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權重評分啊

2021-08-13 21:23:21 字數 1068 閱讀 9914

1樓:不寧惟是

權重的引入是為了設定不同物件在總額中的佔比,與直接設定佔比起到的結果是完全相同的,但比直接用佔比的方式更加便利和靈活。

設定權重後,物件在總額中的佔比=本物件權重/所有物件權重的合計。

例如:物件 a,b,c

權重:相當於佔比

a 5 5/8=62.5%

b 2 2/8=25%

c 1 1/8=12.5%

這樣設定最大的好處是變更權重或增加物件時非常靈活,同時只要關注變更或增加物件的權重,而不需要去同時關心或調整其他物件的權重,未調整的物件之間仍然保持原有的對比關係。

績效考核\評分權重是什麼意思?

2樓:小周愛嘮叨

【員工績效考核辦法(一)】

第一章 總 則   第一條 為進一步提高公司員工的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不斷提升公司的管理和服務水平,建立健全公司員工工作的激勵機制和約束機制,制訂本辦法。

第二條 績效考核的宗旨和範圍:

一、績效考核的宗旨:考察員工的工作績效;瞭解、評估員工工作態度與能力;促進員工改進和提高工作績效;考核結果作為員工職業培訓與員工職業發展規劃的參考;考核結果作為員工獎懲、調遷、薪酬、晉升、離職管理的依據。

二、績效考核的範圍:公司全體員工。

3樓:

在績效考核中,評分權重決定著最後的計算結果。

權重可以拆分,看你的企業的管理目的和人力資源戰略規劃方向。

例如:員工自評是否佔有權重,就是員工自己的評分是否有價值,員工是否有話語權?

兼職崗位是否需要兼職考核?是否應該佔有考核權重?應該考慮。

多頭考核是否有考核,權重應怎麼劃分?都是績效考核或者管理風格的體現。

例:張三兼職1崗,主職1崗,均要考核。

主職:兼職=7:3 即主職權重70,兼職30其中,每個崗位中,自評佔比,考核人佔比,隔級領導佔比=1:6:3;

即自評佔10,以此類推;

資料不固定看管理戰略要求!

要不引起爭議,訂績效計劃時候就要量化到位,雙方確認簽字,考核評價規則明確。

什麼是A股權重藍籌股,什麼叫權重股 什麼叫藍籌股

1 a股中的藍籌股一般指主機板市場具有業績優良,分紅派息豐厚且安全邊際極高的 權重股。權重股不一定業績良好或者紅利優厚,所以權重股不一定是藍籌股。2 權重股就是總股本巨大的上市公司 其中,權重股的 總數佔 市場 總數的比重很大,權重就很大,權重股的漲跌對 指數的影響很大,了解權重股對投資者投資 產生...

權重分是什麼意思,權重是什麼意思?

權重分,也叫權重分值,是指的在質量評價過程中,按照不同專案在整體工作中所佔的工作量大小以及該專案對整體工作的重要程度,而算出的比例分值。設定權重分的作用是為了將相關需要檢查的專案對於規定要求的滿足程度用資料表示出來,能夠更加直觀評判出每個專案對整體工作的重要度。權重分 在質量評價過程中,為了能將有關...

什麼是網域名稱權重,哪些網域名稱字尾的權重更高

gov edu 權重高,一般通用主流網域名稱字尾是.什麼是高權重網域名稱 而pr是針對谷歌的。並非老網域名稱就高權重的,要是有不良記錄就更不用說了。一般來說,根據該網域名稱的收錄,快照,外鏈,流量等等幾個方面的影響的哦。互聯先鋒,提供全球1108種網域名稱註冊 提供香港,美國,日本,南韓,德國,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