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壓縮機很燙但是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2023-04-28 11:20:02 字數 2773 閱讀 5889

1樓:惠企百科

1、壓縮機如果能夠正常啟動,這時需要考慮是製冷劑已經用完或者是洩漏了製冷劑。2、可能是壓縮機排氣壓力不夠,這樣就會讓壓縮機發生故障。3、也有可能是因為管路系統被髒物堵塞,或者是有冰塊堵塞,也是會導致壓縮機出現故障的。

4、出現這種情況也不能排除壓縮機的運轉效能降低,這些原因都會導致該問題的出現。建議解決處理方法:1、首先需要檢查冰箱的所使用的製冷劑是否缺少,如果屬於缺少製冷劑,只需要加上製冷劑後,壓縮機就會恢復到執行狀態。

2、其次需要檢查冰箱裡的壓縮機啟動器是否能夠正常執行,如果出現損壞,只要更換乙個新的啟動器,該情況也就能夠解決了。3、如果屬於冰箱內管路系統有贓物或者是冰塊,這時只要將管道系統進行疏通,操作完成之後插上電源,冰箱壓縮機發熱不製冷也就能得到很好的解決。4、但是如果冰箱壓縮機壞掉,這時就需要進行更換壓縮機,才可以解決壓縮機發熱不製冷。a

2樓:活寶逗比先生

造成此種現象的原因是,?由於冰箱長時期使用,箱體內絕緣材料部分,因熱脹冷縮與箱體內部表皮產生微離現象(嚴重的內部箱皮已起鼓),在有壓縮機長期使用內部零部件磨損,尤其吸排氣閥片,已有磨損不會太嚴重,用白話說是工作起來機器有點費勁了,絕緣在不好了等,就很自然產生上述現象。要解決這些現象,要讓冰箱遠離熱源區,如」不通風地方,太陽曬到的地方,等等。

隨時清潔內外周邊衛生,內部合理堆放,及時除霜,合理安排,減少開門次數等。

3樓:手機管理小助理

有可能是以下幾種原因導致的:1、冰箱溫控器控制出現故障。2、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所以壓縮機雖運轉,但不製冷。

3、冰箱內溫度不下降;四是毛細管中阻塞,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蒸發吸熱,所電冰箱內溫度不下降冰箱不製冷的解決辦法:1、要檢查是否插上了插座,插座中是否有電。2、要看冰箱溫控器是否有短路現象。

3、檢查冰箱系統是否缺少製冷劑;四是檢查壓縮機啟動器是否損壞。

冰箱壓縮機很燙,但卻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4樓:彭大師

1、冰箱壓縮機發燙不製冷的問題原因可能是冰箱溫控器控制出現故障;2、壓縮機內的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者是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而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的現象,所以壓縮機雖然是運轉的,但沒有進行製冷;3、冰箱裡面的溫度不下降,可能是毛細管被阻塞了,導致製冷劑不能進入蒸發器中進行蒸發吸熱,所電冰箱內溫度才會不下降。

5樓:山澗清風

出現這種情況的原因大部分是由於冰箱製冷系統缺少冷劑導致的。當冰箱製冷系統內的冷劑太少或者已經洩漏完了時,壓縮機會不停的運轉而發熱,但卻沒有製冷效果。壓縮機的運轉是由製冷系統中冷劑的工作壓力所確定的,當製冷系統中缺少冷劑時,壓縮機產生的壓力達不到規定的壓力值,壓縮機就會不停地運轉,然而,冰箱卻產生不了製冷效果。

需要聯絡冰箱售後服務人員到現場檢查一下,重新充加冷劑。

冰箱不製冷壓縮機發燙

6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有可能是壓縮機故障導致的,冰箱不製冷,壓縮機發燙。2、因為管道洩漏,導致製冷劑全部跑光了,所以會導致冰箱不製冷。3、出現了管道堵塞的情況也會導致冰箱不製冷,壓縮機發燙。

4、壓縮機出現損壞的現象。建議解決方式:1、首先檢查一下是否是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如果是管道出現了斷裂,那麼需要修補或者是直接更換新的緩衝管。

2、另外需要檢查一下是否是管道出現了堵塞的情況,如果管道出現了堵塞,那麼就需要聯絡專業的維修人員來疏通管道,或者是直接更換新的毛細管。3、檢查一下管道是否出現了洩漏的情況,出現這種情況就需要將管道進行修補,或者是更換管道,更換之後填充足夠的製冷劑,就可以解決冰箱不製冷,壓縮機發燙的問題。4、如果是壓縮機出現了故障,這種情況就需要聯絡專業的維修人員來上門進行維修,或者是直接更換新的壓縮機。

冰箱壓縮機很燙不製冷是什麼問題?

7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1、主要原因是冰箱的製冷劑缺失或者是漏光了,這樣的話壓縮機執行產生的熱量就沒有辦法散發掉,沒有了製冷劑冰箱沒有製冷效果。2、可能是冰箱毛細管發生了堵塞,導致製冷劑無法流到蒸發器中,冷熱無法實現迴圈,所以冰箱不製冷。3、可能是壓縮機高壓輸出緩衝管斷了,導致高壓管排不出氣,低壓管吸不進來氣,沒有辦法進行製冷。

建議解決辦法:1、摸一下冰箱側面是不是正在散熱,如果說沒有散熱的話說明沒有製冷劑了,這樣的話可以聯絡售後維修這邊前來進行新增製冷劑,這裡要囑咐一下的就是在新增之前一定要檢視下是不是存在漏點,如果存在漏點的話要先把這個漏點處理好再加,不然加上去之後還是會被漏掉。2、讓售後維修師傅看一下是不是毛細管出現了堵塞,如果堵塞的話疏通開就好了,並且在以後的使用過程中要注意下這個管,不要出現同樣的問題了。

3、讓維修師傅檢查一下壓縮機的高壓輸出緩衝管,看一下這個管有沒有問題存在,有問題的話可以直接進行配件的更換就行了。

冰箱壓縮機很燙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8樓:啄木鳥家庭維修

冰箱壓縮機很燙不製冷的原因及其解決方法:系統堵塞。注意檢查毛細管與過濾波器之間、毛細管與蒸發器之間是否存在堵塞或結霜現象。

若存在,則應當及時將系統中的製冷劑全部取出,使系統乾燥後再進行抽空加氟。製冷劑不足。製冷劑不足一般都是由於冰箱存在滲漏點,導致製冷劑洩漏而缺失。

首先應該先把系統中的空氣進行乾燥,然後用檢漏儀對系統各個地方進行檢漏,找出滲漏點的位置後進行修補,接著對滲漏點進行抽空加氟,補充製冷劑。壓縮機存在磨損情況。壓縮機經過長時間的使用後,內部的部件會有不同程度的磨損,從而造成壓縮機排氣功能降低而吸氣功能增高,導致冷氣迴圈量大大減少,無法製冷。

此時需要請專業維修人員對壓縮機進行拆修或更換。

冰箱卻製冷劑壓縮機出現什麼現象,冰箱壓縮機缺少製冷劑會出現什麼故障?

冰箱的製冷效果就不好了,比如一般的時候空箱強冷檔能拉到 25 35,缺製冷劑的話就會達到 15左右了,嚴重缺的話就基本上沒有製冷效果了。從壓縮機上看是不明顯的,壓縮機一般的溫度也有五六十度,甚至 十度的都有!所以單從壓縮機是看不出來的!頂下!冰箱壓縮機缺少製冷劑會出現什麼故障?冰箱會工作時間加長或不...

壓縮機發熱,冰箱不製冷,怎麼回事

一般冰箱搬運的時候傾斜度不要超過45度壓縮機裡面的電機是吊簧容易脫落 造成壓縮機損壞 管道堵 管道堵塞 壓力高!壓縮機起熱快 不製冷 冰箱達不到溫度,導致壓縮機長時間運轉,所以壓縮機發熱 建議找售後進行檢修,一般都是製冷劑洩露導致的,也可能是毛細管堵塞 望能採納 回答冰箱不製冷因素如下 原因一 冰箱...

冰箱不製冷,但壓縮機有聲音,是怎麼回事

原因 1 壓縮機的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者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就會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使得海爾冰箱不製冷。2 有可能是冰箱裡的製冷系統出現了問題,製冷系統出現洩漏,導致製冷劑全部跑光,冰箱的壓縮機雖然在運轉,但是系統裡面沒有製冷劑來吸熱,導致海爾冰箱的內溫度不下降。海爾冰箱的毛細管中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