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火星容易,為什麼太空人不能從火星返回?

2023-05-23 07:30:05 字數 3809 閱讀 2224

1樓:銀子jj一公尺陽光

去火星容易,太空人不能從火星返回,這是因為從地球離開去火星的路程距離太遠了,一旦去了火星就難回來,而且目前地球離火星的距離5500萬千公尺這也是最近的距離了。

2樓:格林家的公主哈

因為目前我們的技術還沒有達到這種程度,我們的技術只能夠把人送上火星卻不能像載人登月一樣把人再帶回來。

3樓:雜談鮮事

去火星只是受到距離的限制,人類的飛行器現有的飛行速度大概需要半年的時間能夠到達火星,但是從火星再想回來就沒有那麼容易了,因為火星本身的逃逸速度比較大,也可以理解為它對於飛船所造成的吸引力更大,像月球一樣,這種空間對接的方式來返回地球不太現實,需要建立一定的基礎設施。

4樓:溫柔的女人

那個星是很熱的,去了就回不來,在那裡載人的機器都不好用的,就會讓人死在那裡,就回不來了,人是不能去那裡的。

5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去火星的方式和去月球基本相似,但回來就大有不同,火星逃逸速度要比月球要快很多,根本無法做到使用登月返回艙的方式對接火星軌道上的返回飛船。

太空人為什麼無法從火星返回地球?

6樓:帳號已登出

綜述火星上沒有發射場,測控系統,無法發射火箭。

因為火星與月球不同,月球只有1/6地球引力,並且沒有大氣,然而火星有1/3地球引力,並且有稀薄的大氣,這就意味著,從火星發射需要**雙倍的生命保障系統,還要額外的燃料提供足夠的動力以克服引力和摩擦。

中國空間技術專家龐之浩表示以目前全人類的技術水平,從地球發射大推力火箭系統一次耗資要在幾千萬美元以上,在火星上發射則需要從零開始建造火箭以及發射場,測控系統等,「在未來實現該技術不成問題,但所需時間尺度可能超過人類的生命尺度,所以目前去火星返回地球的可能性很小。」

毅力號」火星探測器實行任務。

2023年7月,搭載「毅力號」火星探測器的atlas-v火箭從美國佛羅里達卡納維拉爾角空軍基地成功發射公升空。

此次,mit領導的科學家們將細緻探索過去火星環境的宜居性問題,描繪環境特徵,並幫助為未來的人類探索鋪平道路。他們希望能將火星空氣轉化提取出氧氣,給火箭推進提供「原料」,讓到達那裡的太空人可以呼吸到賴以生存的氣體。

不僅人類需要氧氣呼吸,火箭也需要氧氣呼吸。如果在燃燒燃料,需要氧氣來補充。

發射需要大量燃料:推動太空飛行器脫離地球的引力需要大量能量,而返回地球這個過程則需要從頭再來一遍。更重要的是,在乙個精心校準的宇宙飛船中,用於運輸特定任務所需氧氣的重型容器佔據了寶貴的空間。

以上內容參考:鳳凰網-就地取材!美國「毅力號」火星發射公升空 科學家首次在火星上進行氧氣製造實驗。

以上內容參考:***-移民火星為何有去無回?受目前技術水平限制。

7樓:奇點使者

成功登陸火星的太空人,為什麼無法從火星返回地球?

太空人不能從火星返回,這是為什麼?

8樓:天悅

因為火星的重力非常的強,如果沒有專業的宇航裝置,太空人是很難回到地球的。

9樓:王祿

因為返回還是需要很多的裝置的,火星的大氣層中還是有著很多的干擾物質的。

去火星容易,而太空人卻不能從火星返回,這是為什麼?

10樓:萍萍觀點

每個主要國家都有未來20年人類登陸火星的計畫。但現在,我們沒有把太空人從火星帶回來的技術,這只是一張單程票。

為什麼人類不可能從火星返回?原因很簡單為了解決這一問題,近年來,火箭推進、製造和硬體再利用的成本效益更高的方法得到了發展。但商界人士、科學家和工程師仍然受到重力、運動和空氣動力學定律的束縛,就像nasa在20世紀60年代面臨的那樣。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太空人不能回來。火星上的重力是地球的三分之一。因此,目前脫離火星引力所需的火箭和燃料的成本太高。

它需要632公斤的硬體,燃料箱和燃料,每公斤質量從地球上公升。從火星表面提公升一公斤的高度將是火星表面的十倍以上,科學家們已經提議利用火星的自然資源來製造火箭或產生燃料。

但是採礦裝置非常重,即使所有的資源都整齊地堆放在地面上,將裝置轉換成合金和可用的火箭燃料的需求將比計畫中的更加困難。儘管理論上可行,但這些方法已經超越了當前的技術。更遠的距離:

阿波羅號的太空人花了三天時間從地球到月球旅行了38萬公里。地球和火星之間的最短距離大約每兩年發生一次,約為7800萬公里,這與火星最接近地球的時間相同。

材料問題:使用任何技術,最短的火星之旅需要6到8個月。在這段時間裡,太空人所需的補給量已經是乙個嚴重的重量問題,而當你不得不考慮維持太空人在火星上所需的補給量時,回程就更加困難了。

有一些技術可以引起昏迷和更深層次的休眠,這可能會減少所需的總供給,但這些技術仍然是有風險的,未經測試,而且不是我們現有技術的一部分。我們現在不會看到人類登陸火星,但在我有生之年肯定會看到,但火星上是否會有乙個社群還有待觀察。

11樓:吱吱吱吱心

因為目前還沒有攻克從火星返回地球的航空技術,從火星回地球的難度非常的大,距離也非常的遠,所以目前還不能從火星返回。

12樓:超級開心哦是

因為從火星返回的時候是需要一定的能量的,我們是沒有辦法帶著很多的能量去火星的,所以是沒有辦法返回的。

13樓:是顧言吖

因為火星上的動力比較少,我們坐飛船去的時候沒有辦法讓飛船有足夠的動力返回。

太空人前往火星的難點在**?如果不計代價到達火星,能返回地球嗎?

14樓:大事發生的

目前我國的航天技術還不夠很完善,而且火星的重力是月球的兩倍,而且火星與地球的軌道在每個26個月才會有一次機會,如果不計代價到達火星返回地球的幾率不高,因為目前我國的技術達不到這樣的要求,火星的極限速度很大,需要消耗很多的燃料,而且路程較遠。

15樓:不爽的爽朗菌

太空人前往火星的難點在於裝置比較不充分,而且技術手段也不夠多。新的大氣也不夠足,有很多未知的因素,所以非常困難。如果不計代價到達火星,有可能不能返回地球。

16樓:金牛

我認為太空人前往火星的難點在技術上,因為火星的溫度是很高的,而且想要到達火星很不容易,所以我認為如果不計代價到達火星,根本不能返回地球。

17樓:f但是

難題就在於以現在的技術很難返回地球,如果不計代價到達了火星,也有很大概率會返回失敗。

太空人如果前往火星,會經歷什麼樣的生活?

18樓:巨集盛巨集盛

會經歷乙個非常枯燥的生活,因為在天上的生活是非常無聊的,不可以玩手機,也不可以通過一些其他的事情打發自己的時間,每天只能盯著資料,盯著儀錶盤。

19樓:阿樂秋季雨

會經歷很多不同的生活,因為他們需要在太空中生活很長時間,而且需要經歷很多的事情,同時也會遇到很多的問題。

20樓:寶寶貝貝站起

火影上沒有植物,沒有動物,沒有水,到處都是光禿禿的,所以太空人去了是孤獨的,沒有人說話。

21樓:番茄味雞腿堡

應該會經歷比較痛苦的生活,因為火星的條件是非常惡劣的,產生許多危險,會面臨許多挑戰。

太空人在太空如何工作,太空人在太空中是怎樣工作和生活?

太空人在太空是怎樣生活的?看完大開眼界!太空人在太空中是怎樣工作和生活?由於沒有重力,航天員在太空要使用特殊的餐具吃飯,防止美食不小心飄走。在空間站等寬敞的太空飛行器內,一般會配備特製的餐桌。在失重環境下喝水就不平常了 水是不流動的,乙個裝滿水的杯子朝上或朝下放都一樣,杯子裡的水不會自己流出來。因此...

太空人訓練的性質有哪些,太空人訓練的目的是什麼?

太空人訓練的性質一般分成兩類,即一般訓練和特殊訓練。一般訓練包括 體格的提高性訓練 飛行技術訓練 科學知識特別是航天醫學生理學知識的提高性學習與訓練 救生方法及基本知識學習 訓練 熟悉與操縱載人太空飛行器的訓練 熟悉航天應激環境的訓練等等。特殊訓練是指按每次載人飛行的計畫與目的任務所規定的專案進行的...

我的理想太空人作文我的理想太空人作文500字

理想是一盞明燈,為我們的前進道路照出一片光芒與希望。擁有理想的人是幸福的,快樂的。不要說自己的理想太卑微,不夠遠大,不夠令人羨慕,但它總是你的目標,是你真心嚮往的啊。我們也許會因自己的理想遠大而自豪,因他人的理想卑微而冷嘲熱諷,但如果沒有這些看作卑微的行業,又怎能有這個世界呢?實現理想的道路上也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