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對「好習慣是童年養成的」這句話有什麼體會 試結合實際生活談

2021-03-19 17:16:38 字數 3482 閱讀 5128

1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在學習中度過,在學習中養成好習慣,學習將陪伴你度過許多個四季。

你對「好習慣是童年時養成的」這句話是怎樣認識的?結合實際生活談談你的體會

2樓:匿名使用者

好習慣是童年養成的,你對這句話有什麼體會

3樓:這些年蚊子

童年在學習中度過,在學習中養成好習慣,學習將陪伴你度過許多個四季

你對「好習慣是童年養成的」有什麼看法?聯絡實際談談。

4樓:匿名使用者

都說養成乙個好習慣需要三個月不停堅持,而養成乙個壞習慣,卻只要三天;童年接受能力強,容易養成好習慣也容易養成壞習慣;所以要格外注意,要給童年營造乙個良好的成長環境。

5樓:grim曼森

習慣可以養成,我感覺得看性格

6樓:月下莫語

確實呢...朋友一起談起自家小孩大部分都是無奈嘆氣.孩子從小養成的習慣基本上都是家庭和身處環境造成的..

帶孩子的人最重要了...沒耐心是不行的.循循善誘的從最小最簡單的待人處事教起.

現在孩子特聰明,從而特調皮..不能像我們以前言辭教育了...說起來帶小孩...

頭瞬間就疼起來了..總感覺頭很大..好習慣是童年養成的雖然做不到絕對..

但後天孩子長大懂事自己也會改變的.不過一些好習慣從小培養孩子的話長大後就會形成良好的良性迴圈...這是否定不了的..

多看看這方面的書籍.改掉一些孩子的壞習慣..帶孩子的時候也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

孩子總會不由自主的像自己身邊最親近的人學習....總之.很辛苦..

不過想讓自家孩子養成好習慣父母就得多多努力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學習

............珍惜童年吧

好習慣是童年養成的有什麼體會

8樓:彼岸的暗夜

乙個良好的習慣

需要從小時候開始做起

需要父母的模範作用

「好習慣是童年時養成的」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時期是乙個人接受新事物最單純的時間,也就是只會模仿不會想的階段,所以童年時期養成的好習慣會被一直牢記。

10樓:匿名使用者

「小時偷針大時偷金」的意思

為什麼人們常說"好習慣是童年養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小孩子就像一張白紙,可塑性很強,好奇心強,什麼都不懂,總是聽周圍大人的話。所以,在童年培養好的習慣是非常容易的。

半大的孩子,會產生叛逆心理,不聽勸,甚至往返方向發展。

到**時,一切都已經成為習慣,不管好與壞,而且,要做的事太多太多,無暇培養習慣了。

小學五年級《童年的發現》最後一句話看後有什麼體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一語雙關。其一,它講出了科學事業發展過程中的某些真實情況,阿基公尺德、哥白尼等都有過這樣的遭遇;其二,是「我」用幽默與自嘲的方式,表達了對此事的看法,意思是說,誰讓我有這樣重大的發現呢?被轟出教室也就不足為奇了。

作者把自己跟世界上有重大發明與發現的人列在一起,這是真正能讓自己得到安慰的理由。這句話可以作為作者對童年發現一事的評說吧。當然,話裡不乏憤慨的成分。

這句話告訴我們:無論想做一件什麼事情,還是要做一件什麼事情,都要冒著危險,都要有足夠的勇氣去面對。我們在日常的生活中要養成仔細觀察的好習慣,遇到問題要敢於動腦思考,要大膽創新,最為重要的是有堅持不懈的勤奮鑽研的精神。

二、原句:不過,被轟出教室,站在外面,我倒想出了一條自我安慰的理由,我明白了——世界上重大的發明與發現,有時還面臨著受到驅逐和**的風險。

三、課文主要內容:課文寫作者童年時發現胚胎發育規律的過程。這個過程大體經歷了三個相互聯絡的階段:

先是夢中飛行;由夢中飛行引出了為什麼會在夢中飛行及老師對此所作的解釋;由老師的解釋引出了人究竟是怎麼來的疑問以及對這個疑問的大膽猜想,這個猜想就是作者的童年發現。

不管有沒有看見,我們都應該遵守規定。聯絡生活實際,談談你對這句話的理解。

13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違反法律規定、道德準則的事情屢見不鮮,比如:行人過馬路,法律規定不許闖紅燈,行人須走斑馬線過馬路,但總有很多的人為了圖一時之方便肆意橫行,視斑馬線、紅綠燈於不顧,這方面的、血的教訓還少嗎?所以,不管有沒有人看見,無論在何時何地,哪怕是深更半夜,安全這根弦都要繃緊,對自己負責對社會負責,我們也都應該遵守規定。

14樓:黑妖仙

這本應該是乙個人的基本素質,上幼兒園就是要學這個,養成好習慣。比如說在公共用水的地方,不管是有沒有人看管都應該是節約使用,不能不是自己出錢就去浪費。從大里講,這也是人類的自然資源,跟**沒有關係,要愛護它,保護它,與它們和諧共處。

如何培養一名孩子成材?

15樓:邊騎毛驢邊放炮

因材施教,(不要拔苗助長)。傾向孩子有興趣的方面,讓他發展(雖然興趣可以培養,但是剛開始可能會讓孩子反感,難為孩子。到頭來可能不會產生效果)各崗各業都有精英,主要是能否讓孩子鑽研其中,男孩要苦著養,女孩要富著養(從小讓他有乙個良好的做事態度,有始有終)成才的道路很漫長,經歷也會很多(不要疏忽對孩子品行的教育,注重思想教育,每一位事業有成的人都會有自己獨有的思想去面對生活工作)其實孩子能否成才,在父母方面來說影響是很小的,主要還是看孩子自己。

16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孩子可發展的資源。   ①責任意識,父母應當時時想著讓孩子承擔自己應負的責任、如做錯事,讓他受到懲罰,在家裡做家務勞動等等。   ②懂得愛別人,讓孩子學會關愛,如尊重父母,孝敬老人,說話有禮貌等等。

這是父母必須為孩子上好的一堂課。(步入社會周圍需要的是懂得關愛別人的人,而不是自私,以我為中心的人,有助於事業的發展。)   ③善良教育。

美國作家享利?詹姆斯說,人生有三樣東西是最重要的,第一是善良,第二是善良,第三是善良。有同情心,懂得關愛,這是助你人生走向成功的重要因素。

  ④良好的心態,樂觀、輸贏、爭取、放棄。執著追求,冷靜面對,能放能收,樂觀豁達的良好心態。   ⑤守規則、規則意識,秩序意識。

  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無論家庭、社會、集體、規矩意識是乙個人基本素質的體現,有了規矩才能受到尊重、歡迎,也只有有了規矩才能分享生活的樂趣。   ⑥理財教育。

  珍惜,理解父母的不易,父母要告訴孩子掙錢的辛苦,教會學生珍惜現有的學習、生活環境,教會學生懂得感恩。   ⑦讓讀書成為孩子的終生習慣。   學校學的知識是有限的,要培養學生濃厚的學習興趣,讀書的好習慣,這是乙個人一生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源泉。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童年應該是快樂的,培養好孩子的性格是最重要的。

童年養成好習慣,你體會到了什麼,你對好習慣是童年養成的這句話有什麼體會試結合實際生活談談。

每個人都有乙個童年,而童年趣事也就像海邊那各色各樣的貝殼,在海水的陪伴下閃閃發光,散發著五顏六色的光彩,數都數不完。而如今我的手上還握著那一顆最閃光的貝殼,那也正是我最難忘的一件童年趣事。記得小時侯,我家院子裡種著一棵和我出生時一起種的桔樹,我經常拿小刀在樹幹上刻了個記號,天天去測量自己是否長高。看...

養成早上早起的好習慣對人有什麼好處

1精神狀態會更好 俗話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研究發現,無論是年輕人還是老年人,早起者的情緒更積極,自我健康感更好。在天氣好的時候,早起者沐浴晨光,也是心情舒暢的一大原因。很多人週末都有體會,埋頭睡到中午,起來心情反而不好。2 變好,黑眼圈變少 長期早睡早起,首先新陳代謝順暢,會變得更好,...

小學生應該養成哪些好習慣,這些習慣對我們有哪些好處

1 課前預習的習慣。課前自習可以對即將要學習的內容有乙個初步的了解,對於看不懂的地方做上記號,等老師講到的時候認真聽,這樣會理解得更透徹,經常預習,還可以培養自學的能力,這是將來學習 工作要具備的能力。2 專心上課的習慣。老師在授課時經常教導學生們,上課一定要認真聽講,不要三心二意,老師不可能給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