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錢可以自卑到什麼程度,沒有錢是不是就自卑?

2023-05-26 19:30:04 字數 2013 閱讀 1427

1樓:小神

人沒有錢可以卑微到什麼程度。

錢不是萬能的,可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誰都想過上衣食無憂的日子,但是沒有錢,真的活的很卑微。卑微到什麼程度呢?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

我還記得,2023年的時候,我和老婆在昆明做小生意,替別人擦皮鞋,一塊錢一雙。兩歲的兒子哭著喊著要吃五塊錢乙個的蛋糕,嘴巴都被打腫了,依舊是哭著要吃,最後也沒有給他買。雖然現在條件好了,可是那件事依舊讓我滿心愧疚。

人在沒有錢的時候,卑微到能忍的都忍了,不能忍的也忍了!

人沒有錢可以卑微到什麼程度。

錢不是萬能的,可是沒有錢是萬萬不能的。誰都想過上衣食無憂的日子,但是沒有錢,真的活的很卑微。卑微到什麼程度呢?只有經歷過的人才知道。

我還記得,2023年的時候,我和老婆在昆明做小生意,替別人擦皮鞋,一塊錢一雙。兩歲的兒子哭著喊著要吃五塊錢乙個的蛋糕,嘴巴都被打腫了,依舊是哭著要吃,最後也沒有給他買。雖然現在條件好了,可是那件事依舊讓我滿心愧疚。

人在沒有錢的時候,卑微到能忍的都忍了,不能忍的也忍了!望。

2樓:小研說法

沒錢當然會發生自卑的情況,至於自卑到什麼程度,要看個人的心理承受能力。

3樓:遊戲領路人

沒錢可以自卑到低三下四的去求人唄,一分錢,難道英雄漢。

4樓:況含苼

沒錢的話確實會很自卑,走出去多久,敵人一等都不太敢跟人家那個打招呼。

5樓:果瑰瑋

錢不是萬能的,但是沒錢也是萬萬不行的,沒錢的人可能買東西的時候會還害羞。

6樓:回首拂紗現婉嫣

沒錢可以自卑到什麼程度呢?就是別人的看法是很容易影響自己的想法的,然後就會抬不起頭。

7樓:網友

以前可以自卑到什麼程度,沒有錢的時候,也許可能讓人感覺很無助,很無奈嗯,很希望別人能幫助吧!

8樓:長腿腿看人間

沒有錢的話就可以很自卑很自卑的。

9樓:百科知識小幫手

個人覺得就算沒有錢你也不用自卑,也不用消極,你可以努力的改變自己。

10樓:厭倦人譚克楛

這個社會上沒有錢,可以讓自己在這個定位上,或者是吃飯的場景上被別人鄙視及其他。

11樓:網友

我覺得沒必要自卑吧,錢可以慢慢賺唄,為啥要自卑呢?

12樓:幹平安

我覺得沒錢可以自卑到什麼程度,任何時候都不想到人的面前。

沒有錢是不是就自卑?

13樓:徜徉於

錢在某種程度上來說,的確是解決一些自卑問題的有效捷徑。但真正的問題在於,無論有錢沒錢,人都應該自強不息,厚德載物。

如果是因為窮自卑,那掙到錢了自然就沒必要自卑,但是暴發戶心理也要不得。但如果是因為胖自卑,那麼有錢了之後,你就可以去健身,去游泳,去吃牛肉之類的高蛋白,低脂肪的食物。如果是因為學歷低而自卑,有錢了之後,可以安心學習,然後去考個大學。

如果是因為原生家庭自卑,有錢了之後,可以找心理醫生慢慢開導,去看一看世界繁華,開闊眼界。

錢能暫時緩解乙個人的自卑,這是因為這個人此刻「自信系統」的最短版就是窮。假設幾個億到手了,短板變長板,那麼別的可能就成了新短板。比如,我學歷低,沒文化,別人說話我都聽不懂。

於是你下定決心,提高學歷,每天讀書學習考驗,你知識儲備大增。但是你又發現,別人比你社會閱歷豐富,你雖然知道得很多,但用不出來,出門跟個傻子似的。於是你又去跑江湖,做生意;然後你又覺得自己長得不如別人,於是你去美容去**;然後你又覺得自己……所以,你自卑的核心並不是沒錢,而是你總是跟人比。

要想比,總有比你優秀的,你總有短板,所以你總是自卑。那麼有人會問了:這不也挺好的麼?

以自卑作為驅動力,讓我不停進步。外在上是這樣沒錯,但同時你會發現,你永遠也得不到滿足感。因為你讀書、做生意、健身,你的目的不是「享受它」,而是「盡可能不去直面自己」。

你的努力,都是為了幫你迴避自卑情結。

我沒錢,很自卑,怎麼辦,我沒有錢,我很自卑,怎麼辦

不知道,反正什麼都做不了,遊戲首先不要玩,也不要去看那些遊戲貼吧,看上面帖子,窮的人看到只會更傷心,還有窮的人,一般不敢亂用電,夏天寧願熱死,也不要去開空調,負擔不起的,窮,是萬惡之源,這句話真的太對了 沒錢?你的自卑才會使你更自卑,兄弟!自己要瞧得起自己!絞盡腦汁想盡一切辦法去賺錢,但不要違法。我...

窮能讓你自卑到什麼程度,貧窮會讓人感到自卑嗎?

貧窮會讓人感到自卑嗎?雖然很多人都把追求金錢作為自己人生的終極目標,認為錢即便不是萬能的,但是沒跡手氏有錢是萬萬不能的,尤其是對於一些自尊心比較強的人來說,當自己經歷過一段貧窮的生活,自己往往認為如果自己有了錢,能夠很好的 自己內心的自卑感,對於他們的這一觀點,雖然說我有所保留,但是我也認為他們這樣...

畫畫可以逼真到什麼程度

高超的畫師可以畫出比 還要真實的畫像,因為用筆畫出來的更加有空間感和立體感以及真實感,畫家畫畫時會根據整體形體進行創作,而拍照時只能拍到鏡頭聚焦到的人體部分。畫畫是乙個可以陶冶情操的藝術行為,將自己想象的世界畫出來,或者將別人的文字畫出來,很有成就感。來自一枚插畫師的回答。可以以假亂真那種,不仔細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