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你們對這句話怎麼理解?

2023-05-13 16:00:04 字數 4804 閱讀 9315

1樓:亞泰

理容易,解容易,理解不容易。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真的不容易下一句是什麼?

2樓:愛玩遊戲的小飛俠

1、愛亦甜,情亦酸,愛情甜亦酸。

2、愛多深,恨多深,愛恨難捨取。

3、家業興,國業興,家國都業興。

最好的時候是在最痛之後。

其實不容易是我們生活的常態,既然成年人的世界裡,沒有容易二字,我們也不要再去奢求,畢竟一路走來,誰不風塵僕僕。我們應該做的,不是抱怨,不是妥協,不是退縮,而是應該越挫越勇,不畏懼困難,滿懷信心去跨過前方的坎坷與溝壑。

既然成年人的世界裡,都沒有容易二字,那我們就在不容易中殺出一條血路,在夾縫裡求生存,靠自己的毅力與不屈不撓的精神戰勝不容易。

生活總是有不順心,不如意的時候,總會給我們留下大大小小的傷疤,或在心理上,或在身體上。但這是我們必須經歷的,又何必去計較,不能因為不容易,不能因為傷疤,就擱淺了我們的未來。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真的不容易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生容易:並不是指人生出來容易,而是人如果只為了生存,是很容易的;

活容易:是指活著,單單的活著也是很容易的。

但生活真的不容易,意思是如果不只是活著,而是還要追求更高的標準,使活著更加有品質,更加舒心、更加幸福、更加收人尊敬、實現更大的價值,那是真的很難的!

4樓:小豆丁

每乙個來到世上的人在真正體驗生活之前大概都不知道生活意味著什麼。我們沒有辦法獨立的活在這世上,我們要交流,要互相「取暖」,雖然生活是很不容易,但還是要活下去不是嗎?生活其實就是與人打交道不是嗎?

找到阻礙自己向前邁的癥結所在,生活也就變得沒那麼難了!

好好生活吧!雖然不易,把這過程當作一種享受,也便多了一種欣賞的心情,生活也就不覺得難了!:)

5樓:達爾其之鷹

指人生出來很容易,活在世上也容易,但要很好的生活著就不是容易的事。

生容易,活不容易,生活不容易下一句

6樓:勤玉石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的下一句是:年好過,月好過,年月不好過。「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出自賈平凹的作品《秦腔》。

秦腔》是賈平凹的第12部長篇**。《秦腔》初版於2023年4月,榮獲第七屆茅盾文學獎。內容涉及其家鄉陝西省丹鳳縣棣花鎮的故事。

作品以細膩平實的語言,採用「密實的流年式的書寫方式」,集中表現了改革開放年代鄉村的價值觀念、人際關係在傳統格局中的深刻變化,字裡行間傾注了對故鄉的一腔深情和對社會轉型期農村現狀的思考。書中大部分人和事都有原型。賈平凹稱「我要以它為故鄉豎一塊碑」。

內容梗概:《秦腔》以兩條線,一條線是秦腔戲曲,一條線是農民與土地的關係。這兩條線相互糾結,在乙個叫清風街的村莊裡演變著近三十年的歷史。

清風街有白家和夏家兩大戶,白家早已衰敗,但白家卻出了乙個著名的秦腔戲曲演員白雪,白雪嫁給了夏家的兒子。夏家家族兩代人主宰著清風街,而兩代人在堅守土地與逃離土地的變遷中充滿了對抗和鬥爭。

三十年裡,清風街以白、夏兩大戶以及芸芸眾生的生老病死、悲歡離合,真實而生動地再現了中國社會大轉型給農村帶來的激烈衝擊和變化,加上農民與土地之間的難捨情懷,土地的流失,清風鎮上人們的勾心鬥角,給農民帶來的心靈驚恐和撕裂。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真的不容易下一句是什麼?

7樓:小熊玩科技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

該句出自賈平凹的作品《秦腔》。

這兩句話連在一起,表達了同乙個意思,就是人生在世的艱辛不易,生活和年月是人們平常頻繁提起的兩個詞,不細究不會覺得兩個詞有什麼特別含義,但是在這兩句裡拆開再合併,就讓人們瞬間感覺到生活的不易,歲月的艱難。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怎麼理解?

8樓:ccc菜辣椒

這句話理解起來。

說容易,很容易,說不容易還真得費點勁。

簡單說,出世了,有口氣就回叫活著。活答著就要過日子,過日子就叫生活。

說複雜點,就不是這個說法了——

先說生。人好像是不知不覺地來到這個世界上,大部分人沒覺得有什麼難。先不說為添你這人口,家裡要有多少計畫,安排,準備,也不說母親懷胎十月,經受多少艱難辛苦,單說母親生你的時候,幾乎都要經過九死一生的掙扎,有的為爭奪你的生存權,與死神進行殊死的搏鬥,有的為保全你的平安出世,乾脆放棄自己的生命。

你說,這容易嗎?

再說活。真是有口氣就是活的嗎?且不說離開母體,這口氣能不能保住,也不說,斷了羊水,能不能接上母乳,只說說死神的陰影一直在母嬰的周圍徘徊,母嬰虛弱的身體,要和諸多的疾病,與不良的環境作鬥爭,有的要酬鉅額資金,借助現代醫學,才能保住這口氣。

你說容易嗎?

生的不易,活著不易,生活確實更不容易,這點友們都有共識,無用贅述。只有珍惜每一天,盯緊自己的目標,發揮自己最大的能力與智慧型,自信自強,不懈努力,做個對得起家國,對得起親人,對得起自己的,成功的生活者。

這樣,才算不枉此生,無愧此生。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在生活中都會遇到很多困境,我們的出生很容易,我們如果簡單是活著也很容易,但是如果要生活下去,讓生活質量高一點,這就不容易,需要我們不斷地拼搏的進取,不斷的戰勝困難。

10樓:匿名使用者

生很容易,孩子出生,乙個人就出生在這個世上了。活著也很容易,有口版飯吃餓不死就是活著,權但是生活就太難了,每天都有各種各樣的事情,每天都要努力才能得到自己想要的。還有一些事只靠努力得不到的,而且每天面對不同的生活壓力,不同的工作壓力,社會壓力等等,有時候感覺真的舉步維艱,想要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太難了。

11樓:知竹常樂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這句話可以理解為生出來也很容易,要想活著也很容易,但是日常生活卻不是容易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就是說生下來很容易活下去也很容易,但你生存下去特別難。

13樓:jhl無為

當然是生活不容易啊,生活壓力多大呀,普通老百姓只能叫生存,不能叫生活,哪有什麼生活品質而言?

14樓:淨淨心靈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的意思,就是生下來很容易活著也很容易生活的好,很不容易,因為生活中很多艱辛,很多困難需要你一一克服。

15樓:匿名使用者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的意思是:簡單的生容易,簡單的活也容易,但是生活卻是不容易的。

16樓:音淡聲輕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確實不容易的,那就是生下來容易是父母給你的生命活著,只要吃口飯就能活著,但是生活就不一樣了,生活有很多的定義。

17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之中瑣碎的事情太多了柴公尺油鹽醬醋茶還有些亂七八糟的人情來往還有勾心鬥角**有那麼容易啊。

18樓:匿名使用者

從母體誕生出來容易,平平淡淡的生活也容易,但要從一張白紙描繪出多姿多彩的人生就不容易了,需要努力奮鬥。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句話的理解其實就是說,如果我們想簡單的活著的話,是很容易的,但是想要活出自己想要的是不容易的。

20樓:不能夠

生出來容易,活著不容易,生活處處是不容易。

21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生存容易,想要活著也容易,但是生活。想要質量高一些就不太容易啦。

22樓:情感分析小站

就是說了乙個人生的道理吧 生活是不容易的。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真的不容易下一句是什麼?

23樓:芊芊和你說民生

愛亦甜,情亦酸,愛情甜亦酸。

愛多深,恨多深,愛恨難取捨。

拆房難,建房難,拆建難上難。

出方便,進方便,出進都方便。

對聯要求。1、要字數相等,斷句一致。除有意空出某字的位置以達到某種效果外,上下聯字數必須相同,不多不少。

2、要平仄相合,音調和諧。傳統習慣是「仄起平落」,即上聯末句尾字用仄聲,下聯末句尾字用平聲。

3、要詞性相對,位置相同。一般稱為「虛對虛,實對實」,就是名詞對名詞,動詞對動詞,形容詞對形容詞,數量詞對數量詞,副詞對副詞,而且相對的詞必須在相同的位置上。

4、要內容相關,上下銜接。上下聯的含義必須相互銜接,但又不能重複。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這是為什麼呢

努力過就一定會有收穫。每個人都嫌累,只是看你能不能把壓力變動力。累的時候想一下 有些就一輩子只能靠別人活,而你靠得是你自己,付出得無怨無悔。這樣你的心情會好點了麼?生下來就的活,活著就要好好的活。人生是乙個為自己而創造的過程,是人從生到死的過程。人的一生會做很多很多事情,但是要看你怎麼去做,人無完人...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真不容易這是為什麼呢

生活縱然不容易,要學生活,懂生活 把生活當做一種樂趣,生活就不會顯得難了。生活其實並不難 只是因為人貪 過多的奢望很多東西,卻又很難得到 實現!便說生活的難 苦!人太多的奢求並不好,知足者常樂!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這是為什麼呢?努力過就一定會有收穫。每個人都嫌累,只是看你能不能把壓力變動力。累...

生容易活容易生活不容易愛易有情易有愛情不易

病容易,死容易,病死不容易,天易有,地易有,天地不易有 人簡單 生簡單 人生不簡單 命平凡 運平凡 命運不平凡 起容易 床容易 起床不容易?成易有 功易有 成功不易有 上容易,下容易,上下不容易,生易有,死易有,生死不易有,事易謀 業易謀 事業不易謀 朋易有 友易有 朋友不易有 生容易 活容易 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