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一篇關於人與自然的好文章 最好是名作

2023-05-23 08:35:03 字數 3368 閱讀 6761

求1篇關於大自然的文章 最好是名人寫的

1樓:金色盛典歷史

暫離城市的紛擾與喧囂。

卸下了厚厚的偽裝。

小別煩瑣的困擾。

給心放乙個小假。

拽著片刻的寧靜。

久違了懶散的釋放。

心無旁騖翱翔在。

依山傍水鄉間的小徑上。

踏著朦朧的月色。

全身心融入大自然的懷抱。

蛙兒有節奏地合彈著。

一曲曲動人美妙的曲樂。

韻律猶如天籟。

深吸清新的空氣。

夾帶著泥土的芬芳。

叫不出名的各種野花。

滿山遍野競相開放。

在微風中輕輕搖曳。

給綠色點綴五彩的霞帔。

使單調增添靚麗的奢華。

獨自躺在花團錦簇草坪上。

微風婆娑我的臉頰。

貪婪享受大自然的恩澤。

聆聽遠處濤聲輕拍海岸。

給寧靜憑添幾絲喧雜。

柔柔中略帶粗獷。

心兒陶醉在青山綠水之間。

沐浴大地的甘露。

憂鬱的心情在此刻統統蒸發。

忘了歸航。

議** 《自然與人生》 中怎麼舉例子 最好舉2~3個 10

2樓:薔薇憶念

萬物皆源於自然,自然造就人生。人生當自然。

其實不一定要舉很多例子,只要捋順二者的辯證關係即可!

上述辨證關係只作為參考哦,畢竟,每個人對同一件事情的理解都不一樣,各有千秋嘛!

關於人與自然的作文 15

3樓:剎那的戀

當人類第一次乘坐飛船從太空中回望地球時,不禁被它的美麗驚呆了——這顆被夢幻般蔚藍色的海洋包裹著的橢圓形星球,就是我們人類賴以生存的地球!據天文學家推算,我們所處的銀河系中,大約有100萬個星球可能像地球那樣,擁有水並孕育著生命。但是,時至今日,人類還是沒有發現哪個星球真正存在著生命。

所以,地球這顆擁有海洋、陸地、島嶼,擁有森林、草原、飛禽走獸,擁有風霜雨雪、四季更替變換的星球,是目前我們人類所知道的並擁有唯一一塊宇宙綠洲,也是我們人類唯一的家園。在這人類的伊甸園裡,大自然賦予我們詩情畫意般的美景:茂密的樹林,清清的河水,綠茵茵的草地,盛開的花朵,自由飛翔的鳥兒……然而長期以來,人類為了自身和社會的發展,忽略了自然和環境的承受能力,許多發展是通過掠奪自然,甚至是「斷子絕孫」的做法來實現的。

嚴酷的現實告訴我們,如果我們現在還不提高環保意識,不尊重自然,不以實際行動保護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大自然將會懲罰人類!試想,如果沒有了優美和諧的自然環境,就沒有了蔚藍色的天空,沒有了鳥語蟬鳴合奏出的悅耳「和諧音符」,沒有了清澈的湖水和美麗的天鵝,藝術家還能夠找到「美」的創作靈感嗎?像《天鵝湖》那樣蕩人心魄的芭蕾舞還會出現嗎?

嚴酷的現實告訴我們,人類只有做到與自然的和諧,才能減少或消除因生態破壞、環境汙染和資源短缺導致的各種社會矛盾,人類社會才能持續發展。同學們,讓我們以人類的良知,人類的靈魂之「愛」去親近大自然,保持大自然吧!

作文《人與自然》 40

4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自然。

幾十年前,地球是乙個活躍著生命的精靈,這裡有美妙的大氣層,有冷暖適宜的氣候,有清新濕潤的空氣,鳥獸魚蟲上演著自由的生活,花草樹木散發著醉人的芳香,那濃濃的綠蔭給人以撫慰和舒暢……可以說,這便是人與自然之間的和諧篇章了。

然而,隨著經濟的日益發展,人類將越來越多的汙染拋給了哺育他們的成長的母親——自然。黑煙籠罩的天空中不見了鷹擊長空的雄姿,汙濁不堪的河水終結了魚翔淺底的身影,與日俱增的人口使城市變得臃腫不堪,各種現代化的機械爭著吵著要主宰這個世界。

終於有一天,大自然負荷不了如此的傷害,他發怒了。於是,氣候變異,水土流失,溫室效應,臭氧層空洞,水資源短缺,沙塵暴,非典等接踵而至。人類終於領略了它的報復,於是人類開始思索人與自然不和諧給他們帶來的危害。

所幸的是,已經有一些明智的國家**和人民,在為自己幸福生活努力奮鬥的同時也在為子孫後代做著長遠打算。於是有人提出了要對自然資源珍惜,要使人與自然達成和諧,要走可持續發展的道路。其實,兩千多年前韓非子就給人類留下了「不涸澤而漁,不焚林而獵」的古訓,用到今天這個生態危機四伏的社會,它更是要警鐘長鳴不絕於耳。

它告訴我們對水、對森林、對魚蟲鳥獸、對一切的自然資源的利用都要持長遠的有所保留的態度。因為自然和人類一樣是個有限的生命體,而不是取之不盡用之不竭的!

和諧是鳥兒那堅硬的翅膀的,沒有了它,人類再也無法飛翔;和諧是汽車那提供動力的發動機;沒有了它,人類再也無法賓士;和諧是帆船那種伸展的白礬;沒有了它,人類再也無法衝浪。所以,我們要攜手讓和諧永存,保衛我們美麗的家園。

5樓:釋佛如仙

<<人與自然>>和諧與共的自然畫面,完美的結合,將結世人帶來無限美好願望!

請幫我寫乙份關於「人與自然」的議**,要求八百字的,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大自然創造的奇蹟。世人離不開大自然的庇護。但是,隨著現代科技的發展,人類開始破壞大自然,地球上出現日益嚴重的生態問題。

自然創造了人類,孕育了人類。她是人類的母親,她一直關心`愛護著自己的孩子。她包容人類一次又一次的錯誤。

她一直默默的付出。她希望有一天人類會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並努力去挽回。她明白,她明白人類這樣下去,終究會受到懲罰。

她不想,也不忍心看著人類受到懲罰。於是她極力掩飾著人類的罪行。同時她也等待著,等待著人類覺醒的一天。

人類大量開採煤炭、石油、天然氣以及其它礦物,留下了無數礦坑,這不僅破壞了母親原有的面貌而且也使母親失去了健康。此外,人類還破壞了植被。因為人類的亂砍亂伐,使樹木大量減少。

原來是樹林成群的地方現在已建起了高樓大廈;有的人甚至在山中建起了工廠。森林大面積減少,這使各種野生動物瀕臨滅絕。也因為人類的破壞,使沙漠越來越多,沙塵暴也越來越頻繁。

以前的寧波是個寧靜的城市。而前不久,沙塵暴竟然也襲擊了這裡。這是向人類發出的警告。

因此我們多要植樹造林,防止水土流失、土地荒漠化,使沙塵暴得到很好的控制。

人類盲目利用大自然的各種資源。人類的盲目使自然發生了巨大變化。如羅布泊,過去那裡是廣闊、美麗、充滿生機的湖泊,那周邊是牛馬成群,綠樹環繞,河流清澈的生命綠洲。

而現在變成了一片死寂的荒漠,胡楊林成片死亡,寸草不生、一望無際的戈壁灘,溪流也乾枯了。那裡夏季氣溫高達70攝氏度。天空中不見乙隻鳥,沒有飛禽敢於穿越。

更過分的是人類不僅把自己處理不了的垃圾藏到母親體內。還把工業汙水排入母親的血管內,母親的血液被汙染了。可人類沒想過:母親的血液都被汙然後該怎麼辦?人類將怎麼生存?

大自然不是祖先留給我們的,而是從子孫那裡借來的。讓人類一起保護大自然,愛護人類共同的家園。讓我們的子子孫孫都可以看到乙個清新綠色的,生機勃勃的世界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和諧最重要,節約資源,保護環境。

如何寫好好文章,如何寫好一篇好文章?

我認為 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13739 一 作文要寫具體。小學語文教學大綱規定,作文一定要有內容。這就是說作文的內容要具體不能說空話。長期以來,作文空洞無物的問題一直困擾著同學們,而 內容具體 又是小學作文教學的最基本的要求。如何做到言而有物...

怎樣解析一篇好文章前途密布迷茫,可我

不知道你想請教的人是誰。但是我看見了,所以也就說那麼一兩句。1,你自己必須有做演員的天分。或者說世界上的每乙個人都是天生的演員,關鍵就在於你的角色是什麼樣的型別。2,可以通過自己的一切關係來進入這個圈。你的親,朋好友 3,可以去跑龍套,慢慢開始。4,可以去一些節目來增長自己的名氣。怎樣解析一篇好文章...

怎樣寫好文章怎樣寫好一篇文章?

寫好一篇作文,基本構思如下 一 題目 俗話說 題好一半文 乙個好題目,等於是一篇好作文的開端,題目要新穎,與眾不同才能引人注目!二 開頭 結尾 文章的開頭是龍頭,結尾則是鳳尾。開頭多種多樣,一旦想出好開頭,筆頭的文思就會源源流出。常見開頭有以下幾種 1 開門見山。2 提問引人關注。3 概括揭示。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