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哪幾種職業好呢?有哪些職業可以選擇

2023-05-23 15:35:03 字數 3696 閱讀 8929

1樓:匿名使用者

那個都不錯。

當教師的教好了學生或者是能力出色,光年終的獎金就好幾萬,還不算月工資。

個體戶,乍一聽是不怎地的行當,這樣的想法的話你就錯了,當然了無論什麼職業都是有兩面的,有好的有一般的啦,個體戶如果那個人的能力相當好,以後發家致富是不成問題的,成為響噹噹的企業家也是近在咫尺的事了,溫州、義烏。

臨沂的商家們就是這個職業的最好典範。

2樓:匿名使用者

從政治前途上來說,市委和區委的發展機會有多一些,從工資福利來說,稅局和財政局要好一些。

當然了,還得看你適合幹什麼,如果自己本能力,在市委也有可能一輩子是小科員,如果自己有能力,幹個體戶也有可能乾成大富翁!

3樓:姐姐是有的人

這個要看你喜歡什麼樣的生活方式,喜歡安穩還是挑戰,是希望年輕有所做為,還是安穩的,根據自己的性格和期望來了,相對的,在**部門比較安穩,收穩定沒有什麼大風險。自己創業苦一點,要面對社會上的亂七八糟的事,但是收穫和成績也是激動人心的。年輕為什麼不給自己一次燦爛的機會?

4樓:兔斯基a跳舞

那樣看你比較擅長哪方面了!哪種好不好,不是別人說了算的!你說的這幾種都比較不錯,要是我的話,我會選擇交警,因為我喜歡!

5樓:冰水者

無所謂好壞,關鍵是自己喜歡,你這幾個都不錯!!!

6樓:一寸釘文庫

稅務局。財政局。

市委或者區委。

7樓:網友

幹好了,哪個都不錯。

職業有哪些分類呀?

8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職業,即個人所從事的服務於社會並作為主要生活**的工作。

根據中國職業規劃師協會的定義:職業 = 職能 × 行業。

根據中國職業規劃師協會定義:職業包含十個方向(生產、加工、製造、服務、娛樂、政治、科研、教育、 農業、管理)。

勞動法》第八章第六十九條規定:"國家確定職業分類,對規定的職業制定職業技能標準,實行職業資格證書制度,由經過**批准的考核鑑定機構負責對勞動者實施職業技能考核鑑定。"。

職業教育法》第一章第八條明確指出:"實施職業教育應當根據實際需要,同國家制定的職業分類和職業等級標準相適應,實行學歷文憑、培訓證書和職業資格證書制度"。這些法律條款確定國家推行職業資格證書制度和開展職業技能鑑定的法律依據。

9樓:職場人君浩

你好!工人的型別有幾種分法。一是技術類與非技術;二是科技類與非科技類;三是職業類與職業類。

如:焊工、車工、鉗工、電工等。公務員隊伍(含事業單位、教育、醫院等)技術職稱類。

如:初級、中級和高階三種職稱。應當說,種類繁多,無法一二列舉。

應當工、農、商;學、兵系列當中都有技術工作人員系列分工。

希望本次解答能夠對您有所幫助,還請麻煩給個贊哦,謝謝你可以點選我的頭像關注我,後續有問題方便再次向我諮詢,最後祝您合家歡樂,萬事如意。

當今社會中,都有哪些公認的好職業?

10樓:小趙家居

現在的社會上肯定就是老師醫生還有警察等一些公務員會被認為是比較好的職業,因為這樣的職業比較的穩定,所以不論對於現在的就業者或者他們的家庭來說,這無疑都是一種比較好的選擇。

11樓:番茄味雞腿堡

老師,公務員,醫生,警察,消防人員,這些職業都是比較好的,受到人們的尊重。

職業有哪些?

12樓:職場達人王老師

您好,職業帶員的有快遞員,技術員,檢測員,試吃員,服務員,程式設計師,公務員,接線員,人事專員,業務員,情感諮詢員,警務員,保安員,通訊員,挑糞員,搬磚員。

職業有哪些?

13樓:不千秋愛教育

1、教師,以教育為生的職業。這個職業是人類社會最古老的職業之一。按照法律法規和行業規範,在規定的時間節點內,根據學校設施條件和個人職稱專業,安排學生入座、發放學習資料、備課授課、批改作業、引導輔導幫助學生學習、組織聽課練習;

組織考試、傳授科學文化基本知識,開展主持學術交流、提高學生的觀察學習、記憶認知、動手溝通、操作等綜合實踐能力,培養學生特長,促進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掌握經驗技術。

2、新聞記者,通稱記者,指的是新聞傳播機構專職採訪報道人員。同時泛指新聞工作者,包括總、、記者、播音員、通聯工作人員等,是一種以及時,真實,有效,客觀,公正的態度為大眾傳播訊息的一種職業。

3、廚師,是以烹飪為職業、以烹製菜點為主要工作內容的人。廚師這一職業出現很早,大約在奴隸社會,就已經有了專職廚師。

隨著社會物質文明程度的不斷提高,廚師職業也不斷發展,專職廚師隊伍不斷擴大,根據有關資料統計,21世紀初,世界廚師隊伍已發展到數千萬人,中國素以烹飪王國著稱於世,廚師力量和人數首屈一指。

4、醫生,鑽研學習醫學科學技術,挽救生命以治病為業的人,一般指臨床醫師。按照衛生部、衛健委、醫政部有關醫療衛生管理條例的法律法規,主持醫患溝通,學術討論,新技術推廣、預後分析、公眾教育、護理示教、**培訓、出院教育、執行衛生防疫;

計生、大病早期識別干預等法律政治責任、承擔部分課題研究等工作,預防出生缺陷提高人口素質,治病救人,履行病情如實告知、合理檢查、合理開藥、正確診斷,積極**的責任。

5、導遊主要分為中文導遊和外語導遊。其主要工作內容為引導遊客感受山水之美,解決旅途中可能出現的突發事件,並給予遊客食、宿、行等方面的幫助。

有哪些職業可以選擇

14樓:

摘要。可以選擇的職業有1、 公關:這個職業不僅僅適合女生,但是在傳統意義上來看,女生要比男生更加有優勢。

因為女生的表達能力以及交際能力都要高於男生,所以,女生可以從事這個職業。 2、 人力資源:在國外是沒有行政這乙個職位的,只有行政經理,而國內的各大企業設定的多數是人力資源一職。

人力資源主要負責企業或者是相關組織的人事管理工作,是很多企業必備的崗位,對於企業的發展也有著重要的作用。

可以選擇的職業有1、 公關:這個職業不僅僅適合女生,但是在傳統意義上來看,女生要比男生更加有優勢。因為女生的表達能力以及交際能力都要高於男生,所以,女生可以從事這個職業。

2、 人力資源:在國外是沒有行政這乙個職位的,只有行政經理,而國內的各大企業設定的多數是人力資源一職。人力資源主要負責企業或者是相關組織的人事管理工作,是很多企業必備的崗位,對於企業的發展也有著重要的作用。

3、 傳播媒介:在傳媒時代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從事傳播媒介這一職,這其中主要包括了自**傳播人以及網路**等多個崗位。 4、軟體程式設計:

這個職業是比較適合計算機專業畢業的學生的,它是乙個有著不錯發展前景,並且十分高薪的職業。它的主要特色在於對於從業者有著較高的要求,只有具備一定的程式設計能力者才可以從事。 5、室內設計:

人們在對自家的房子進行裝修設計時,都會找到室內設計師來幫助自己制定個性且十分有特色的室內設計方案。而室內設計一職對於從業者要求較高,必須要具備一定的設計能力,並且有著相關的工作經驗才可以。

選擇職業的注意事項 在選擇職業時必須要從多個角度出發進行考量,只有自己喜歡並且適合的,才可以在今後工作起來十分的開心,不容易出現相應的問題。所以,在選擇自己的職業時,一定要了解自己喜歡什麼,想要做什麼,然後再去綜合考量之後,做出最終的決定。 正所謂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狀元,生活中可以從事的職業比較多,只不過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選擇。

每一位從業者,都需要根據自己的實力以及水平,去選擇適合自己的職業來從事。

我國的職業安全法規有哪幾種表現形式

職業安全健康法規從形式 上主要表現為以下幾種 1 法律 根據我國 立法法 規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及其常委會行使國家立法權。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定和修改刑事 民事 國家機構的和其他的基本法律。全國人大常委會制定和修改除應當由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制定的法律以外的其他法律 法律通過後由 簽署令予以公布。簽署公布...

個人職業生涯規劃按時間分為哪幾種型別

四種型別。乙個人的職業生涯貫穿一生,是乙個漫長的過程。按照規劃的時間維度,職業生涯規劃可以分為短期規劃 中期規劃 長期規劃和人生規劃4種型別。1 短期規劃,指兩年以內的規劃。主要是確定近期目標,規劃近期應完成的任務。如計畫兩年內熟悉新公司的規則,融合到企業文化中,花一定的時間與同事 領導溝通,向過來...

醋有哪幾種?哪些,食用醋有幾種?

家常食用的就有這幾種 山西老陳醋 鎮江香醋 白醋公尺醋 大紅浙醋蘋果醋 醋有 佐料醋 飲料醋 釀造醋 發酵醋 分敘如下 8 0 8茶室 耽美論壇.不能接受者止步 hgo 佐料醋 一般俗稱化學醋或合成醋 以冰醋酸為主,稀釋調和而成,因不經釀造或發酵之過程。因不含任何益菌,故可加熱使用。一般用於食物加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