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樣才能學習好?如題謝謝了,怎麼樣才能學習好?如題 謝謝了

2022-10-03 19:30:02 字數 2955 閱讀 5254

1樓:手機使用者

1.注意集中 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 2.興趣濃厚 如果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

3.理解記憶 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牢記得久。僅靠死記硬背,則不容易記得住。

對於重要的學習內容,如能做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4.過度學習 即對學習材料在記住的基礎上,多記幾遍,達到熟記、牢記的程度。 5.及時複習 遺忘的速度是先快後慢。

對剛學過的知識,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是強化記憶痕跡、防止遺忘的有效手段。 6.經常回憶 學習時,不斷進行嘗試回憶,可使記憶有錯誤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使學習內容難點記得更牢。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識記的物件,也能避免遺忘。

7.視聽結合 可以同時利用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效果好得多。 8.多種手段 根據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及編提綱、作筆記、卡片等記憶方法,均能增強記憶力。

9.最佳時間 一般來說,上午9~11時,下午3~4時,晚上7~10時,為最佳記憶時間。利用上述時間記憶難記的學習材料,效果較好。 10.科學用腦 在保證營養、積極休息、進行體育鍛煉等保養大腦的基礎上,科學用腦,防止過度疲勞,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

這是提高記憶力的關鍵. 祝學業 進步!

2樓:世谷芹

問這個問題說明你是上進要強的好孩子,所以我必須認真為你解答,人學習是為了掌握知識,充實自己,使自己充滿自信,增長智慧型,然後成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實話告訴你們吧!乙個人只要學習,他就一定回有所作為,為社會的進步、人類的發展盡自己的一分力。

另外,人學習也是自身生存的需要,現在科學、技術的發展極其迅猛、迅速。乙個人如果不學習,並且不不斷地充實自己那麼他就無法了解和掌握在這個社會的基本技能。就會被這個社會淘汰。

學習,說白了就是掌握一種生存技能!你學習越好,相對應的你的生存技能會越高,你的技能會帶給你更好的生活!但是說白了,現行社會的教育機制和應試概念,讓教育者越來越無所適從。

這個不是你乙個人的矛盾,而是整個社會的!如果你還在念高中一下,我還是勸你好好讀書,不為報銷祖國,也不為父母感恩,只為自己有乙個謀生的能力。畢竟你還小,人生價值觀還沒有完全建立起來!

不適合走入社會!如果你高中畢業了,不知道自己該上學還是就業,我的建議是,你要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想幹什麼。選擇一條你自己的路,我想這個選擇誰都代替不了你自己的想法!

所以加油了!以後的人生會更精彩的!現在我把我的學習方法告訴你,不愛學習或者學習不好主要是沒有掌握學習的好方法,學不進去造成的,把這個學習的方法督促自己,等掌握的好的學習方法,能學進去了,體會到學習的樂趣了就自然會安下心來好好學習了!

祝你好運!!! 方法一:我曾讓自己嘗試努力學習一整天,然後在晚上自己就會覺得這一天過得很充實。

就是這樣,我愛上了學習。如果不能一直堅持,就學習幾天,放鬆一天(完完全全放鬆。) 方法二:

找個目標。比如說我要超過某某某(定好這個人至關重要!)。

你保證就有鬥志了。 方法三:嘗試讓自己愛上乙個科目。

然後想想發現這個科目與其他科目有很重要的關係,接著就能愛上所有的學科。(比如我愛上了歷史,然後愛上政治,接著愛上語文,後來發現考古也缺不了數理化……)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

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

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很可惜的是學生用大腦學習卻對自己的這台超級計算機的效能知之甚少。 人的大腦一般有四種腦波的存在,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大腦內的腦波各不相同。

當人處於a波狀態時,心情很平靜,注意力集中,記憶力非常好,想象力非常豐富。這對於人工作或者學習來說是非常好的。然而如果要開發右腦,首先必須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因為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是大腦進入到右腦狀態的必經之路。

潛能開發機可以在短時間內誘發出а腦波,此時大腦處於放鬆而專注的狀態,能量和氧氣**充足,從而促進神經細胞的代謝,增加大腦葡萄糖的利用率,從而增強大腦的專注力和記憶力,有效幫助你清除渙散的思維,集中注意力,加速理解和吸收,倍增學習成效與記憶力。 成功學大師陳安之談如何恢復精力和提高學習效率,15分鐘的使用相當3小時的睡眠,記憶力增加3~4倍 其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 身心放鬆 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為你加油~!!!

祝你取得好成績~!!! 祝你好運~!!!

3樓:卷醉鑲

做課前預習,上課認真聽講,課後認真完成作業.不會的知識,及時問老師和同學,把問題及時解決掉,還要學會給單科知識穿線,各科知識之間也要有知識點相連網,讓知識在自己的頭腦中形成乙個網路,每個知識點要清晰,多做題來鞏固所學的知識點,這樣堅持下來,學習能不好嗎! 千萬不要讓懶惰把你給打敗啦~~~~加油吧

4樓:匿名使用者

別把學習當壓力,當負擔,要把學習看成是動力。上課認真聽老師講課,認真做筆記,有不懂就提出。課餘時間除了必要的休息外就溫故而知新,下課也可以和同桌和同學交流一下,也可以課後和老師交流。

循序漸進的學,相信你會把學習提高上去的。

5樓:威爾

要從學習中找樂趣,要給自己定目標,這樣才會努力去實現目標,有興趣就愛學,活學活用,不要死讀書.娛樂和學習相結合,把知識和生活聯絡在一起學,這樣才會愛學習.學習成績會提高的.

希望採納

6樓:依霞飛

興趣是學習的老師,你要把學習當成遊戲一樣,不要把他當成任務和負擔,記住,一定要有持之以恆的信念,不要有困難就退縮,還要找方法,例如多謙虛的問學習好的,要不懂就問,不要不懂裝懂。

7樓:全球

問這個問題的話,你八成是不喜歡學習,如果你喜歡學習的話,就應該享受學習的過程,對成績寵辱不驚。我就是這樣

怎麼才能學習好英語?如題謝謝了,怎樣學習好英語?如題 謝謝了

學習英語的方法 1.收聽英語氣象報告 3.善用錄音帶鍛鍊聽說能力 4.聽正常語速的英語,才能加速聽力的進步 5.從電視,電影中學習英語 7.和朋友表演影片情節 8.唱歌學英語 特別注意英文沒有的發音 好好學習原創 10.背誦名人演說詞,找機會複誦出來 11.用英語繞口令克服發音的缺點 12.多記一些...

怎么才能學習好,怎麼才能學習好

一 課內重視聽講,課後及時複習。新知識的接受,數學能力的培養主要在課堂上進行,所以要特點重視課內的學習效率,尋求正確的學習方法。上課時要緊跟老師的思路,積極思維 下面的步驟,比較自己的解題思路與教師所講有哪些不同。特別要抓住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的學習,課後要及時複習不留疑點。首先要在做各種習題之前將老...

怎么才能學習好,怎麼才能學習好?

一 認真安排好你的時間。首先你要清楚一週內所要做的事情,然後制定一張作息時間表。在表上填上那些非花不可的時間,如吃飯 睡覺 上課 娛樂等。安排這些時間之後,選定合適的 固定的時間用於學習,必須留出足夠的時間來完成正常的閱讀和課後作業。當然,學習不應該佔據作息時間表上全部的空閒時間,總得給休息 業餘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