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水牌啊?

2023-05-23 08:30:04 字數 714 閱讀 5578

1樓:禮望亭逢裳

舊時登記賬目或記事用的漆成白色或黑色的木板或薄鐵板,一般會被店家掛在牆壁上,上面記錄了一些店家所在告示給顧客的一些內容,如商品目錄、**等。是告示牌的一種,俗稱「水牌」!例如飯店的酒水牌!

現今的水牌的含義已有所改變,除了以上含義之外,還指商場、寫字樓、醫院的入口處的指示性牌子,上面標註了商品區、單位、科室所在的樓層等資訊!

2樓:遒勁且偉大丶高山

水牌 臨時登記賬目或記事用的漆成白色或黑色的木板或薄鐵板。這東西叫「水牌」,若是白色的也可稱為「粉牌」。水牌一般給掛在商店的牆壁上,方便店主人記賬。

3樓:足球之追風中年

好像是指掛在商店牆上 方便店老闆記帳記事的木板之類的。

孔乙己》裡面的粉板應該就是水牌的一種,不過是塗白了的。

後來好像招牌、**表什麼的都有稱水牌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演戲時立在劇院門口書寫著戲名、演員、票價、演出時間的木牌叫「水牌」

5樓:網友

水牌價的意思就是店堂價目表上的標價,一般告訴水牌價的意思就是說還有***提供給會員或者其他符合一定條件的人。

6樓:網友

玩牌的時候如果都沒有和,就叫水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牌水反過來叫水牌。

什么叫飛機啊,什麼叫飛機啊

大飛機是指起飛總重量超過100噸的運輸類飛機,包括軍用 民用大型運輸機,也包括150座以上的幹線客機。作為大型戰略性高技術裝備,大飛機的研製兼有政治 經濟 國防 技術四重意義。在政治意義上,大飛機能夠反映乙個民族 乙個國家的能力,在鼓舞民族精神 提高民族自信方面,其價值不遜於 兩彈一星 和太空飛船。...

什麼叫愛哦?什麼叫愛啊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真正的愛情,是在...

什麼叫愛呀,什麼叫愛啊

喜歡和愛的區別。當你站在你愛的人面前,你的心跳會加速 當你與你愛的人四目交投,你會害羞 但當你站在你喜歡的人面前,你只感到開心 但當你與你喜歡的人四目交投,你只會微笑。當你與你愛的人對話,你覺得難以啟齒 當你愛的人哭,你會陪她一起哭 但當你喜歡的人哭,你會技巧的安慰她。當你不想再愛乙個人,你要閉上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