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茶有哪些品種 白茶品種有哪幾種

2023-06-17 16:25:02 字數 1644 閱讀 8687

1樓:生活對對碰

白牡丹、貢眉、壽眉、天山白等品種。

其中白毫銀針的形狀類似針,茶葉表面富有白毫,長度為三釐公尺左右,白牡丹的綠葉中夾著銀白色的毫心,在沖泡後葉片會逐漸舒,如同花蕾盛開。

簡介

白牡丹是白茶品種之一,白牡丹產自我國的福建南平政和縣、松溪縣,茶葉為白綠色,綠葉中夾有白色的毫心,外形類似花朵,在沖泡後,白牡丹會逐漸舒,如同蓓蕾初放。

貢眉是由福鼎大白、福鼎白茶樹製作而成的白茶,別稱為壽眉,茶葉肥嫩,芽葉相連,無老梗,製作成茶葉後,葉片平整為捲曲,茶香濃郁,沖泡後茶湯為淡黃色,茶葉翠綠。

白茶品種有哪幾種

2樓:健身達人小俊

白茶品種有白牡丹、貢眉、壽眉、白毫銀針四種。1、白牡丹:白牡丹是指以一芽一葉或一芽二葉為原料製成的白茶。

因其外形綠葉夾銀白色白毫,芽形似花朵,沖泡之後綠葉拖著嫩芽,宛如蓓蕾初開而得名。品質特徵:成品色澤灰綠色或暗綠,葉背白毫銀亮,綠而白底,故有「青天白地」之稱。

3樓:晨鑫說民生

白茶品種:

1、白毫銀針。

白毫銀針,簡稱白毫,屬於白茶中最好的品種,與君山銀針。

齊名於世。明代田藝蘅《煮泉小品》

中稱:"茶者以火作為次,生曬者為上,亦更近自然,且斷火氣。

耳。"可見白茶的品質是極好的。「白毫銀針」這個名字的由來是因為它的製成品大多是芽頭,覆蓋著白毫,幹棕色如銀,細長如針,所以它是以這個優雅的名字命名的。

2、白牡丹。

白牡丹茶。是中國著名的白色中的另一種珍貴品種。它被命名為「白牡丹」,因為它的綠葉夾著銀白色的毫心,形狀像花朵。茶葉沖泡後,綠葉托住嫩芽,就像牡丹的花蕾。

一樣

3、貢眉(壽眉)

貢眉,有時也叫壽眉,是白茶產量最高的品種之一,產量約佔白茶總產量的一半。它是由蔬菜茶樹的芽葉製成的,被稱為「小白」,以區別於福鼎大白茶。

和政和大白茶。以前用菜茶的茶芽做白毫銀針等品系,後來用「大白」做白毫銀針和白牡丹,用小白做貢眉。

4樓:劍經業

白茶分為白毫銀針、白牡丹、泉城紅、泉城綠、貢眉、壽眉及新白茶幾個種類,分類的標準主要是以鮮葉的原料不同來區分的。

白茶的簡介

白茶屬微發酵茶,是中國茶農創制的傳統名茶。中國六大茶類之一。因其成品茶多為芽頭,滿披白毫,如銀似雪而得名。

主要產區在福建福鼎、政和、武漢新洲舊街、蕉城天山、松溪、建陽、雲南景谷等地。白茶是指一種採摘後,不經殺青或揉捻,只經過曬或文火乾燥後加工的茶。具有外形芽毫完整,滿身披毫,毫香清鮮,湯色黃綠清澈,滋味清淡回甘的品質特點。

種的蘆薈有哪幾種,蘆薈有哪些品種?哪種最好?

蘆薈的品種至少有300種以上,其中非洲大陸就有250種左右,馬達加斯加大約有40種,其餘10種分布在阿拉伯等地。蘆薈各個品種性質和形狀差別很大 有的象巨大的喬木,高達20公尺左右,有的高度卻不及10釐公尺,其葉子和花的形狀也有許多種,栽培上各有特徵,千姿百態,深得人們的喜愛。蘆薈的種類雖然繁多,但其...

玫瑰的種類和產地,哪類最好,玫瑰有哪幾種品種

玫瑰 薔薇科,薔薇屬 rosa rugosa thunb 玫瑰原產我國,栽培歷史已久。既是優良的花灌木,又是重要的香料植物。形態特徵 落葉直立叢生灌木,莖枝灰褐色,密生剛毛與倒刺,羽狀複葉,小葉5 9,橢圓形至橢圓狀倒卵形,鈍鋸齒,質厚,有皺紋,上面亮綠色,下面灰綠色,被柔毛或刺毛,葉柄及葉軸疏生小...

哪幾種月季花品種好養,月季花養哪個品種比較好

大多數月季都容易有紅蜘蛛,有的還容易白粉病黑斑病.就我養過的月季中,最不容易有病蟲害的是紅蘋果,而且長勢快復花快,花期也很長一朵花可以開半個月不謝.凱麗也不錯 常見的都好養 其色彩艷麗 豐富,不僅有紅 粉黃 白等單色,還有混色 銀邊等品種 多數品種有芳香。月季的品種繁多,世界上已有近萬種,中國也有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