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禁菸的人是誰,世界第乙個禁菸的人是誰

2022-06-12 10:05:02 字數 807 閱讀 1453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偶然在一本書上看過啦,說是納粹黨為什麼不讓人吸菸,講的是關於希特拉政治上的1個問題,他確實曾經在法西斯統治時頒布過類似的禁菸令,所以不知道是不是他呢,2戰期間那,我貌似沒聽說在這之前有禁菸的,英國反正不進,人家還宣揚呢,呵呵,不知道我說的對不對。

2樓:微胖的黑麥

追溯世界歷史,英國國王詹姆斯一世才是禁菸鼻祖。

詹姆斯一世(英文名james i,2023年6月19日~2023年3月27日),英國國王,2023年3月24日~2023年3月27日在位,詹姆斯一世不了解英國議會,看不起議會下院,鼓吹君權神授。

不過,英國的這一屆國王詹姆斯一世,博學多才,喜歡讀書,具有十分超前的意識。雖然當時的科學還不能夠證明菸草有哪些成份,他個人的知識也不可能知道菸草中含有致人癌症的尼古丁等物質,但是,他對菸草的弊病,已經有了最初的認識,提出了感知上的菸草危害,稱其「辣眼睛,嗆鼻子,傷大腦,危害肺」。最後一句非常有見地。

當時有英國人認為,吸菸是一種浪費,因為菸草既不是生活必需品,又不是什麼裝飾品,在化作一股青煙之後,就什麼也沒有了。

所以,剛剛上台做國王的第一年,詹姆斯一世就頒布了——禁菸令!

世界上第乙個吸菸的人是誰?

誰是全世界第乙個抽菸的人?

3樓:我靠還有人用

反正不是我.別冤枉我啊!

4樓:匿名使用者

上地!每次他吐菸時就會出現霧!哈哈

中國歷史上第乙個禁菸的人是誰

世界發明豆腐的人是誰,世界第乙個發明豆腐的人是誰?

豆腐來的發明者 中國是豆腐自的 師傅之國 豆腐豐富了人們的營養,這是對人類的乙個偉大的貢獻 提起中國的豆腐來,日本人總是懷著敬佩的心情竭力讚揚。1963年,中國佛教協會代表團到日本奈良參加鑑真和尚逝世1200週年紀念活動,當時,日本許多從事豆製品業的頭面人物也參加了。據說,他們之所以參加紀念活動,是...

世界發射宇宙飛船的是哪個國家,世界第乙個發射宇宙飛船的是哪個國家

當然是前蘇聯啦,也就是現在的俄羅斯未解體以前。首個發 太空飛船,不幸,加加林也是俄羅斯歷史上第乙個在飛船上逝世的人。1961年前 蘇聯成功發 人類第一艘宇宙飛船,東方飛船 號。1961年4.12,前蘇聯 cccp,東方號,這個是系列火箭的名稱.飛船名為東方1號,也就是加加林的座駕 雖然這次發射基本上...

世界上發現恐龍化石的人是誰,世界上第一個發現恐龍化石的人是誰

誰最先發現了恐龍 曼特爾夫婦 在英國南部的蘇塞克斯郡有一個叫做劉易斯的小地方。180年前,這裡曾經住著一位名叫曼特爾的鄉村醫生。這位曼特爾先生對大自然充滿了好奇心,特別喜愛收集和研究化石。行醫治病之餘,他常常帶著妻子一起爬山涉水去尋找和採集化石,足跡踏遍了周圍有岩層出露的溝溝坎坎。久而久之,曼特爾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