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宇宙怎麼吃飯,太空人在太空怎樣吃飯

2022-12-30 15:40:04 字數 2207 閱讀 7065

1樓:匿名使用者

太空人有專門的太空飲料、太空咖啡、太空餅乾,食物都是特製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更想知道在太空怎麼上廁所=ω=

太空人在太空怎樣吃飯

3樓:白馬說說

太空人在航天飛行活動中如何進食,對他們來說是乙個不小的考驗。在失重條件下,一杯盛滿水的杯子朝下朝上放都一樣,杯子裡的水不會自動飄浮或灑落出來,如果放在桌子上,杯子會連同水一起飛起來。所以說,太空人在地面上原有的吃飯、喝水習慣到了太空就完全不能適用了。

一般來講,各種食物、零件、用具等都是固定好了的。太空人從食品櫃裡拿出食品後,要把裝食品的復合塑料膜袋剪開乙個小口,把叉子和筷子伸進口袋裡叉著往嘴裡送。為了防止食品碎屑到處飄飛,影響太空人或裝置的正常工作,這種食品往往都用小包裝,製成與口大小相近的方塊、長方塊或小球狀的「一口吃」食品,吃時不必再切開。

如果太空人要喝水,吃湯、羹、汁、果醬時,直接從塑料口袋或牙膏狀的軟鋁管裡,一點一點往嘴裡擠就可以了。

隨著火箭技術的發展,太空人從地面帶去的食品可以豐富些了。如濕食品或半濕食品的帶汁火雞、牛肉等,它們的水分含量和地面吃的正常食品相同。現在,太空人們在太空艙裡已經可以使用微波加熱器來烘烤食物了。

這種微波加熱器與地面上使用的加熱器有所不同。它上面有一些特製的凹進去的小格。為了防止加熱時食物飄浮起來,需要加熱的食物都必須固定在這些小格內,插上電源後,一會兒就可以將食物加熱到可口的程度。

有了它,太空人們就可以品嚐到熱烘烘、香噴噴的紅燒牛肉、炒蛋、豬排等食物了,其口感與在地面沒有多大區別。

4樓:發兔冷知識

太空人在太空中是怎麼吃飯的?

5樓:仙士多愁

回答您好,中國空間站為三名航天員準備了超過120種的航天食品,例如粳公尺粥、椰蓉麵包、炒飯、炒麵等主食,還有各式菜品,例如魚香肉絲和宮保雞丁都有,以及八寶飯、咖哩飯、什錦炒飯、凍乾冰淇淋、鮑魚、鹹水蝦、蝦仁、紅燒牛肉、烤麩、叉燒肉等等。

吃飯是和正常一樣的,只是食物是漂浮的。

6樓:夢瑩菲雪

像擠牙膏一樣··但是裡面的是壓縮的有機能量··

在太空中怎樣吃東西呀

7樓:匿名使用者

太空食品被加工成「壓縮磚」或「牙膏管」狀,兌上一定比例的水後能夠恢復原形,味道也不錯,裡面包含了人體需要的各種營養成分。

在失重的條件下,飯菜無法像在地球上那樣放在盤子裡,一放到桌上就飄起來。專家們把太空食物設計成「牙膏管」,航天員吃的時候像擠牙膏一樣往嘴裡擠。

太空生活中,中國航天員可以吃到中式飯菜。比如,八寶飯、魚香肉絲、雞丁。飯後還可以來一杯中藥和一些滋補品配製的飲料。受歡迎的是有糖衣的巧克力豆、冷凍脫水冰激凌等。

8樓:火車模型大本營

吃的東西都用錫袋包起來了,直接用擠的。

9樓:蚍蜉有夢

太空的食物都是特製的,一般都是擠出來。

在宇宙飛船裡怎麼吃飯

10樓:珊瑚海

航天食品從本質上講與地面普通食品是一樣的,都是為人體提供能量和營養。 但為了節省飛船的空間和發射時的有效載荷,太空人攜帶的航天食品應盡可能重量輕、體積小。如營養好的乾化餅乾和乾化香腸,吃時用水泡一下,即可恢復到與新鮮食品相近的味道。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會在宇宙飛船上吃飯的畢竟是極少數人,所以只能依據相關的介紹來回答,飛船是失重的,所以食物都是流質的,類似於用擠牙膏方式進食。

在宇宙飛船裡,吃飯是怎麼吃的啊?

12樓:匿名使用者

科學家專門為航天員研製了採用特殊包裝的太空食品。

航天員會把這些食品慢慢擠入嘴裡或者用吸管 吸入嘴裡。咀嚼時,航天員要閉上嘴,否則食物殘渣會在艙內亂飛。吃完飯後,航天員還要將食品包裝袋放入廢物收集袋,防止包裝袋或殘渣在艙內漂浮。

在宇宙飛船中,所有的東西都處於失重狀態,如果不加以固定,它們就會在飛船裡飄來飄去。

在宇宙飛船裡怎樣吃飯?

在宇宙飛船裡怎麼吃飯?

太空人在太空中怎樣吃飯?

13樓:發兔冷知識

太空人在太空中是怎麼吃飯的?

太空人在太空如何工作,太空人在太空中是怎樣工作和生活?

太空人在太空是怎樣生活的?看完大開眼界!太空人在太空中是怎樣工作和生活?由於沒有重力,航天員在太空要使用特殊的餐具吃飯,防止美食不小心飄走。在空間站等寬敞的太空飛行器內,一般會配備特製的餐桌。在失重環境下喝水就不平常了 水是不流動的,乙個裝滿水的杯子朝上或朝下放都一樣,杯子裡的水不會自己流出來。因此...

太空人訓練的性質有哪些,太空人訓練的目的是什麼?

太空人訓練的性質一般分成兩類,即一般訓練和特殊訓練。一般訓練包括 體格的提高性訓練 飛行技術訓練 科學知識特別是航天醫學生理學知識的提高性學習與訓練 救生方法及基本知識學習 訓練 熟悉與操縱載人太空飛行器的訓練 熟悉航天應激環境的訓練等等。特殊訓練是指按每次載人飛行的計畫與目的任務所規定的專案進行的...

太空人是怎樣在太空生活閱讀答案,《太空人怎樣在太空生活》短文的閱讀答案

首先要考慮的是太空上沒有重力的問題。這也是主要的問題。航天食品從本質上講與地面普通食品是一樣的,都是為人體提供能量和營養。但為了節省飛船的空間和發射時的有效載荷,太空人攜帶的航天食品應盡可能重量輕 體積小。如營養好的乾化餅乾和乾化香腸,吃時用水泡一下,即可恢復到與新鮮食品相近的味道。航天食品除了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