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大家不在學校復讀在家自學能不能參加來年的高考?

2023-05-23 09:00:04 字數 6081 閱讀 600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啊 去報高考的名 不是有的老年人都可以高考的嘛。

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但是自學要有很強的自制力。

在家復讀如何參加高考?

3樓:小小度老師

在家復讀的考生需要自己去辦理報名手續,一般是提前一週到教育局申請高考報名,報名時帶上自己去年參加高考的准考證、身份證、高中畢業證和戶口本即可。

4樓:渡萬川

高三復讀的考生和其他考生同樣的報名時間內帶身份證、戶口本、高中畢業證去當地招辦報名。需要去年參加高考的准考證,身份證,高中畢業證,有的還需要戶口本。高考後復讀再次參加高考報名,如果在學校復讀,學校會幫助報名;如果在家復讀,需提前一週到教育局申請報名。

1、在現在上的學校報名,報在乙個班裡,到時准考證下發的時候老師會通知你領取的。

2、當地的招生辦的負責人那直接高考報名,只不過這樣會是以「社會生」的名義參加高考,和一般在校學生不一樣,准考證上會寫你是社會生。

普通高考報名先網上填報資訊、再現場確認、網上繳費三個步驟。未網上繳費者現場確認的資訊無效。藝體類的考生除了要繳納高考報名費,還需要繳納藝體專業類的報名考試費用。

未繳納費用者不得參加專業考試,其產生的一切後果由考生自行負責。

5樓:美麗誓顏

那就自己制定學習計畫。

在家復讀如何參加高考?

6樓:678-小四月

高考後復讀再次參加高考報名,如果在學校復讀,學校會幫助報名;如果在家復讀,需提前一週到教育局那裡申請報名。

1,不僅僅是復讀生,所有參加高考的學生都必須在網上預報名。

2,關於復讀生報名的填寫,要特別注意自己的身份資訊,尤其是畢業的高中學校,不要填寫自己曾經畢業的高中,而是要根據自己的戶籍所在區縣,填寫某某區縣往屆生。

3,關於考籍號的問題,復讀生可以填寫自己去年的考籍號,號碼在自己去年學業水平考試證書的右上角。

注意:網上報名只是高考報名流程的第一步,網報號也不是考生號和准考證號,接下來的現場確認,還需要根據各區縣各自要求,在指定日期攜帶指定證件報名。

高考報名所需要的材料:

戶口本、身份證、畢業證原件及影印件,戶口本影印(第一頁、及本人頁),報名費:各區不同,200元左右,部分區縣要求攜帶檔案。

想自己在家複習的學生,和其他考生同樣的報名時間內帶身份證、戶口本、高中畢業證去當地招辦報名,報名之後的所有事情都是直接聽招辦通知。

7樓:網友

答:復讀生是可以在家自學參加高考的,注意以下幾點:1對於高三學生來說,復讀不一定必須要回到高中,在家裡自學也是可以的。

因為復讀生不屬於應屆畢業生,所以是否在高中就讀沒有太大的關係。

8樓:匿名使用者

答:在家復讀可提前在教委高考招生辦報名登記。

復讀生在家自學如何參加普通高考 55

9樓:愛豆家的n次方迷妹

復讀生在家自學參加普通高考的相關問題沒有掛網公布,需要諮詢自己報考的學校。

高考復讀就是高考之後再讀一年,通常是指應屆考生不能如願考上自己滿意的學校,再複習一年功課重新參加高考。復讀往往在高考補習班進行,也有學生根據具體情況在家複習。

隨著每年高考分數的公布,復讀又將成為一段時間內的熱門話題。據了解,近些年參加高考的往屆生人數越來越多。落榜考生希望通過復讀來獲得接受高等教育的機會在情理之中,然而如今一些上榜考生也因擇校不理想等種種原因選擇復讀。

10樓:資深專家木老師

回答你好,復讀生在家自學報名參加高考需提前到教育局申請報名,學籍在哪個學校就在哪個學校報名高考,報名流程和其他人一樣。先網上預報名,準備材料,現場確認,還需要根據各區縣各自要求,在指定日期攜帶指定證件報名。

相對來說非常不錯。

提問需要回到戶籍所在地報名嗎?

提問如果沒有學籍是必須到戶籍所在地以社會人員報名嗎?

提問那是要在戶籍所在地參加高考嗎?應該在戶籍所在地的**報名呢?

提問大概得報名流程是什麼呢?

提問需要提前去教育局報名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這麼說,在學校掛個名,自己在家學,是可以參加統一高考的。但是不如去乙個好一點的學校,畢竟很多時候學生是管不住自己的。(身份證,准考證,這是主要的,其他的就不用啦,准考證是省廳統一發的,在學校報名後,到時候去學校那就行,體檢自己去就行,到時候在醫院開個證明送到學校,就ok啦)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自己去教育局報名,就不用給學校交款。

13樓:夏丶佐侒

1、自己的身份證、學生證之類的(有的有畢業證,也需要)去個學校報道。需要學校中有個自己的學籍。

2、去年畢業的學校都有(去去年畢業的學校報道,弄個學籍比較方便)3、去學校報名 --

4、必須要體檢。

5、去報道學校拿准考證。

最好去你去年畢業學校或一些私利學校報個補習生,然後可以回家自學,必要時去學校拿你的檔案、體檢等必要過程必須進行、要去學校拿准考證等。

給分吧、、、

高考在家復讀能行嗎?

14樓:愛旅行主義者

可以。但需要意志堅定、心理素質好,能自覺制定學習計畫並認真執行。

複習時,要根據自己每個學科的具體情況制定出有針對性的學習計畫,學習計畫要符合自己的學習進度和習慣,目標要符合世界,每天的每個時間段都有具體的事情去做,還要有高超的執行力,不能三分鐘熱度,不能放棄,放棄是複習生最大的敵人。

複習生的心態要平和,不要把複習當做乙個負擔,可以這樣認為,復讀是高中的一部分,高中就是四年,自己通過努力,可以有不一樣的人生。

為了成功復讀,須有幾點先見之明:

1、要提前領悟人生成功的一些基本原理,如:目標正確,合理可行;不怕失敗,接受教訓;借助外力,完善自我;全力以赴,堅持不懈等等。

2、復讀是把失敗轉變為成功的改變人生、完善自我的極好機會。

選擇復讀就是選擇成功。開始復讀就是開啟走向成功的大門。而整個復讀的過程就應該是走向成功的過程。

在此過程中,從個人的思想境界、思維方式、意志品格到學習態度、習慣、方法、能力等等都將得到必要的鍛鍊和提高,成為完善自我、改變人生的極好機會。

3、復讀成功的關鍵在於自我節制和借助外力,維護自己最大利益。

需要特別指出的是:儘管復讀的過程本應是走向成功的過程,但成功尚未到來;儘管上一次高考的失敗已成為過去,但不等於另一次失敗絕不會到來。如何保證成功,杜絕失敗?

關鍵在於自我節制並借助外力,維護自己的最大利益。

4、有規律的生活才能保證成功。

學習的時候認真學習,休息的時候盡量放鬆。剛開始過於急功近利而一點休息時間也不安排的做法會使生活枯燥而失去活力,陷入慢性疲勞導致降低學習效率。由於比應屆生相對時間多些,所以可適當增加運動。

睡眠時間不能過長。每週抽出半天時間聽聽**、讀書,緩解壓力。通過登山、散步、看電影等方式保持活力,有利於增加集中力。

15樓:網友

高考復讀,可以在自己家完成,前提是自己的自制力需要足夠強大,有毅力能力完成複習任務。

學習是一件枯燥的事情,而在學校環境裡,競爭多一些,不過同學之間可以互幫助,老師可以輔導,相對自己去複習,會更合適一些。

如果自己在家複習,可以通過社會考生的方式報名高考。

復讀在家學,乙個你要考慮自律的問題,另乙個,你要考慮你自己學習深度的問題,你學習深度不夠才復讀,最起碼是沒有達到你自己的要求,另外乙個,你要考慮最新高考命題方向的問題,哪些是熱門考點。個人建議,復讀就是謀求更好的學校和發展,你找你們當地最好的高中,再去讀一年,絕對比家裡好。

復讀在家自學可以參加高考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位同學,所有的學校都是可以復讀的,讓父母和校長商量一下,就可以復讀了。作為一名考上復旦大學的復讀生可以給你一點經驗。其實復讀關鍵還是要看你的心裡承受能力了,復讀不容易,要付出很多努力的,不管選擇了什麼,都不要後悔!

每個人都希望提高成績,有的人明明很努力了,依然難以取得理想的成績。你可用以下3個方面來提高成績:1全神貫注:

讀書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專注可使讀書效率得到提高。只有積極主動地讀書,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2整理記憶:聽要結合寫和思考,純粹的聽很容易懈怠,能記住的點也很少,所以一定要學會快速的整理記憶。有些學科的知識點是需要記憶的,可以早晚看書,要充分使用好時間。

3課後要回顧之前學的知識:在讀完過後及時及時回顧,否則就會將所學到的知識很快的遺忘。要有計畫的掌握基礎知識,每一門學科的知識點都是有特點的,把乙個個知識點紮實掌握。

在我高三的時候,我的記憶力差,背誦走神,致使我的成績也非常差。此後在搜尋發現了提高智力的「特斯拉潛能開發」,聽完後,我的狀況才得到改善。我的理解力提高了,看書不再走神,成績都提公升了。

這些體會應該可以幫你。

在家復讀如何參加高考?

17樓:皆有可能

1復讀在家自學可以參加高考嗎。

可以再去參加高考的。

復讀的好處就是你畢竟經歷過一次高考了,比別人多了一些經驗,所以你還有機會好好學,重寫自己的人生。

壞處就是你畢竟是補習的,首先收錄你的高中就會對補習的有不同的策略,其次復讀的同學壓力大很多的,面對親戚朋友特別是已經去上大學的同學你難免心裡會不舒服,如果你性格開朗還好,不然就很影響心情,所以如果你選擇復讀要注意的就是,一定要有決心有信心,還有要注意勞逸結合。

2在家復讀怎麼參加高考。

1、很多考生都不清楚在家復讀要怎麼參加高考,其實很簡單,只要復讀生在平時的時候多聯絡自己的班主任,在高考的時候,班主任就會把高考相關的資訊和資料都提供給復讀生,這樣復讀生即使是在家復讀,也可以參加高考了。

2、考生只要符合高考報名條件,就可以參加高考報名。很多考生會選擇回學校複習,是因為學校會組織系統的複習,另外有問題也可以及時向老師請教,一群人在一起學習,學習氛圍也是不一樣的。

18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在"一考定終身"的考試制度下,選擇復讀的考生不外乎這樣幾種:有的是帶著"名校情結"之類的信念,有的是為了考到更好的學校以待畢業後能夠更好地找工作,有的是因為考本科或考二本或考重點大學差幾分,還有的是因為志願沒有報好的緣故。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如來。"並不是每個人都適合選擇復讀,對這個問題的分析,需要用到我們高中數學裡面的分類討論的思想和方法。

有少部分高考考生是帶有"名校情結",出於對名校學習生活的嚮往,將考上名校作為自己人生的目標,並以此作為信念,執著地追求者,對於這種精神,是值得鼓勵的,也是值得學習的,在此過程中錘煉出鍥而不捨的精神意志對以後的人生成長來說是一筆寶貴的精神財富。俞敏洪,考北大研究生,先後考了三次,在備考過程中,將牛津詞典全部背下,最後,皇天不負有心人,終於了卻了他的心願,經歷三次考研最後成功的經歷,給他之後的人生帶來了遇到挫折越挫越勇的品格,對於他今後的創業經歷來說是一座寶貴的"精神富礦"。對於帶有類似信念而選擇復讀的考生,是應該點乙個贊的。

但是,恐怕對於更多的考生來說,上大學是為了畢業之後能夠找到自己滿意的工作。對於就業,重點大學比起普通高校來更有優勢,普通大學比起三類本科來更有優勢,這只是乙個整體的情況。真正到了就業市場,用人單位更多的是看應聘者所展現出來的個人能力,沒有哪個用人單位會因為應聘者的學校口碑不好而將前來應聘的人定義為"低能兒"、"劣等生"。

阿里巴巴的創始人馬雲,高考考了三次,最後也只是考取了杭州師專,一所大專院校,可是,高考的晦澀經歷絲毫沒有影響到他之後創業所取得的巨大成功。對於這類沒有"名校情結"的廣大考生來說,復讀一年,所付出巨大的直接成本和間接成本是不划算的。

對於那些平時成績良好,但高考臨場發揮失常的考生,是可以考慮通過復讀來把下一次機會把握在自己手裡的,不因高考發揮失常而給自己人生留下遺憾。但是,對於那些平時成績與高考成績很接近的考生,在選擇復讀之前還是應該考慮好自己復讀的動機,以及復讀漲分的可能性。

另外,對於那些考二本欠幾分,上重點欠幾分的考生,在對自身特點進行總結,對下一年考試趨勢做出分析之後,綜合權衡,是可以考慮復讀的。對於那些因填報高考志願的錯誤而與理想學校無緣者,可以考慮選擇復讀,同時要認真閱讀關於高考志願填報的書籍,學習志願填報技巧,爭取復讀之後不重蹈覆轍。對於不在此類的考生,不建議其復讀。

合肥有哪些復讀學校,請問合肥有哪些好的復讀班?

復讀最好選擇專業的復讀學校,建議去萬思,那裡的老師非常好,不過管理比較嚴,費用其實整個合肥都差不多一年都要一萬多點,祝你成功!合肥應該還是168最好了,他們的師資力量和環境都很好。合肥八中復讀班中銳國際分校 合肥六中復讀班光華分校 另外還有101補習學校,老師教的很好,但比較趕場,學校管的也不是很嚴...

最重要的本子丟了。不在家裡也不在學校。怎麼辦

可以向公共力量求助,他們們會伸出援手。也可以盡量回憶本子的內容,下一次記得拍照或出電子版,要收藏在夾子中。1 回憶下,最後看到本子的時間,地點 2 本子丟失的時間是什麼時候,你常去的地方有哪些,有無在這些地方翻看過 3 以兩個時間的地點為圓心,去找 可以通過貼吧 平台什麼發個尋物啟事 看你帶去哪個同...

大四可以不在學校麼,大四了可以不去學校嗎

我決bai得 這和學校沒關係du嘛 你的意思是就當你提前畢zhi業了 學校肯定不dao同意啊 你可以不 專去上大四的 屬課 反正去的人也不會多 但是需要你回學校做的還是要做的 就相當於你自己提前讓自己畢業了 別指望學校啊 基本不同意 但是會默許 有課的話其實還是有些苦難的,可以和學院裡面申請下吧,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