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懶,怎麼辦?我好懶,該怎麼辦?

2023-05-23 10:35:04 字數 3447 閱讀 2056

1樓:美徹爾

每個人都會有懶得惰性的,所以在精神上你先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用平常心來對待。如果真的想改變的話,我個人感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著手:

1.找出自己是哪方面懶得,然後一對一的改變。

2.針對懶得地方做出計畫,怎樣付諸實施,貴在堅持。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 ,這有什麼不好辦的,要有目標,理想。首先是思想的改變,在時間的改變,再就是行動。得自己管住自己最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天生有惰性,只是程度不同,對自己感興趣的事物會產生積極的反應,從而主動去接觸和從事相關的活動。解決懶惰的辦法之一是強迫自己完成,千萬不要拖,另外就是想象一下完成某項工作之後產生的積極效果,會促使自己主動去完成。

4樓:夏天遙遠

把要做的事都列出來 一件一件完成 把口頭落實到行動裡。

5樓:匿名使用者

強迫自己去做,比如對自己說:你這麼懶以後只能去要飯去!你是豬啊!你那麼懶沒人要你!

6樓:匿名使用者

懶,有什麼不好的,只要大事不耽擱。小事上是可以懶懶的。

7樓:網友

近墨者黑近朱者赤。

跟勤勤的一塊慢慢就勤勤了。

8樓:我在地

懶 很正常 比如多做運動。

9樓:匿名使用者

誰都一樣的很懶,可有些事情總是要去做的……

懶就給自己找個不懶的目標。

10樓:網友

這是你自己的心態還有行為,別人無法幫助到你的。

懶怎麼辦,

11樓:網友

其實誰都知道歇著好,懶主要還是因為沒有責任心,沒有上進心,沒有人生的目標。如果這些都具備了,你就會有一種力量支撐著你努力向前,雖然艱苦卻不覺得累,你感覺你的目標以及你想要得到的幸福在向你招手,你會有用不完的勁。所以,不要再說自己懶,還是考慮一下怎樣變勤快吧。

12樓:自然最美

你好,很高興回答這個問題。懶,怎麼辦。有個很好的辦法,懶也可以說是依賴。所以要想改掉這個毛病其實也很簡單。那就是走出去獨立,只要你能獨立生活就不可能懶了!

13樓:愛子潤潤

首先懶是一種性格,一種態度,不要把它當作缺點,不要有太多愧疚感,那玩意沒什麼用。其次,思維不能懶,該思考的事還是得思考,不用思考的是豬。然後,想清楚自己懶是不想做那件事,還是因為做事情沒有信心,只是逃避。

要想清楚了,該做的事就努力去做,大不了失敗,懶是解決不了問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懶就是對自己、家人、和社會不負責任的表現,是一種依賴,要想自己不懶,變勤快起來,要找到正確的方向,然後朝著這個方向努力去奮鬥,你就會發現越勤快越幸運,豐收就會向你招手。

15樓:網友

懶怎麼辦,懶可能是你父母包辦得太多什麼都不讓你做,長此以往就培養出你的懶,你還好意思說趕快改了吧,如還不改你以後成家立業後怎麼辦?

我好懶,該怎麼辦?

16樓:情感解說家

生病可以吃藥,要是乙個人懶惰的不行,應該怎麼辦?

對於自己這種狀態不知道應該怎麼辦?太懶了,平常的瑣事儼然需要偷工減料。

自己明明很喜歡一件事,也制定了計畫,可是一到關鍵時候,大腦神經就不是很爭氣,比癱可還嚴重,腦癱它還是會努力地去運轉,我這是轉都嫌費勁。

掃個地手裡還要抓緊不停閃爍的畫面的手機,大腦還時不時地異想天開。不喜歡洗衣服,不喜歡自己作法也不喜歡打掃衛生。

明明上一秒還是豪言壯志一大推,半個小時的流逝,什麼計畫,這些都是過去式,我只存在於正在進行時!

人都是喜歡推脫責任的動物,我也不另外,越是做不到就越喜歡般去那些理由來搪塞自己。

自己就是乙個移動的磚塊,**需要**搬。

對於這個懶,我是真的沒有辦法徹底**。

太懶了怎麼辦

17樓:

摘要。您好,很高興回覆您,太懶了怎麼辦:太懶可以考慮進行心理**,可以考慮認知行為**、系統脫敏**、人本主義**、家庭**等等。

太懶了怎麼辦。

您好,很高興回覆您,太懶了怎麼辦:太懶可以考慮進行心理**,可以考慮認知行為**、系統脫敏**、人本主義**、家庭**等等。

1、如果自己的懶惰尤其是不願意出門、不願意做事情、不願意與人交往,是因為過於自卑、敏感,沒有辦法接受自己,對自己的評價特別低引起來的,可以推薦人本主義**。2、如果自己特別懶惰是因為不良的生活習慣引起的,應該考慮系統脫敏**或者是認知行為**,自我調整方面可以做的就是多一些興趣愛好,這樣才能夠讓自己變得對社會、生活有更多的興趣、動力,而且應該規律的運動,只有積極的參加運動,比如打球、游泳、長跑,才能夠讓自己變得富有活力,而且更加有精力,只有勞逸結合才能夠讓自己的身心保持充沛的能量。

早上起不來 養成了習慣, 每天早上鬧鐘定下就是關掉鬧鐘繼續睡 就是拖延症拖十分鐘在託十分鐘…… 我爸媽喊我甚至吵架都不願意起。

只是你自己不想起,你都免疫了,誰叫你也不會起的。

嗯嗯 我就是太懶了。

我也改不掉。

懶只是展現出來的行為而已。你內心根本不想改而已。

好多次試著改變都改不掉。

多大了呢。冒昧的問下,您有自己的工作嗎?

男生還是女生。

男 電子廠打工 最近辭職了。

您打工的時候,是自己乙個人住吧,那是後也很懶嗎。

太懶了怎麼辦?

18樓:yy___柔情

太懶了,你就應該端正一下自己態度,每天堅持做三件不想做的事,久而久之,就變得不那麼懶了,還可以,讓朋友來提醒你。

19樓:網友

懶人有懶福,你覺得有嗎?如果覺得沒有的話可以試著學勤快一點,慢慢的就改變了。

20樓:嵐

遇到想做的事,當下就行動起來,不要等到明天。

我這人很懶,怎麼辦

21樓:火舞鳳凰

確定自己的目標,然後把自己的目標具體化,每天應做什麼。有時候適當的調整自己的心態,如果現你覺得自己無法做到以上那些,就開始做自己喜歡的,慢慢的適應。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很懶。不知道你在不在上班,或者你的上班的性質是什麼樣的。 當你真的遇到急事又不得不勤快的時候你就知道懶對你是多麼大的困擾。

所以不管怎麼樣,不管用什麼辦法,你都要克服。有句話說得好天底下餓不死勤快人!懶百害而無益!

23樓:匿名使用者

多逼自己做點自己不想做的事 要求自己每天做點什麼有意義的事嘿嘿。

24樓:匿名使用者

那前期就勉強自己改 後期就習慣成自然了。

我很迷茫,該怎麼辦,我很迷茫怎麼辦

凡事都要往開處想,大陸寬的很,總有咱走路的地方,社會就是殘酷的,但是必須要堅強,多交點朋友,別找那些酒肉朋友多找點知心的朋友,說說話,和父母出去走走,聊聊工作,可能他們會給你點建議,讓自己的生活豐富起來!30歲嘛,正是當打之年!哈哈!下班可以出去轉轉啊,通過朋友認識更多的人,沒準就能碰上你的那個他,...

女友很花錢 我該怎麼辦 我該怎麼辦

呵呵,你是個很不錯的乙個孩子,最少你已經知道什麼叫做 愛 了,女友愛花錢,這個問題,你要跟她說清楚,你要跟她去創造財富,而不是跟她起起去各大商場 消費 也就是說盡量交她學會怎麼理財,如果乙個月才800快的工資的話,她的學歷很本事應該是在比較低的範疇之內的,所以,你盡可能的給她時間,想清楚,以後你門在...

心裡很壓抑我該怎麼辦,心裡很壓抑 我該怎麼辦

一般成年人和家裡人的生活思想總會出現一些不合。但是如果草草決定搬出去對自己來說也並不是什麼好事。也許會因為你離開了家沒有人幫你做一些參考阿 什麼的。你會發現原來自己是沒有自主性的。也許會因為你離開家了以後發現自己太有自主性了會做一些錯的決定,甚至嚴重的會給自己帶來並不好的結果。我建議你搬不搬出家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