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飛上太空的太空人都有哪些,中國登上月球的太空人有哪些

2021-10-08 06:53:34 字數 5676 閱讀 4559

1樓:暗夜流星

6名楊利偉:男,2023年生,遼寧綏中縣人,身高1.68公尺。

2023年參加航天員選拔,2023年1月正式成為我國首批航天員, 2023年10月15日搭乘神舟五號飛船公升空,成為我國首位太空飛行員。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航天員。

聶海勝:男,2023年生,湖北棗陽人,身高1.72公尺。

原為空軍一級飛行員。2023年入伍,2023年參加航天員體檢,2023年1月正式成為我國首批航天員,2023年9月成為中國載人航天首飛梯隊航天員,2023年10月12日搭乘神舟六號飛船公升空,執行多人多天任務。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航天員。

費俊龍:男,2023年生,江蘇崑山人,身高1.70公尺。

原為空軍特級飛行員。1982通過空招成為飛行員,2023年1月正式成為我國首批航天員,2023年10月12日搭乘神舟六號飛船公升空,執行多人多天任務。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航天員。

翟志剛,男,漢族,黑龍江龍江縣人,黨員,大學文化、雙學士。2023年10月出生,2023年6月入伍,2023年9月入黨,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航天員,正團職,上校軍銜。曾任空軍試訓中心某團飛行教員,飛過殲

七、殲八等機型,安全飛行950小時,為空軍一級飛行員。2023年1月正式成為我國首批航天員。經過多年的航天員訓練,完成了基礎理論、航天環境適應性、專業技術等8大類幾十個科目的訓練任務,以優異的成績通過航天員專業技術綜合考核。

曾入選我國首次載人航天飛行航天員梯隊。2023年6月,入選「神舟」六號航天載人飛行乘組梯隊成員。

劉伯明,男,漢族,黑龍江依安人,黨員,大學文化、雙學士。2023年9月出生,2023年6月入伍,2023年9月入黨,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航天員,正團職,上校軍銜。曾任空軍航空兵某師某團中隊長,飛過殲八等機型,安全飛行1050小時,為空軍一級飛行員。

2023年1月正式成為我國首批航天員。經過多年的航天員訓練,完成了基礎理論、航天環境適應性、專業技術等8大類幾十個科目的訓練任務,以優異的成績通過航天員專業技術綜合考核。2023年6月,入選「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行乘組梯隊成員。

景海鵬,男,漢族,山西運城人,黨員,大學文化、雙學士。2023年10月出生,2023年6月入伍,2023年9月入黨,現為中國人民解放軍航天員大隊**航天員,正團職,上校軍銜。曾任空軍航空兵某師某團領航主任,飛過殲六等機型,安全飛行1200小時,為空軍一級飛行員。

2023年1月正式成為我國首批航天員。經過多年的航天員訓練,完成了基礎理論、航天環境適應性、專業技術等8大類幾十個科目的訓練任務,以優異的成績通過航天員專業技術綜合考核。2023年6月,入選「神舟」六號載人航天飛行乘組梯隊成員

2樓:江左民工

上過天的是6個,

2023年10月15日北京時間9時 楊利偉1人2023年10月12日,隨神舟六號飛船費俊龍和聶海勝一起踏入天空為期五天的中國航天第二次載人飛船飛行。2人

2023年9月25日晚上9時10分 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3人

3樓:麗娜露蒂

楊利偉 ,費俊龍,聶海勝 ,劉伯明,景海鵬,瞿志剛,劉洋,劉旺

4樓:淡藍的天空

楊利偉 ,費俊龍,聶海勝 ,劉伯明,景海鵬,瞿志剛

5樓:手機使用者

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劉伯明、景海鵬、que志剛

6樓:

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還有楊利偉

中國飛上太空的太空人都有哪些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進入太空的太空人共有11人,分別是: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翟志剛、吳傑、劉伯明、景海鵬、劉旺、劉洋(女)、王亞平(女)、張曉光、陳冬。

其中,乘坐「神舟五號」飛船進入太空的太空人是楊利偉。是中國首位進入太空的中國太空人。

隨「神舟六號」飛船進入太空的太空人是費俊龍、聶海勝。

隨「神舟七号」飛船進入太空的太空人是翟志剛、劉伯明、景海鵬。

隨「神舟九號」飛船進入太空的太空人是景海鵬、劉旺、劉洋(女)。

隨「神舟十號」飛船進入太空的太空人是聶海勝、張曉光、王亞平(女)。

隨「神舟十一號」飛船進入太空的太空人是景海鵬、陳冬。

「神舟八號」飛船執行的是與「天宮一號」目標飛行器進行空間交會對接任務,未載人。

8樓:匿名使用者

楊利偉 ,費俊龍,聶海勝 ,劉伯明,景海鵬,瞿志剛

9樓:匿名使用者

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翟志剛,吳傑,劉伯明,景海鵬,劉旺,劉洋(女),王亞平(女),張曉光,陳冬

10樓:匿名使用者

楊利偉,費俊龍,聶海勝 ,劉伯明,景海鵬,瞿志剛。

瞿志剛出艙

11樓:匿名使用者

下面兩位大哥,是翟志剛好不好啊。

中國登上月球的太空人有哪些

12樓:茆知蕢炫明

目前,中國還沒有太空人登上月球。中國探月工程採取「繞」、「落」、「回」三步走,在2023年之前均為無人探測。

2007到2023年,嫦娥工程將進入落月階段,將向月球發射乙個軟著陸器,並攜帶乙個月球車,在著陸區附近進行現場探測。

2012到2023年,將進入**階段,目標是發射無人探測器,實現月球表面軟著陸並取樣返回.

只有在這三個階段完成之後,中國才會考慮載人登月。

大約2023年到2023年左右實現載人登月。

13樓:巴允尉思雲

到現在為止,我國還沒有人登上月球,所以我國第一位登上月球的太空人是誰,無法知道,以下是整理好的我國進入太空的航天員:

1、楊利偉:乘坐神州五號於2023年10月15日9時整發射,於2023年10月16日6時28分返回;

2、費俊龍、聶海勝:乘坐神州六號於2023年10月12日9時整發射,於2023年10月17日4時32分返回;

3、翟志剛、景海鵬、劉伯明:乘坐神州七号於2023年9月25日21時10分4秒發射,於2023年9月28日17時40分返回;

4、景海鵬、劉洋(女)、劉旺:乘坐神州九號於2023年6月16日18時37分24秒發射,於2023年6月29日10時返回;

5、聶海勝、張曉光、王亞平(女):乘坐神州十號於2023年6月11日17時37分59秒發射。於2023年06月26日08時07分返回。

相信在不久後,就會知道我國第乙個登上月球的人了。

14樓:淡開的墨

目前,還沒有中國人登上月球。

一、  目前飛上太空的航天員有14人:

1、 楊利偉:"航天英雄","航天功勳獎章"和證書,隨神舟五號飛船首次進入太空,是中國第一位進入太空的人。太空飛行時間21小時。

2、費俊龍:"英雄航天員","航天功勳獎章"和證書,隨神舟六號飛船進入太空[1] ,太空飛行115.5小時。

3、聶海勝 :   "英雄航天員","航天功勳獎章"和證書,隨神舟六號飛船進入太空[1] ,目前太空飛行時間最長的航天員。"二級航天功勳獎章"。

神舟十號乘組指令長,執行神舟十號與天宮一號對接操作。

4、翟志剛:"航天英雄","航天功勳獎章"和證書,神舟七号乘組指令長,中國太空漫步第一人。太空飛行2天20小時18分。

5、劉伯明:"英雄航天員","航天功勳獎章"和證書,隨神舟七号飛船進入太空。神舟七号乘組02號航天員。太空飛行2天20小時18分。

6、景海鵬:"英雄航天員","航天功勳獎章"和證書,隨神舟七号飛船進入太空。神舟七号乘組03號航天員。

"二級航天功勳獎章",隨神舟九號飛船進入太空,並與天宮一號對接。隨神舟十一號飛船進入太空,並與天宮二號對接,太空飛行33天  。

7、劉旺:"英雄航天員","**航天功勳獎章",神舟九號01號航天員,首次太空對接操作第一責任人。太空飛行13天。

8、張曉光:    "英雄航天員","**航天功勳獎章"    隨神舟十號飛船進入太空,擔任02崗位,太空飛行15天。

9、陳冬:    隨神舟十一號飛船進入太空,並與天宮二號對接 。

10、劉洋(女):"英雄航天員","**航天功勳獎章"。隨神舟九號飛船進入太空,中國首位飛天女航天員,太空飛行13天。

11、王亞平(女):  "英雄航天員","**航天功勳獎章"    隨神舟十號飛船進入太空,中國首位80後女航天員,太空飛行15天。

二、關於登月:

1、第一期:實施的繞月探測工程:發射乙個月球衛星,來對月球進行一年以上全面的、精細的探測。

「嫦娥一號」於2023年10月24日發射公升空,主要用於獲取月球表面三維影像、分析月球表面有關物質元素的分布特點、探測月壤厚度、探測地月空間環境等。

2、第二期:實質性的階段

(1)」嫦娥二號」衛星於2023年10月1日成功發射公升空並順利進入地月轉移軌道,是中國第二顆探月衛星、第二顆人造太陽系小行星,也是中國探月工程二期的技術先導星。

(2)」嫦娥三號」探測器,又稱」玉兔「」號月球車,於2023年12月2日順利送入太空,是中國第乙個月球軟著陸的無人登月探測器。

3、第三期:中國將進入載人登月階段

2023年前將建成自己的空間站。在探月方面,2023年前將實現"回"的任務,即飛行器不但在月球上落下來,還取一些東西帶回地球,並計畫在2023年前後實現航天員登月。

關於登月:

登月:指人類利用自身開發的載人太空飛行器將人類的太空人送上月球。

15樓:你的火車呼呼呼

收起 釋出

淡開的墨

16樓:斯珺輝詩丹

中國目前沒有太空人登上月球。

中國探月工程

,又稱「嫦娥工程」。2023年,中國正式開展月球探測工程。嫦娥工程分為「無人月球探測」、「載人登月」和「建立月球基地」三個階段。

無人月球探測階段又分「繞、落、回」三步。目前正處於「回」的階段,計畫2023年能成功從月球表面取樣返回。只有實現了「回」才能實施「載人登月」階段。

畢竟航天員不是流放犯,不能給他單程票。另外:2023年11月1日6時42分,載人返回飛行試驗返回器在內蒙古四子王旗預定區域順利著陸,我國探月工程三期再入返回飛行試驗獲得圓滿成功。

證明了從月球返回的航天員可以安全著陸。這一點也是非常重要的。

17樓:衛全買冷松

中國現在好像就

嫦娥和那只兔子登上月球了吧

以後陸陸續續還會有很多的

中國登上月球的太空人有哪些?

18樓:a羅網天下

截止於2023年7月,中國還沒有太空人登上月球。

2023年10月4日前蘇聯發射世界第一顆人造地球衛星2023年7月20日,「阿波羅」登月艙降落到月面,開始了人類有史以來的登月活動。

從載人航天到載人登月是個非常複雜的系統工程,有很多技術難題需要攻克,我國目前還需要突破一系列的難關,比如說太空人的出艙、飛船的對接、大推力火箭的研製等等,都不是短期內能解決的。

中國探月工程介紹

中國目前還沒有把人送上月球,根據中國已經確定的計畫,中國目前首先要完成的是探月工程。整個探月工程分為三個階段,第一期工程為「繞」,二期工程為「落」, 2023年進行的三期工程為「回」,之後再進行載人登月計畫。

2023年1月3日上午10點26分,「嫦娥四號」探測器成功著陸在月球背面東經177.6度、南緯45.5度附近的預選著陸區,並通過「鵲橋」中繼星傳回了世界第一張近距離拍攝的月背影像圖,揭開了古老月背的神秘面紗。

此次任務實現了人類探測器首次月背軟著陸,首次月背與地球的中繼通訊,開啟了人類月球探測新篇章。

太空人在太空如何工作,太空人在太空中是怎樣工作和生活?

太空人在太空是怎樣生活的?看完大開眼界!太空人在太空中是怎樣工作和生活?由於沒有重力,航天員在太空要使用特殊的餐具吃飯,防止美食不小心飄走。在空間站等寬敞的太空飛行器內,一般會配備特製的餐桌。在失重環境下喝水就不平常了 水是不流動的,乙個裝滿水的杯子朝上或朝下放都一樣,杯子裡的水不會自己流出來。因此...

太空人訓練的性質有哪些,太空人訓練的目的是什麼?

太空人訓練的性質一般分成兩類,即一般訓練和特殊訓練。一般訓練包括 體格的提高性訓練 飛行技術訓練 科學知識特別是航天醫學生理學知識的提高性學習與訓練 救生方法及基本知識學習 訓練 熟悉與操縱載人太空飛行器的訓練 熟悉航天應激環境的訓練等等。特殊訓練是指按每次載人飛行的計畫與目的任務所規定的專案進行的...

我的理想太空人作文我的理想太空人作文500字

理想是一盞明燈,為我們的前進道路照出一片光芒與希望。擁有理想的人是幸福的,快樂的。不要說自己的理想太卑微,不夠遠大,不夠令人羨慕,但它總是你的目標,是你真心嚮往的啊。我們也許會因自己的理想遠大而自豪,因他人的理想卑微而冷嘲熱諷,但如果沒有這些看作卑微的行業,又怎能有這個世界呢?實現理想的道路上也許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