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第乙個測量聲速

2023-05-23 08:35:02 字數 804 閱讀 4685

1樓:飛夢_雪上月

樓主看來真是好學生,能夠想到這一點已經不錯了,不過你問的問題確實有點超過初中生所能理解的,你可以下課後問下你們的老師或者相關的專業人士進行諮詢,在此,祝你學習進步,天天向上哦。

聲速可以通過什麼儀器測量啊?

2樓:帳號已登出

測量聲速最簡單、最有效的方法之一是利用聲速v 、振動頻率f和波長λ之間的基本關係,即實驗時用結構相同的一對(發射器和接收器)超聲壓電陶瓷換能器,來作聲壓與電壓之間的轉換。

利用示波器觀察超聲波的振幅和相位,用振幅法和相位法測定波長,由示波器直接讀出頻率f。

諧振頻率:超聲壓電陶瓷換能器是實驗的關鍵部件,每對超聲壓電陶瓷換能器都有其固有的諧振頻率,當換能器系統的工作頻率處於諧振狀態時,發射器發出的超聲波功率最大,是最佳工作狀態。

聲學中的基本量。

在聲學中,或描述一聲源及其產生的聲場的特性,或在某些聲學現象、效應中起主導作用的一些量,為聲學中的基本量。表1所列為這些基本量及其相互關係。在前四個量中,聲強是最容易測量的,而且可以量得很準確,另三個量又能由聲強匯出,因此,過去一直誤認為只有聲強才是聲學中的基本量。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聲學測量。

造字的人是誰啊?第乙個造字的人是誰

倉頡cang一聲 jie 二聲。倉頡,姓侯剛,號史皇氏,黃帝時史官,漢字創始人,被尊為 造字聖人 第乙個造字的人是誰 中國第乙個寫漢字的人是誰呢?讓決明先生告訴你!造字的人是誰 相傳倉頡在黃帝手下當官。黃帝分派他專門管理圈裡牲口的數目 屯里食物的多少。可慢慢的,牲口 食物的儲藏在逐漸增加 變化,光憑...

第乙個說普通話的人是誰?

親愛的,語言是一種。集體文化現象。嗯,反正不會有 第乙個說一種話 的人,不然他說了沒人聽得懂,也沒用阿!下面是普通話的由來哈,有興趣可以看看哈。普通話 一詞,是朱文熊於1906年首次提出的,後來瞿秋白等也曾提出 普通話 的說法,並與茅盾就普通話的實際所指爭論。經 五四 以來的白話文運動 大眾語運動和...

表示第乙個的成語,表示第乙個的成語有哪些?

首屈一指。獨占鰲頭。一馬當先。前無古人。一鳴驚人。身先士卒。出類拔萃。所向披靡。無往不勝。無與倫比。無價之寶。無庸諱言。一舉成名。當仁不讓。首當其衝。笨鳥先飛。史無前例。天下第一。唯我獨尊。名列前茅。首屈一指 獨占鰲頭 名列前茅。表示第乙個的成語有哪些?1.舉世無雙 j sh w shu ng 全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