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山上的片片紅葉怎樣寫修辭手法

2023-05-23 08:25:03 字數 1616 閱讀 5272

1樓:y彩虹是甜的

比喻修辭手法。

修辭手法是為提高表達效果,用於各種文章或應用文,在語言寫作時表達方法的集合。修辭手法一共有63大類,79小類。通過修飾、調整語句,運用特定的表達形式以提高語言表達作用的方式。

比喻,比擬(又名比體,分為擬人、擬物),避復,變用,層遞,襯墊(襯跌) ,襯托(反襯、陪襯),倒文,倒裝,迭音,疊字,復疊,頂真(又名頂針、聯珠),對比,對偶(對仗、隊仗、排偶),翻新,反覆,反問,反語,仿詞,仿化,飛白,分承(並提、合敘、合說)。

為了突出某個意思,強調某種感情,有意重複某個詞語或句子。修辭(figure of speech;rhetoric ),即文辭或修飾文辭。 「修」是修飾的意思,「辭」的本來意思是辯論的言詞,後引申為一切的言詞。

修辭本義就是修飾言論,也就是可以在使用語言的過程中,利用多種語言手段以收到盡可能好的表達效果的一種語言活動。

2樓:網友

香山上的片片紅葉,小河裡的叢叢水草; 香山上的片片紅葉,田野裡的頃頃稻穀。

3樓:來自迎江寺高尚的刺槐

香山上的片片紅葉像一團團大火球。

運用一種修辭手法,對「葉(綠葉、紅葉、落葉)」進行想象描寫。

4樓:蟑螂花語

運用一種修辭手法,對「葉(綠葉、紅葉、落葉)」進行想象描寫。

解答葉---綠葉---你就好像大家心中所期待的功德。

紅葉---總是給人希望,給人收穫,讓人不能拒絕。

落葉---是個天使,會讓人忘卻了世間的煩惱。

5樓:聊士恩狂詞

葉---

綠葉---你就好像大家心中所期待的功德。

紅葉---總是給人希望,給人收穫,讓人不能拒絕落葉---是個天使,會讓人忘卻了世間的煩惱。

6樓:拱富貴顧羅

看到在寒冬臘月中,海棠花那弱小,粉紅色的小花,在風雪中綻放,我讚嘆生命的美好和堅強。

題紅葉的前兩句運用了什麼手法,抒發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採用了對比的寫法,以流水之「急」與深宮之「閒」對比。詩的前兩句「流水何太急,深宮盡日閒」,妙在只責問流水太急,訴說深宮太閒,並不明寫怨情,而怨情自見。乙個少女長期被幽閉在深宮之中,有時會有流年侯水、光陰易逝、青春虛度、紅顏暗老之恨,有時也會有深宮無事、歲月難遣、閒愁似海、度日如年之苦。

這兩句詩,以流水之急與深宮之閒形成對比,就不著痕跡、若即若離地托出了這種看似矛盾而又交織為一的雙重苦恨。詩的後兩句「殷勤謝紅葉,好去到人間」,運筆更委婉含蓄。它妙在曲折傳意,托物寄情,不從正面寫自己的處境和心情,不直說自己久與人間隔離和渴望回到人間,而用折射手法,從側面下筆,只對一片隨波而去的紅葉致以殷勤的祝告。

這裡,題詩人對身受幽囚的憤懣、對自由生活的憧憬以及她的衝破樊籠的強烈意願,一切盡在不言之中了。

河水用修辭手法怎樣寫,用六個修辭手法寫一篇日記

我只能告訴你乙個大概,首先是比喻,抒情的東西有時候比喻是必須的,例如河水,蜿蜒嫵媚,猶如一條聖潔的絲綢輕緩的劃過我的靈魂,讓我感覺如此恬靜和安寧,又猶如少女如蘭的雙手,溫柔的擁抱著大地萬物。這是比喻。第二就是心感,比如,我的心是憂傷的,隨著河流的緩緩流動而更加柔軟,脆弱。我的心是快樂的,和潺潺流水濺...

這種修辭手法巧寫句子,運用反覆的修辭手法造的句子有哪些?

再見。再見。再見。春光隱匿進了山洞,夏日招搖著路過眼前。別了。別了。別了。這一年四季盛放的美。我磕磕碰碰地來到了平平靜靜的湖面,透過層層疊疊的白霧,隱隱約約看見了乙隻嫋嫋婷婷的天鵝。盼望著盼望著冬天來了,春天的腳步近了 運用反覆頂針的手法構句。如 從門到窗子是七步,從窗子到門也是七步。伏契克 二六七...

用比喻修辭手法寫愁的詩句,比喻修辭手法的詩句

閨中 不知愁,春日凝裝上翠樓 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又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這許多愁 離愁漸行漸無窮,迢迢不斷如春水 歐陽修 踏莎行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白髮三千丈,緣愁似個長 酒入愁腸化作相思淚 又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這許多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