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孟婆湯喝多了,今生記憶力會不會超差

2023-05-23 07:30:02 字數 1161 閱讀 2635

1樓:taz隊

那不就變成傻子了嗎?

2樓:網友

好好笑的問題.

可能是這樣的吧.

喝了孟婆湯藥,真的能忘掉前世今生的一切嗎?

3樓:楓默鬼哥撯

【孟婆湯的由來】 傳說世上還有一種藥叫「孟婆湯」,它能使人還陽,但卻令人忘卻過去。 傳說中一種喝了可以忘記所有煩惱、所有愛恨情仇的東西,當你離開這個世界去到另乙個地方的時候,它被端在孟婆手裡,奈何橋前。人生在世,多苦多難,這一碗下去,是種釋然,徹徹底底地與前世做了乙個了斷。

那些愛過的人啊,那些放不下的事啊,那些滾滾紅塵中的糾葛都會隨著「孟婆湯」的入喉,永遠凝固於走上奈何 橋上那欲言又止、充盈淚水的黯然一回眸,化做縹緲,淡淡散去。是不捨?還是揮刀割袖的決斷?

都已經不在重要了;因為——忘了,忘了所有種種。 在《閻王經》中說,鬼魂在各殿受過刑罰後,依序解送至下一殿,最後轉押至第十殿,交付給轉輪王。第十殿掌管鬼魂投生,凡被送到這裡來準備投生的鬼魂,都會先被押到由孟婆神所掌管的醧忘台下灌飲迷湯,讓鬼魂們忘卻前生。

相傳孟婆湯的做法,先取在十殿判定要發往各地做人的鬼魂,再加入採自俗世的藥材,調合成如酒一般的湯,分成甘、苦、辛、酸、鹹五種口味。凡是預備投生的鬼魂都得飲下孟婆的迷魂湯,如有刁鑽狡猾、不肯喝的鬼魂,它的腳底下立刻就會出現鉤刀絆住雙腳,並有尖銳銅管刺穿喉嚨,強迫性的灌下,沒有任何鬼魂可以倖免。 相傳有一條路叫黃泉路,有一條河叫忘川,河上有一座橋叫奈何橋,走過奈何橋有乙個土台叫望鄉臺,望鄉臺邊有個老婦人在賣孟婆湯,忘川邊有一塊石頭叫三生石,孟婆湯讓你忘了一切,三生石記載著你的前世今生,我們走過奈何橋,在望鄉臺上看最後一眼人間,喝杯忘川水煮。

今生有緣無份,又何必強求? 「孟婆湯」是乙個中國的古老傳說,這在瀾子家一本古書上記載著。在那個傳說中人是生生世世輪迴反覆的。

這一世的終結不過是下一世的起點。生生世世迴圈的人無法擁有往世的記憶,只因為每個人在轉世投胎之前都會在奈何橋上喝下忘記前程往事的孟婆湯。所以,走在奈何橋上時,是乙個人最後擁有今世記憶的時候。

這一刻,很多人還執著於前世未了的意願,卻又深深明白這些意願終將無法實現,就會發出一聲長長的嘆息。這也是這座連線各世輪迴的橋命名為奈何橋的原因。

4樓:歷史奇聞匣子

河南鄭州孟婆湯在歷史上竟然真的存在,不但能忘記前世,還能重開今生。

茶葉喝多了傷腎,茶喝多了會傷腎嗎?

我只知道茶雖然是好東西 但也要根據自己的身體 有人陰虛 有人陽虛 有些茶喝了反而會對自己不好 綠茶,性微寒,體質虛寒者不大適合,主要是對胃較明顯。茶葉不要多喝,特別是年輕人,也不要喝濃茶,都對身體不好 茶喝多了會傷腎嗎?多喝茶對腎有一定傷害的。本草綱目 說 酒後飲茶傷腎。因為濃茶中的咖啡鹼能迅速地通...

喝多了什麼最解酒?酒喝多了用什麼解酒

解酒方法10種 1 綠豆解酒綠豆適量,用溫開水洗淨,搗爛,開水沖服或煮湯服。2 甘蔗解酒甘蔗1根,去皮,榨汁服。3 食鹽解酒飲酒過量,胸膜難受。可在白開水裡加少許食鹽,喝下去,立刻就能醒酒。4 柑橘皮解酒將柑橘皮焙乾 研末,加食鹽1 5克,煮湯服。5 白蘿蔔解酒白蘿蔔1公斤,搗成泥取汁,分若干次服。...

牛奶喝多了是不是會上火,老人牛奶喝多了會上火嗎

牛奶是溫性的,喝多了是會上火的,可以吃些寒涼性的水果或者食物比如綠豆 西瓜 梨子 柿子等。都已經成白痴了 還喝啊!老人牛奶喝多了會上火嗎 喝奶粉也會出現上火的現象,當上火之後,可以實用以下的物質而起到下火的作用。1 清熱解毒類 如菊花 黃瓜 板藍根 番茄 竹筍 綠豆 豆腐 芹菜 荸薺 菱角 馬齒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