辣椒種植心得 600字左右

2023-05-23 09:00:05 字數 1163 閱讀 2967

1樓:後安吉

樓主你好!我是種金銀花的!談談我的粗淺心得:

第。一、將需要種植青椒的地塊撒施腐熟好的有機肥料,然後翻整好,清理乾淨石塊等垃圾。起壟調畦備用。

要求壟高25釐公尺,寬30釐公尺;畦面寬60釐公尺,平整且具有2~5度的傾斜角度,以利澆灌。

第。二、將無霉爛、無蟲害的優質青椒種子用溫水(45~50℃)浸泡2小時,然後撈出用清水沖洗一次,放入棉布中包裹好,置於環境溫度為25~30℃之間的條件下,24小時後即可萌芽,此時可以播種。

也可不浸泡,直接播種,但是發芽時間比浸泡略長)。

第。三、選擇1~2個整理好的畦面澆透水,要求水流緩灌,不可大水急灌!以免沖壞平整的畦面。

第。四、將種子均勻地撒播於畦面,要求種子之間保持2~3釐公尺的間距(撒時掌握即可),再覆蓋釐公尺左右厚的細沙土。

第。五、從播種至小苗萌發子葉前要保持畦面濕潤,但不要澇漬!

第。六、小苗長出2片真葉後即可移植於其他畦面,株距為80~100釐公尺不等,以品種而定。移植小苗時要先澆透水,帶坨移植,植後立即澆透水,以後正常管理即可。

不知道是否有用!希望有所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辣椒種植,土壤肥力肥厚,灌溉水源方便,種植行株距要科學合理,注意通風,最好不要重茬,要倒茬輪作,病害一般根結線蟲、地老虎等較多,病害有枯萎病、立枯病等防治,採收期及時採收。

種辣椒的感悟作文三百多字

3樓:愛一起傳

前兩個星期,媽媽買了乙個紅色辣椒,我很開心,因為科學老師曾經要我們學種植物,看它們的成長過程。我和媽媽先去找一些泥土裝在花盆裡,把種子一粒一粒輕輕地放進土裡。

第二天早上,我發現昨天種的種子連一根小苗都沒有長出來,我連忙跑去問媽媽,媽媽說:「小苗就像剛出生的寶寶一樣,不可能一下子就會長大的。」聽了媽媽的話,我明白了小苗不會一下子長大。

乙個星期後,我走到了花盆邊,看到有幾棵綠綠的東西,我再仔細看,原來種子發芽了,像一粒小豆子。

再過了兩天,我看花盆裡的小苗兒,棵棵破土而出,小苗兒像伸了伸懶腰,仰起帶著小露珠的臉蛋兒,甜甜地笑著。

有一天,我又去看花盆,看見苗兒已經個個都長大了,像。

三、四歲的孩子,能站起來了,它們的臉向著我,好像想對我說:「謝謝你每天給我們澆水。」

看!這就是我家種的小苗兒,我一定會看著它們長出紅紅的大辣椒。

家務心得左右,一篇家務心得600字左右

我的家長從小就 慣著 我,不會讓我做乙個飯來張口,衣來伸手,的公主。從小,媽媽就讓我自己的事自己做,漸漸的,我隨著年齡的長大,也學會了不少家務活,還會做不少菜。以為,自己對家務的理解已經很深刻了,可是,最近的一次家務活著實讓我深有體會。在這段假期中,從開始,我就想好好的幫媽媽幹一些,我日常生活中沒時...

給了我作文左右給了我作文600字左右

家庭給了我幸福 生活中,有幸福,就有歡樂。幸福 的生活是美好的,是幸福的生活讓一家人更親近。幸福是多麼美好呀!沒有吵鬧的家,沒有怒憤的家,是充滿愛的。即使是乙個很普通的東西,也能讓你看見愛的身影。比如一句關心的話,夏天裡的一杯涼茶,冬天裡的一碗熱湯 我有乙個愛我和爸爸的媽媽。她很勤勞,每天一大清早,...

作文左右的,作文600字左右的

春天,邁著輕盈的腳步來到人間 蔚藍的天空中,相嵌著一朵朵潔白無瑕的雲朵。它們沒有線條,就像只用顏料渲染一般,相互混合著。在微風的吹拂下,有的猶如綿羊似的在蔚藍的草原上奔跑著 有的又如萬馬奔騰,灰塵如浪 有的則如一條玉龍在空中騰飛,那威嚴的態度,那驚人的速度,那驚心動魄的吼叫聲,令人心神未定 在遙遠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