熱,所以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3 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電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