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空人到天宮二號自己做飯嗎,太空人怎麼從天宮二號回地球

2021-03-04 08:28:59 字數 1819 閱讀 6578

1樓:星光中續制導

中國航天員在太空中不僅可以吃到諸如八寶飯、魚香肉絲、宮保雞丁等中式食品,飯後還可飲用一杯用中藥和一些滋補品配製的飲料。

科學營養的選單

為了節省飛船的空間,航天員攜帶的航天食品必須盡可能重量輕、體積小、營養好,而且不含殘渣。食品必須符合失重條件下航天員生理改變的要求。航天飛行導致航天員骨鈣丟失、肌肉萎縮、紅細胞數量減少,因此,食品要針對失重環境可能導致的人體代謝和生理功能的改變,包括食品中的蛋白質、脂肪以及各種微量元素等。

儘管中國載人航天飛行任務時間不長,航天員生理狀態變化對食品成分的要求不太高,但都按長時間飛行做了設計。

太空食品不再乏味

早期的太空食品的確有些乏味,如今已經極為豐富了,國際空間站上的食物可以保證6天之內不重複,太空人一日三餐的典型食譜是:早餐:橘子汁、桃子、香腸、可可、炒雞蛋和小甜麵包;午餐:

奶油蘑菇湯、火腿乾酪三明治、燜蕃茄、香蕉和餅乾;晚餐:蝦仁、煎牛排、嫩莖花椰菜、士多啤梨、布丁和可可。

太空人還可以得到自己喜愛的一些調味品,比如番茄醬、芥末和蛋黃醬,以及液態的鹽和胡椒,因為在太空中太空人不能往食品上灑鹽或是胡椒,在失重狀態下,這些粉末會到處亂飛,有可能堵塞通風孔或者汙染裝置,也可能飛到太空人的眼睛、嘴巴或是鼻子裡。

經過不斷改進,歐美的太空人已經可以用普通的匙子和叉子進餐,因為餐具被固定在桌面上,食物靠自身的粘性,不會從盤中飛走。

航天員的選單很豐富,有20多種食品可供選擇,它們照例被特製成一塊塊的「壓縮磚」或「牙膏管」,吃的時候要兌上一定比例水,食物才能恢復原形。據說這些太空食品不僅營養豐富,早、午、晚三餐的設計也非常科學,這些食品,地面人員食用後都反映口感不錯。

前蘇聯和美國早期的航天飛行,將經過特殊加工的液體或半固體食品裝在類似牙膏管的容器內,航天員進食時採用「嘴對嘴」的方式,通過一根導管將食品直接吸入口內。如今,隨著包裝新材料和新技術的應用,航天員的進食方法越來越接近地面。我國的航天食品通常製成長方形、球形等,如肉塊、魚塊、點心塊等,表面塗有一層可食的保護膜,航天員進食時一口一塊,既方便簡潔,又不會掉屑,可以避免食物碎屑散落在艙內飄浮。

天宮二號上面的太空人什麼時候回地球

2樓:匿名使用者

天宮二號上現在沒有太空人。

2023年9月15日,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在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並成功進入軌道。

2023年10月19日,神舟十一號飛船與天宮二號自動交會對接成功。航天員景海鵬、陳冬進入天宮二號。

2023年11月17日,航天員景海鵬、陳冬在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工作生活了30天後,神舟十一號飛船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分離,踏上返回之旅。他們創造了中國航天員太空駐留時間的新紀錄。

2023年11月18日,景海鵬、陳冬乘坐神舟十一號飛船返回艙成功著陸。

此後至今,天宮二號一直處於無人飛行狀態。

2023年06月19日,天舟一號貨運飛船完成與天宮二號空間實驗室的繞飛和第二次交會對接試驗。

3樓:宇宙幽蘭

目前發射上太空的天宮二號是不載人的,待入軌工作正常後,於10月中下旬還要發射神州十一號載人飛船將兩名航天員送入太空,與天宮二號交匯對接,然後入住天宮二號並在裡面工作生活30天才返回地球呢?

天宮二號航天員在太空待30天相當地球多長時間

4樓:宇宙幽蘭

天宮二號的時間和地球上是一樣的。因此天宮二號的航天員在太空待30天就等於地球上的30天。

太空人怎麼從天宮二號回地球

5樓:宇宙幽蘭

我覺得,太空人從空間站返回地球,需要發射飛船返回艙,與天宮二號對接,然後太空人進入返回艙就可以脫離空間站返回地球了。

天宮一號的太空人將在太空生活多久

天宮一號沒有太空人,還只是空間實驗站的乙個實驗版,裡面的生命支援系統還需要測試!以後等各項試驗進行得順利之後,才會用神舟號飛船運送太空人進去做短暫駐留。根據載人航天工程第二步任務規劃,中國將在2010年至2015年間發射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和天宮二號 天宮三號兩個空間實驗室,將分別發射2艘無人飛船 神...

神舟110號太空人名單,發射時間

神一於1999,11月20號發射。神二於2001,1月16。神三於2002,3月25。神五才開始帶人,以前是無人的。神四於2002,12月30。神五是2003年,10月15日,楊利偉。神六是費俊龍,聶海勝,發射於2005,10月12日。神七是2008年,9月25日,人是 翟志剛 劉伯明 景海鵬。神八...

我國太空人在天宮一號空間站中進行了我國首次太空

b試題來分析 天宮一 號空間站圍繞地球自做勻速圓周運動,所受到的萬有引力充當了向心力,天宮一號空間站中的物體均處在完全失重狀態,所以靠重力作用的實驗均不能成功,故只有b選項正確。2013年6月20日 女太空人王亞平在 天宮一號 中進行了我國首次太空授課,下列說法正確的是 a 王 a 一切聲音都是由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