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身邊有夸夸其談 無所不知卻一事無成的人嗎?

2023-05-23 09:30:02 字數 1625 閱讀 9747

1樓:降坦眸

很多人對知識的理解只有廣度沒有深度,那充其量只算資訊不算知識,因為你無法轉化為實際生產力。其實只要開心就好,正如胡適先生所言,怕什麼真理無窮,進一寸有一寸的歡喜。

2樓:回憶

你記住八個字就夠了:知行合一,知易行難。未有知而不行者,知而不行,只是未知。知之真切篤實處便是行,行之明覺精察處便是知。

3樓:達

因為他們對這些知識的了解程度,其實是很【淺薄】的。僅僅能夠作為談資,在飯桌上侃侃而談,至多能再寫兩篇「專業博文」罷了。距離真正的【精通】,還差得很遠。

而不精通,是無法【事有所成】的。這叫【通才】,什麼都好像懂一點,實際上什麼都不太懂。在生活中,【通才】也許可以玩得很好,但在專業領域,需要的是【專才】。

4樓:養含絲

左宗棠四十歲以前,就是「什麼都知道,但現實中卻一事無成」的型別。只有蓋棺時,才能論定。生活中無數煩惱產生的根源是浮躁和沒有遠大眼光。

羅素似乎說過,參差多型乃幸福之源。幹嘛要花那麼多精力在評判討論別人的私生活上?

5樓:影子

「知道份子」的弱點,往往在於並不「相信」。而「行動」的原動力,**於「信仰」而非「知識」。而市場上成功的人,往往具有基於知識的信仰而導致的行動力。

quora 的模式利弊看的足夠明白是「知識」,認為中文世界也一定需要這種模式是「信仰」,找 team 找錢做出知乎就是「行動力」。要有結果,那麼三位一體,缺一不可。

6樓:小知72303譖境

懂得多會知道太多不公平,會羨慕別人的捷徑,就不能踏實得努力了。懂得多會讓自己心猿意馬,這山望那山高,不能堅定自己的選擇。懂得多不如懂的精,社會需要專業高效的人才,不是請你來讓你侃侃而談,懂得多和會做是兩碼事。

以上都是正面的理解,還有一點很重要,人跟人是不一樣的,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命,成功還是需要一點點運氣和貴人的幫助。

7樓:寶寶15167系俚

仔細看看周圍就不難發現,那些被我們暗地裡嗤之以鼻的「笨蛋」,他們已經默默積累了不少東西——學習,職業規劃,職稱晉級,建立家庭,孩子出生。而「機靈人」如我,正在面臨正面戰場上的全線潰敗。 最近我意識到,對於個人發展而言,減少乙個缺點遠比增加乙個優點更實惠。

我為改變自己而做的努力是:確立乙個長期的目標並每天為它做點什麼。不想著走捷徑,方法蠢笨一些,然後盡量堅持得久一些吧。

8樓:峰佘無敵

說的就是我呀,我感覺我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心理學宇宙哲學信手拈來,但我卻現實中一事無成。

9樓:匿名使用者

人們常說,知行合一。實際上要做一件事兒,需要知、謀、斷、行、運五個要素,而僅有知,連開始都算不得。

10樓:鄭廣陵

「現實中一事無成」,不清楚這個標準指的是什麼?父母望子成龍,如果孩子進的不是事業單位,就會認為是一事無成,妻子望夫成龍,如果比不上李澤楷,也會覺得丈夫一事無成。如果「成」指的是世俗意義上的五子登科、官運亨通,這個可能不是某些人的標準,他們飽讀詩書,腹有才華,滿足於自己的小天地,不願意遵從外界的成功標準,這樣的人,在題主的眼裡,有可能是一事無成。

在這個角度上,他們有自己的快樂,其他人不需要多操心。我們有幸生活在相對寬鬆的時代,這是幸事。

夸夸其談和腳踏實地的作文大全

哲學家維根斯坦說 我貼在地面步行,不在雲端跳舞。他選擇一種穩妥踏實的道路前進。其實,在地面行走和在空中跳舞姑且認為是兩種人或兩種方式。他們都能成功,他們都能到達終點。但 雲端 終究是有一定危險性的,地面 雖坎坷,卻能保障穩步到達終點。踏實的人選擇 地面 行走,腳踏實地地向目標進發 浮躁的人選擇 雲端...

為什麼我總是有莫名其來煩惱在身邊

1 多聽一些輕 讓自己身心放鬆下來,便很快忘記煩惱 推薦一首 保持微笑 2 找一萬個理由讓自己微笑,找乙個理由讓自己忘記煩惱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自己是在平淡的生活的活著,應該開心的確沒有開心起來,反而總是去尋找一些理由來讓自己煩惱,這可能就叫做庸人自擾吧。其實我們完全可以找一萬個理由讓自己微笑,找乙個...

我們身邊的公用東西有哪些,你知道我們身邊有哪些公用設施

公路 影院 公共汽車 商場 醫院 酒吧 車站 垃圾桶 郵政信箱 廣告牌 路燈 你知道我們身邊有哪些公用設施 公路,公路的照明燈,垃圾桶 消防栓,道路和河道兩側的公共花園及花園裡的座椅,社群廣場及廣場裡的健身設施,手機的基站,電視發射塔,紅綠燈 公共 公共廁所 廣場 公園等等 消防栓,垃圾桶,馬路護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