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冰箱不製冷是什麼原因燈會亮

2021-07-16 09:12:29 字數 968 閱讀 4447

1樓:立港娜娜

箱不製冷的原因主要有:

1、壓縮機運轉但不製冷: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導致冰箱不製冷。

2、製冷系統問題:冰箱製冷劑洩露或缺氟,無製冷劑蒸發吸熱,冰箱溫度不下降,無法制冷。

3、毛細管堵塞:蒸發器內結霜。一般而言,風冷冰箱只有一個蒸發器,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

解決辦法:

1、檢查壓縮機:可以檢查電機線圈是否燒斷,最後檢查啟動器的情況,有時是過熱保護器在起作用,需要過一定時間,讓壓縮機溫度下降後才能啟動。

2、如果製冷劑缺氟或洩露,建議撥打官方售後**報修,新增製冷劑。

3、檢查蒸發器的化霜情況,看是否化霜定時器出現故障,如發現問題,應及時聯絡售後處理。

2樓:長虹美菱股份****

一般而言,冰箱不製冷的原因主要有:

1、壓縮機運轉但不製冷:壓縮機內高壓輸出緩衝管斷裂,或固定此管的螺釘鬆動,造成高壓管不排氣,低壓管不吸氣,導致冰箱不製冷;

2、製冷系統問題:冰箱製冷劑洩露或缺氟,無製冷劑蒸發吸熱,冰箱溫度不下降,無法制冷;

3、毛細管堵塞:蒸發器內結霜。一般而言,風冷冰箱只有一個蒸發器,當蒸發器結霜不能化掉後堵塞了風道口,冷量不能出去,導致冰箱不製冷。

常見的解決辦法:

1、檢查壓縮機:可以檢查電機線圈是否燒斷,最後檢查啟動器的情況,有時是過熱保護器在起作用,需要過一定時間,讓壓縮機溫度下降後才能啟動;

2、如果製冷劑缺氟或洩露,建議撥打官方售後**報修,新增製冷劑;

3、檢查蒸發器的化霜情況,看是否化霜定時器出現故障,如發現問題,應及時聯絡售後處理;

4、在日常生活中,應定期檢查冰箱的常見功能,如遇見問題應及時聯絡售後,以免影響後期正常使用。

3樓:幹朗

你好?把電關了等會有製冷過一會又不製冷了是怎麼回事?謝謝。

冰箱不結冰,什麼原因,冰箱不結冰是什麼原因?

冰箱為什麼不結冰?用久了的冰箱裡邊,冷凍一段時間,裡面會有厚厚的一層冰,倒入醋酒稀釋。冰箱不結冰的話,也還正常吧,畢竟現在很多冰箱都是無霜的功能,專門為了防止結冰的,建議你看看說明書,看你的冰箱有沒有這個功能呀 找個家電師傅檢查一下 冰箱結冰怎麼辦?教你一招,不結冰不結霜,能省很多電費 尊敬的使用者...

冰箱開到三四檔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說明你的冰箱裡面肯定是製冷劑缺乏了,才會出現不製冷的情況。首先看一下冰箱的門封閉條是封閉也比較嚴實,如果封閉嚴的話就是缺少製冷劑了。冰箱開到三四檔,不製冷,首先檢查一下冰箱的壓縮機是否運轉,以及冰箱的溫度,感測器是否有問題。這個冰箱不製冷可能就是沒有氟利昂啦,所以冰箱開到三四檔不製冷就是這個道理,你...

懂行的朋友說說吸收式冰箱不製冷是什麼原因

原因一 冰箱的壓縮機工作時間一長,壓縮機內部的溫度就會不斷的升高,在不能及時散熱的情況下,壓縮機的高溫就非常容易將保險絲等部件燒斷,因此造成了冰箱不製冷。解決方法 當冰箱的壓縮機的保險絲因為高溫被燒斷時,需要重新更換冰箱壓縮機的保險絲,同時需要及時為壓縮機進行降溫,避免保險絲被二次燒壞。原因二 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