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談談你如何看待「人老心不老」?

2023-05-23 16:10:02 字數 2863 閱讀 3550

1樓:達

老年人做到人老心不老,還要注意精神不能老、情致不能老。著名畫家劉海粟曾寫過:年方八十,那種不服老的精神氣概值得學習。

活得像個年輕老人。同時老年人要培養自己的情致、興趣,絕不能有失落感,要讓生活豐富起來,要積極熱情的參加各種有意義的活動,特別是文化活動,例如書畫、聽**、寫文章等。老年人要做到「老有所養、老有所為、老有所依、老有所學、老有所樂」,這樣既能豐富老年生活,又能夠使自己活得健康。

2樓:曉淡

與時俱進很重要,老年人要時刻保持自己心理的年輕化、不保守、不固執、勇於接受新思想、熱情對待新事物。如果思想跟上時代改革發展的步伐,就會越活越年輕、越活越有意義。有的老人思想不老,注意思想年輕化,他的心理年齡遠遠小於其自然年齡,防治甩來推遲,這有利於達到延年益壽的目的。

3樓:銘刻

心理暗示往往能起到很大的作用,老年人的許多心理衰老現象是本身的心理狀態造成的。乙個人如果一直以為自己老了,他就會越來越明顯的出現衰老的症狀;相反,如果他一直認為自己不老,它的心理衰老速度將緩慢得多。老年人要有「不服老、不知老、不畏老」的精神。

要保持潮氣蓬勃、樂觀開朗、豁達、大度的良好狀態。

4樓:各木一

人上了年紀,身體易堆積陳舊垃圾,心思更容易細膩敏感。有些朋友不注重調養,常為生活瑣事過度焦慮,對身心都帶來很大負擔。老年人一定要記住,凡事少操心!

兒孫自有兒孫福。對兒女學會放手,也是每位老年父母的必修課。身體通過飲食和運動的配合,調節好新陳代謝,可以攝入一些有助於潤腸通便、能清除人體自由基的食物如藍莓等。

養成健康的生活習慣,保持鍛鍊,注重營養,爭取老而少病,就是晚年生活最大才成功!

5樓:熙熙

孔子曾經說過「發憤忘食,樂以忘憂,不知老之將至云爾」,意思就是說「乙個總是在學習和勞動中討生活的人,快樂得把一切憂慮都忘了,是不會察覺自己快要老了的。」一週參加一兩節老年大學的課程,平時看看書,寫寫書法,腦筋會越用越靈活。做乙個活到老學到老的新老人,你會發現自己精氣神極好,老得很有風骨和氣質。

有如此之好的狀態的人,晚年怎麼不會幸福快樂呢?

6樓:名

防治心老和防治身老一樣,增加營養很重要,人的心理活動以大腦的物質狀態為基礎,大腦的生理狀態與營養關係密切,因此要避免過早的心裡衰老就需要良好的營養。老年人可經常服用牛奶、禽蛋、瘦肉、魚蝦、豆製品等食品。起居有常,鍛鍊身體。

當老年人的起居有規律,大腦的活動也會有規律,這是對其心理健康發展的保證。因此老年人務必使自己的日常生活規律化。同時還要通過鍛鍊身體來保護生理活動。

這也是防治心老的良方。

7樓:匿名使用者

人老心不老。 這個你就要多多向新事物學習了,只有保持一種學習新東西的心態,那你就能更好的保持自己的心不老,同時,一定要知道自己要與時俱進,並且自己的朋友圈也是要好好年輕化。

8樓:以心

所謂老了,就是時空發生了巨大的變化,人腦的認知與辨別真假的能力更接近事物的本質,但不幸的是身體機能開始老損了。然後進入了乙個忘我的境界:隨心所欲,頤養天年,寄情山水,吟詩誦詞,淡泊名利,追求長壽。

9樓:漫進美食

‍‍人老心不老,永遠保持著一顆天真的童心,時時刻刻無憂無慮,並能忘掉自已的年令,忘掉心中的煩惱,忘掉身上的病痛,忘掉生老病死的痛苦,正確看待、不懼怕死亡。忘掉人世間的一切恩恩怨怨,一切能放得下。‍‍

10樓:雅俗共賞

我覺得就是人一直都有活力,不服輸勇於追求新鮮事物。

11樓:谷小茶漫世界

有這種心態的人生活一定很幸福,也能夠跟上時代的腳步,享受生活。

12樓:匿名使用者

做到科學飲食,葷素搭配要均衡,粗細糧也要吃一些,品種越雜越好。平衡營養吸收,保持身體健康,各種食物都要吃一點。每天的主副食(不算調味料),加上水果茶點,至少要吃到10樣食物。

認真吃好每一餐,日子就不會變得寡淡。

13樓:生活小元

我的爺爺已經80歲了,有時做事情的時候像個孩子,總是喜歡傻笑,逗得一家人大笑。

14樓:默默愛

就是很喜歡玩一些年輕玩的東西。其實挺好的每天開開心心的。

為什麼有的老人心不老人老,老人生理衰老與心理衰老一致嗎?

15樓:巨蟹阿斯頓

老人的心理衰老並不等於生理衰老,有一些人生來天性就非常樂觀,平時心情也非常愉悅,當生理功能衰減的時候,他們並不會覺得自己心裡也變老,主要和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以及生活當中的心態有關。

16樓:群群群群

我覺得是不一致的,有些老人的心理素質會強一點,然後心態也比較年輕,但是很多時候生理衰老是無法改變的。

17樓:建慧學姐

不一致。有很多人都已經80歲了,還覺得自己特別年輕,並且在生活中也會做一些年輕人喜歡做的事情。

什麼叫人雖年老,但是心態不老

18樓:愛生活

人雖年老卻碰上好時代,春天來了更會有美麗的花枝向你招手。比喻人老心不老,歲月天天好,充滿對生活的讚美和嚮往。

每乙個人一出生,就注定了他們要死亡,而死亡前的最後一站,就是衰老,這是一種不可抗拒的自然規律,我們無法改變,我們只有順理成章地迎合它,讓它來得更慢一些,更緩和一些。

你是如何看待人類的,說一下,你是如何看待人類要結婚生子的?

首先人類是為了生而存在。其次,用 貼上 等方式,把不屬於自己的東西占為己有。再次,掩蓋出處,不守規矩,極其任性的生物。最後人類不過是生命中的一種常態。只是一種高階動物,自然界中充滿著壓迫感不同的同類 好吧,一種動物類別而已 人是自私的,沒什麼好奇怪的 人類是一種生命形式的表達,沒什麼特殊的。僅僅是乙...

你怎麼看待人生,談談你對人生的看法,感悟?

要有平常心,盛極必衰,物極必反,你應該還年輕,人之一生還很漫長,你如果站在未來的立場上看現在,如果站在歷史與未來的立場上課,就更渺小了,此時所作又算什麼呢,多看點道家的思想挺好的 一個人如果太順利了不一定是什麼好事,相反有了挫折也不一定是壞事。就像有一位朋友說 磨難來的越早,那麼離成功也就不遠了。你...

你是如何看待人生和生命

不斷做你喜歡的事,你就會傭有快樂!你會因此而不知疲憊,你會因此而成長!你會有自己的特長,會過得有成就感 但記住你喜歡的事必須是健康的事。先給介紹幾首非常好聽的歌給你 芭比娃娃 觸電 你若成風 海鳴威 我的回憶不是我的 夢飛船 不值得 徐懷鈺 分飛 it s ok 張學友 夕陽醉了 許巍 曾經的你 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