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應用題。物理應用題

2023-05-23 16:10:03 字數 3224 閱讀 4289

1樓:匿名使用者

解 1)令傾角為a,則sina=3/10

不考慮摩擦力正在沿斜面方向受力平衡得f+gsina=0則力f為3*10^3n,方向為沿斜面向上。

2)令沿斜面方向位移為xm,則η=(3*10^3n*xm)/[3*10^3n+750n)*xm]*100%=80%,則機械效率為80%

2樓:罔塵悲歌

1.受力分析可以得到:物體收到沿斜面向上的力大小為1*10的三次方牛,因為物體是勻速向上運動,所以所需的拉力在不考慮摩擦力的情況下就是這麼大。

2.斜面的機械效率=抬物體所需要的力(牛)/需要抬上斜面的物體的重量(牛)*100%

所以得出的機械效率是。

3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簡單的問題還要問,你是不是問著玩的。

4樓:網友

油膜的體積:

v=2mm^3=2*10^-9m^3

擴充套件的底面積:

s=3m^2

根據公式:v=sh,解得石油分子的直徑:

h=v/s=2*10^-9m^3/3m^2=

5樓:匿名使用者

3乘以10的9次方乘以直徑d=2

算出的d即為石油分子直徑,單位是公釐。

6樓:匿名使用者

若無太陽光裡的紫外線人體難以合成維生素d

物理應用題 20

7樓:44號學生

解析:解題的方法在於根據題目所求,利用公式,聯絡實際,找出題中相關資訊進行計算.如第一問求在額定電壓下,兩種電動機同時轉動通過電源線的電流?聯絡生活中雙桶洗衣機的工作實際,洗衣機的洗滌和脫水可分別進行,也可同時進行,且它們分別由不同開關控制,這說明洗滌電動機和脫水電動機的連線方式屬併聯.那麼所求電源線的電流就為干路電流,根據併聯電路電流的特點有:

1)幹路電流i=i1+i2,通過電源線的電流是i=i1+i2=。

第二問求額定電壓下洗滌電動機和脫水電動機的電功率?根據p=ui可知,那麼相關資料就為表中電動機的額定電壓和額定電流。

2)所以洗滌電動電動機的電功率是p1=u1i1=220v×,脫水電動機的電功率是p2=u2i2=220v×

第三問求洗衣機共消耗了多少電能?即求洗滌電動機消耗的電能和脫水電動機消耗的電能的和.根據電能公式w=uit可知,相關資料就為電動機的額定電壓、額定電流和通電時間.而洗滌電動 機的時間沒有直接告訴,但題中提供了洗滌電動機的工作時間程式.聯絡生活實際可知,洗衣機洗滌時是先正轉,停一會兒,再反轉,停一會兒,再正轉,如此反覆迴圈下去,即洗衣機電動機工作運轉呈週期性.根據題中資訊可知:

3)乙個週期70s(正轉→停→反轉→停),電動機工作用了60s,停了10s,洗滌總共11min=660s,那麼週期數為660÷70=9還余30s,恰好是乙個正轉的時間,所以電動機的工作時間為(60×9+30)s=570s,那麼洗滌電動機的消耗的電能是w1=u1i1t1=220v×,脫水電動機的消耗的電能是w2=u2i2t2=220v×

這次洗衣機的消耗的電能是w=w1+w2=83820j.

通過以上分析,我們發現,此題的解題關鍵在於注重生活實際和所學知識的聯絡.可以想象,乙個洗衣機是什麼模樣,如何工作都不知道的學生,是不可能解出此題的。這就要求我們,要注重對知識的理解和掌握,更要注重對知識的具體應用.遇到生活例項,多分析例項。學以致用是我們學習的根本目的。

8樓:曉楓vv殘月

題多半錯了 如果沒錯的話 解答如下。

兩個電動機是併聯的 所以。

總=i1+i2=洗=ui=220v* p脫=220v*50a=11000w

因為不是純電阻性的用電器 所以只能用基本的公式不能用匯出公式另外 歐姆定律也只能用於純電阻性用電器。

純電阻性用電器是指把電能完全轉化為內能的用電器 洗衣機消耗的電能主要是轉化為了機械能。

所以洗衣機不是純電阻性用電器。

9樓:匿名使用者

都是有效值,據p=u*i,即可,總電流直接相加。你第二組資料排錯了。

物理應用題 25

10樓:網友

v木=m木/p木=6/鐵鑄件的體積=木模的體積。

v鐵=所以,是空心的,空心體積為立方公尺。

11樓:我是杯具和餐具

由於體積相等,所以若鐵鑄件內部無氣泡,其於木質模具的質量比應與密度比相等,而你給的資料算出其比值不等,故其內部有氣泡!

12樓:匿名使用者

m木=p木*v,m鐵=p鐵*v,m鐵/m木=p鐵/p木,代人資料解得m鐵=39kg,實際質量,有氣泡。

物理的應用題

13樓:夔洛軍忻慕

1、求:1.火車過完全橋所用的時間?

火車過完全橋所通過的路程s1=s車+s橋=200m+1800m=2000m火車過完全橋所用的時間t1=s1/v=2000m/20m/s=100s2.整列過車在橋上行駛的時間?整列過車在橋上行駛的路程s2=s橋-s車=1800m-200m=1600m整列過車在橋上行駛的時間t2=s2/v=1600m/20m/s=80s 2、 火車完全通過大橋通過的路程s=s車+s橋=200m+1000m=1200m火車的速度v=54km/h=15m/s火車完全通過大橋所用的時間t=s/v=1200m/15m/s=80s 練習:

3 通過大橋通過的路程s=s車+s橋=200m+1800m=2000m速度v=s/t=2000m/100s=20m/s 4 火車速度v=36km/h=10m/s火車通過的路程s=vt=10m/s*150s=1500m火車長s車=s-s橋=1500m-1200m=300m 5火車通過的路程s=vt=13m/s*70s=910m隧道長s道=s-s車=910m-310m=600m

14樓:kiwi傑

1。設x秒後相遇。

1/2*2*(x+5)^2=1/2*解出x2。設距離為s

s=1/2*

解出s3。設a速度va,b速度vb

va=2*(x+5)

vb=解出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解:(1)已知物體重120n,從圖中可以看出有三段繩子在拉重物,故f=1/3*g總=(120n+30n)/3=50n.(2)拉力為50n,物體上公升的速度為,則繩端移動的速度為v=3×0.

4m/s=故拉力做功w=f's=f•vt=50n×

故本題答案為:50n;300j.

記得採納哦,青年!

高數應用題,大學高數應用題

1 當k 1時,f x 2x 3x 1 令f x 6x 6x 6x x 1 0,得駐點 x 0,x 1 當x 0時f x 0 當01時f x 0 故x 0是極大點,x 1是極小點。故在區間 0,2 上的極小值 f 1 2 3 1 0 在區間端點上,f 0 1,f 2 16 12 1 5 極小值f 1...

應用題要有答案的,應用題 帶答案)

1.某中學修整草場,如果讓初一學生單獨工作,需要7.5小時完成 如果讓初二學生單獨做,需要5小時完成.如果讓初 一 初二學生一起工作1小時,再由初二學生單獨完成剩餘部分,共需多少時間完成?設初二學生還要工作x小時。1 7.5 1 5 x 1 x 10 3 共需10 3 1 4又1 3小時 2.甲騎車...

高數應用題,高等數學應用題

根據平面閉區域x y 1,可知有 1 x 1且 1 y 1。t x 2y x x 1 2 2y 1 4 易得當x 1 2,y 0時,t有最小值 1 4又t x 2y x x y y x 1 y x 1 1 x x x x 2 x 1 2 9 4 當x 1 2,y 根號3 2 或者 根號3 2時,t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