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對「活的真實」這句話你是怎麼去理解的呢?

2023-05-23 16:05:05 字數 3794 閱讀 4366

1樓:辰星

活的真實其實是一種境界,一種很高的精神境界。所謂活的真實就是要活出自我,拋棄所有的束縛和枷鎖,這是很難做到的。在想表達的時候盡情表達,在想沉默的時候可以沉默,在想放飛自我的時候盡情放縱,我覺得這太難了。

現在社會,哪有幾個人心裡沒有一堵牆,哪有幾個人思想上沒有幾道防線?嬌柔、造作、諂媚、阿諛、奉承、虛偽、事故等等都是不真實的表現,但真正一點都沒有的能有幾個人?既入紅塵無退路呀無退路,假如不是生活所迫不是事故使然誰不願意活出自我活出真實?

這一切都是不得已而為之,都是生活逼的。所以我覺得相對自我的時候反而還是學生時代,相對真實。

2樓:匿名使用者

活的真實。這個問題實在難於。本來活的真實,是基本的要求,基本的生活態度,但在我們的現實生活中,卻又是那麼難,那麼不可能。

比個例子說,就知道了。比如,乙個做生意的人,他就不可能活的真實。比如,他生意好的時候,曾經慷慨解囊資助過貧困學生,做過不少公益,那是真實的,也是他發自內心的。

後來,隨著形勢的變化,他的生意垮了,資金斷鏈了,他沒有資金去資助去做公益,他不能公開自己的狀況,別人也不知道,還是照樣要他去做那些事情,他雖然想做,但已沒有了條件,他很痛苦。不過,雖然是這樣,他還是得想辦法像往常一樣接著去做,這就是想活的真實也不可以,他無法把真實的自己告訴大家。

3樓:三熙

活得真實,往往是說這個人沒什麼人緣,也容易被別人說成矯情、現實。當接受不了一些人,或者一些事的時候,大多數人會表現得無所謂,不表示反對,有的甚至贊同。但有的人就會表現得很抗拒,而這種人就會被稱為矯情,別人能忍受的你為什麼忍受不了?

或者當他們明確表現出對乙個物件,或一件事情的殷切盼望時,例如錢。就會被很多人說成現實,雖然錢是絕大多數人期望的東西,但表現出愛錢的人,往往會被一些隱藏愛錢的人稱為現實。活的真實的人,會和大多數群體格格不入,很少被活的不真實的人所羨慕,而是鄙夷。

4樓:持筆論

活得真實就是指可以活出自己的本性,活出自己的內心,做最真的自己。可是毫無疑問,在現今這個社會,很少有人可以做到,許多時候都不能做真實的自己。

5樓:沉夜孤星

最真實的是率性的人,不掩飾自己,不虛偽,心寬體胖,整天樂呵呵。在一部分農民中,一部分學生中,一部分遠離喧囂城市的地方,他們都不是社會的主體。如何能活出乙個真我來,這不是一般人能辦到的。

像古代莊子那樣,逍遙自在,無拘無束,與大自然融為一體,在當今社會是在太少了。活的真實,也是人的乙個境界,也是人的乙個品德。活的真實也得精彩,返璞歸真,這是人的修養。

6樓:小知72303譖境

活的真實,我覺得應該是明心見性吧,最重要莫過於乙個真,對人真,做事真,用情真。我覺得要想活的真實,要放得下面子,這很難,尤其對於中國人。但只有放下面子,不在乎別人非議才可以過得真實,有一定經濟實力支撐,不用看別人臉色,才有可能真實,要在合法的範圍內。

7樓:檸梔

活的真實,而不是每天虛偽苟活,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目光,也不要為金錢所困,整日戰戰兢兢,如履薄冰,我們每個人只要活出找真正的自我,對得起自己的良心,不讓父母失望,那我們就可以活出真實,活出自我。

8樓:律政先鋒

有很多的人都沉迷在網路世界裡,對於真實的自己卻是無感無知,比如說有些人美顏之後發**到網路上面,受到很多人的稱讚,然後就覺得自己真的長成了美顏之後的樣子。

9樓:坐擁天下潎

我認為是,生活是自己的,自己過得好就可以,沒必要活給別人看。按照自己的想法去生活,沒必要看別人的目光生活。

10樓:網友

我認為活得真實,就是實實在在的做事,不虛榮、吹牛整天活在幻想裡。

11樓:賣萌

總結一句話,在現實生活中,沒有人能活的真實,除非遠離生活,避塵獨居,也許能真實的過自己與世無爭的生活!

12樓:夢至彼岸

人一輩子很短暫,一定要真正為自己活著,不要有那麼多的牽掛。

13樓:生活達人小盧

活得真實本來就是不能去偽裝,不去讓自己看起來虛偽。

如何活得真實

14樓:幹萊資訊諮詢

活出自我,不在乎他人眼光。

性格是指表現在人對現實的態度和相應的行為方式中的比較穩定的、具有核心意義的個性心理特徵,它是一種與社會相關最密切的人格特徵,在性格中包含有許多社會道德含義。性格表現了人們對現實和周圍世界的態度,並表現在他的行為舉止中。性格主要體現在對自己、對別人、對事物的態度和所採取的言行上。

15樓:熱愛社會的飛飛

1、不要在乎別人的眼光

做自己最基本的要求就是要有一顆強大的內心,不管做什麼事情都要有自信,成不成是一回事,關鍵是有信心,凡事只要有信心事情就算成功了一半,其次是天時、地利、人和,人最需要的就是勇氣,有了勇氣才會有接下來的事情。

想要做出真實的自己就不要在乎別人看自己的眼光,你做自己的事情,別人說什麼、做什麼都是別人的事情,只要他們不做一些損人不利己的事情,你就不要為了那一兩句話惹惱自己,只有禁得住詆毀才能擔得起讚美。

2、不要跟風隨波逐流

中國人最大的愛好就是喜歡湊熱鬧,**人多去**,人多的地方流言就多,做 真實的自己就是要內心堅定,不要到處宣揚自己,因為下一秒聊的那個人一定是 你,禍從口出就是這個道理,同樣一句話被不同的人表達出來,意思就跟偷換概 念一樣千差萬別,被人曲解。

無論什麼時候都不要盲目的跟風,更不要聽別人道聽途說,能被人當眾說出來讓 你聽見的事情不一定就是好事,或許是別人故意傳播出來讓你聽見,所以聽別人說什麼事情的時候一定要學會冷靜的穩定自己,更不要做乙個隨波逐流的 人。

3、做人要真誠、說話要實在

想做真實的人可能自己做不到但是他們更喜歡和真實的人相處,因此自己也會表現出真實的一面,做真實的人就是為人要真誠、說話要實在,不拐彎抹角的套路別人,誰都不是傻子,千萬不要做自作聰明的人。

就是因為做人真實所以人才會實在,有時候真實的人會有點古板不夠靈活,說話多少會有點得罪人,不太討人喜歡;換句話講,能討人喜歡的人也不怎麼真實,多多少少都會隱藏自己一些,所以說,什麼樣的性格成就什麼樣的人。

4、承擔面對風險,去想像最糟的狀況

我們停滯不前的時候,常常都是把風險過度放大,覺得沒工作、沒收入會很可怕,但其實如果你認真去想想,沒工作、沒收入真的也沒那麼可怕,最糟、最糟就是睡在街頭嘛,如果街友可以活下來,為什麼你不行?要不然就住在家。

到底什麼才是最真實的?人活著為的什麼?

16樓:貿元青甲女

沒人知道,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有人說是理想,有人說是家庭,有人說是自己。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每個人都有完全屬於自己的生活方式與生活環境。

只要兩種無論哪乙個有稍許的不同,那麼觀點就天差地別了。人到底是為了什麼而活著,就要看你自己想要什麼,想怎麼樣。你想要富足,那麼你就是為了富足了活著;你想要尋求真愛,那麼你就是為了真愛而活著。

其實,人為了什麼而活,並不重要,重要的是活的灑脫,活的沒有負擔,活的有價值。能在有生之年看到孩子成家立業,也不失為一項莫大的成就。不用想為什麼而活,只想活著有什麼目標。

不用想為什麼活著,因為,你活著。

對這句話的理解?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那就先說老子。老子的人生智慧型是什麼?不妨與演化論做比較。演化論怎麼說?天擇物競,適者生存。老子呢?天擇物競,弱者生存 有個故事,許多古書都講過,這裡說 太平御覽 的版本。這故事說,老子有個老師。叫商容。這個商容病重時,老子去看他。老子說,先生有沒有什麼遺言要教導學生的呢?商容問 經過故鄉要下車,明...

規矩是死的,人是活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這句話的意思

規矩是怎麼來的?人定的。所以說,所有的規矩都可以,以事情的特殊性靈活應用,在不違法的情況可以調整的。規矩 其實就是你要達到目標的過程中的一些底線。在規矩沒有被廣泛的破壞之前,這個規矩是強制性的,即必須要遵守,即 規矩是死的 如果你判斷,我遵守這個死的規矩,就會影響我的效率,達不到我的目標或者要求,這...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你們對這句話怎麼理解?

理容易,解容易,理解不容易。生容易,活容易,生活真的不容易下一句是什麼?1 愛亦甜,情亦酸,愛情甜亦酸。2 愛多深,恨多深,愛恨難捨取。3 家業興,國業興,家國都業興。最好的時候是在最痛之後。其實不容易是我們生活的常態,既然成年人的世界裡,沒有容易二字,我們也不要再去奢求,畢竟一路走來,誰不風塵僕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