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成為真正的讀書家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心理學家?

2021-03-05 09:13:39 字數 5131 閱讀 4784

1樓:李相龍

快速閱讀→記讀書筆記→反覆閱讀→向他人講述→寫下來釋出→將書中內容負諸行動

2樓:地磅專家

多讀書有哪些好處

第一 好的習慣。

我們很多人的確是忙於工作,無暇閱讀書籍。但是時間總是有的。我們只需要每天利用15——30分鐘就可以了。當我們養成好的讀書習慣以後,就一定會對生活和未來充滿著信心。

第二 可以擴大知識面。

的確,閱讀對擴大知識面是有好處的。當你閱讀的越多,越能夠提高對知識的認識和理解。比如你對某乙個領域的知識感興趣,平時有意識的去閱讀,會有所幫助的。

第三 可以提高寫作能力。

乙個人的寫作能力需要多閱讀一些好的作品。這些作品不僅僅是文學類,還可以是其它類別的。當我們閱讀多了,寫作水平自然會提高。

第四 可以提高理解能力。

當乙個人閱讀多了,自然會培養出對事物的理解和分析能力。 當然人們的理解能力還是需要日常的觀察和實踐,但是間接經驗是不可少的。

第五 可以發揮自己的能力。

我們無論從事怎樣的工作,自己所學到的知識還是用得上的。有句話說的好「書到用時方恨少」就是這個道理。

怎樣才能成為一名心理學家?

3樓:光初蝶己豫

其實我也愛好這方面的知識.

我建議您首先要有恆心!!!

然後還要看你到底側重學有關哪方面的心理學知識.比如幼兒心理學?社會心理學?犯罪心理學?......等等.當然作為基礎心理學知識.各大書店您可以去看.

另外我可以推薦cctv12每天晚上23:10分憂心理訪談.次日11:35和下午

15:25(晚上時間絕對正確)會重播的.

當然其它電視台也有.我記得不是很清楚.

至於看哪種書要根據您側重哪方面而定了!

最後我想你真要想成為心理學家.您首先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哦?

4樓:聶春旅黛

人總有失落和心情不好的時候!

沒有坎坷的人生是不完整的人生!人世間不如意的事情十有**!在我們感到痛苦,壓抑,鬱悶和煩躁的時候,可以考慮以下建議去減壓,放鬆和發洩:

1,就去痛痛快快地淋雨,或者暢快淋漓地打一場籃球!發洩後就好了!

2,要不然,乙個人去看海,晚上的時候,乙個人靜靜地聆聽大海的呼吸,感受海風溫柔的撫摸,仰望深邃的星空,和天上的星星輕聲細語地交流,早上再曬曬太陽,捧出心裡的陰霾在燦爛的陽光下認真暴曬,這樣心情就會好了!

3,跑到無人的空曠地方聲嘶力竭地大喊,發洩出來就好;或者和朋友去歌廳飆歌,這樣心情會好起來。

4,和知心朋友小聚,小酌幾杯,向朋友吐露失意和痛苦,讓溫馨的友情分擔心中的煩惱和失落。

5,去跑步,跑步可以鍛鍊身體,鍛鍊和提高人的意志和忍耐力,或者可以去爬山,看海,感受壯麗風光,擁抱自然,融入自然,既可以發洩,又可以放鬆,並享受自然美景。

6,向家人或者知心戀人傾訴,尋找善意的支援,畢竟他們和她們是最愛我們的人!

7,或者用心去傾聽**,**是心靈的**師,在輕鬆愉快的旋律裡神遊物外,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重新喚回我們迷失的自我,喚回我們失去的鬥志,重新激發我們對生命和生活的熱情和熱愛,憧憬以後生活的日子裡,陽光明媚,風景宜人。

其實世界上沒有一帆風順的人生,人世間不如意的事情十有**!而且「金無赤足,人無完人」,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調整好心態,敞開自己的心靈和朋友及家人溝通,讓溫馨的友情和親情融化我們的痛苦,撫平我們的創傷,化解我們的壓力!「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人生沒有過不去的坎!

朋友,最後祝願您在塵世中獲得幸福和愉悅,從容淡定,天天快樂!!!

5樓:登長征郎璧

成為什麼什麼家的,一般只是兒時的夢想而已拉。

到了以後,大部分人不過是普通人。

成為心理學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至少先到乙個好的大學去學一下心理學專業吧。一般讀到碩士博士肯定要的。本科的話,對心理學的了解太少了。

心理學家主要偏理論研究,而且心理學分的種類很細,比如心理學史方向,社會認知方向等。北京師範大學,華東師範大學,北京大學的心理學專業全國前三名。

6樓:猴次赫

現在,越來越多的原來學習不同專業或者從事不同職業的人對心理問題和心理諮詢發生興趣,也有相當部分人為了從事這個職業報名參加國家心理諮詢師職業資格考試,經過一段時間的努力,他們中的一部分人如願以償地取得了心理諮詢師資格證書,希望能夠馬上加入心理諮詢機構,成為正式的心理諮詢師。

由於現有心理諮詢師培訓考核過程中面臨著乙個難以組織學員親身實踐,即使實踐也難以安排專家督導的困難,因此導致心理諮詢師的培訓和考試基本上處於「紙上談兵」,考試也是「空對空」的局面,缺乏解決實際心理問題的能力。

其實,普通人要成為心理諮詢師,決不是僅僅拿到心理諮詢師證書那麼簡單。從普通人到心理諮詢師需要面臨三個轉變,只有完成了這三個轉變,才能成為合格的心理諮詢師。

第乙個轉變是知識結構轉變。要成為心理諮詢師必須要學習和掌握有關心理諮詢方面的理論知識,比如普通心理學、發展心理學、社會心理學、教育心理學、心理測量學、諮詢心理學、行為主義心理學、認知心理學、精神分析心理學,以及其他相關知識如精神病學等。只有真正掌握和理解了這些知識,才能應用這些知識去解決實際中的心理問題。

第二個轉變是思維方式轉變。掌握知識不等於就會應用知識。思維方式轉變是指學習者逐漸學會從心理學的角度來看待生活中的各種各樣的心理現象和心理問題,學會心理學家的思維方式。

比如學會應用行為理論來解釋和分析各種良好行為或不良行為的形成機制,學會使用合理情緒**的理論來分析各種不良情緒的不合理信念內容,學會應用精神分析的觀點來分析童年經歷對於個體人格發展的影響。

第三個轉變是人格轉變。心理諮詢師絕對不是帶著專家的面具應用專業知識在幫助人,心理諮詢是心理諮詢師應用自己的人格來影響和幫助人。乙個對生活喪失信心的人、對生活充滿抱怨或者消極態度的人,是不可能幫助來訪者積極面對生活的。

乙個頭腦中充滿許多不合理信念的諮詢師,是不可能分析出來訪者的不合理認知的。因此,要解決來訪者的問題,諮詢師首先要獲得成長。諮詢師的成長就是應用心理諮詢的理論和技術,分析自己的心理問題,解決自己的心理問題,塑造乙個健康的人格,最後才能以健康的人格去影響影響來訪者。

諮詢師不僅僅是以自己的心理知識在幫助來訪者,更是以自己的思維方式和人格在幫助來訪者。乙個普通人只有在完成了這三個轉變以後才能成為一名名符其實的心理諮詢師。

心理諮詢師的成長環境

要做到上述三種轉變,就需要在下述兩種環境中去學習:

第乙個是理論與實踐相結合的環境。諮詢師需要在「學中做,做中學」。在學習理論知識的同時親身參與實踐,通過實踐經驗增進理論知識的理解;在諮詢實踐的同時加強理論,用理論知識來解決諮詢過程中的問題。

「邊學習邊實踐」是諮詢師實現知識結構和思維方式轉變的最佳環境。

第二個是專家督導與同行交流的環境。沒有指導的、沒有交流的學習只能是在黑暗中摸索。專家督導除了可以增強對心理諮詢的理解,更重要的是,可以對自己的心理盲區有乙個清楚的認識,促進自己的人格轉變;同行交流可以形成乙個良性的互相支援的成長環境。

這些積極因素可以有效促進諮詢師思維方式和人格的積極轉變。

乙個來自其他專業或職業的普通人要成為心理諮詢師,最佳的步驟或道路是這樣的:

首先,參加國家心理諮詢師**或二級資格考試培訓,通過集中培訓學習和初步掌握心理諮詢有關的理論知識,增加對心理諮詢的了解和認識,踏入心理諮詢這個門。

其次,參加乙個較為系統的、長期的心理諮詢實務工作能力培訓。這樣的培訓最好是有比較多的實踐機會、有見習機會、有專家指導、有理論學習研討。參加這樣的培訓週期需要1-2年時間。

第三,待時機成熟後,正式改行成為心理諮詢師。就目前中國心理諮詢行業發展趨勢來看,兩三年之後會有乙個較大的發展。因此,現在以業餘的方式參加培訓是乙個比較理想。

如果能夠參加那些以培養心理諮詢師為主的心理諮詢培訓機構比其他人更容易活動心理諮詢師工作機會。

7樓:豐耳巾

心理學家,講求的是經驗累積,不同的經驗對於了解心理方面的,就最為重要,書本上的內容都是死的,無論你在這方面考試有多厲害都好,成績有多優越都是枉然,主要是親身經驗得要多,講求的是同理心的角度去分析對方的心理是怎樣。最簡單的就是要做到角色兌換。

8樓:旺仔燒饅頭

第一首先你得多看很多書,不僅僅是關於心理方面的,還要涉及到文學,醫學等。第二,你要去考證,畢竟在中國都是需要持證上崗的。第三你還需要調研和多與人交流,做到與實際結合。

年齡到了,沉澱了,最後祝你成功。

9樓:生活禪味

要有全心全意幫助人的心,對患者,自己要感同身受。加上你自己平時所學習的理論加以實踐,不斷的總結經驗,要有仁愛之心,不要被利益驅使,這樣就能成為一名合格的心理學家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理學家的的話,考個證是不夠的。你至少要是這個領域的多年研究或者從

業經歷,所以起點也就是學歷很重要。另外,興趣,這是支撐你持續的精神力量,還有悟性,自身人格完善程度,心理調節能力,對別人深入的洞察力,理解力等。此外還有機遇,人脈,都是現實當中必備的條件。

11樓:磕了碰了碰

心理學家,你會讓地球毀滅得更早……,心裡學的一些名詞,本身無中生有,什麼憂鬱症,如果憂鬱症是絕症,會有人得憂鬱症嗎,就是因為抱著憂鬱症能**的思想,才讓社會更多的人得憂鬱症,憂鬱症本身就是對社會的璀璨,,心裡學家不包容,怎麼會出現憂鬱症這個詞語,這是初犯人類所多出來的詞語

12樓:馬提尼龍蝦

專家一般指的是在專業領域有所突破。選擇乙個心理課題解決或發現某種新的理論。

13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愛人如己,寬容別人」,

就是一位很好的心理學家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看心理學方面的書吧,然後找一些同樣學心理學的朋友相互交流。如果想成文心理諮詢師的話,可以去考個證,然後和一些人組成成長小組,大家一起進步。隨著不斷的學習和經驗的積累你就可以成為心理學家。

15樓:匿名使用者

前提是自己要對這個感興趣,其次就是需要多看書學習研究才行

16樓:拂曉

首先就是專業過得去

自己的能力能夠勝任自己的工作

17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豐富的知識,還有天賦

18樓:匿名使用者

以完美的成績考入北師大,北大或者華師大心理學院或者認知神經學院,或者考入北大、復旦等一流學校醫學院,發表**,做專案,保研,讀博基本上就可以了!

怎樣才能成為吧主,怎樣才能成為吧主?

不是吧 我就和樓上一樣,是兩個吧的吧主,你肯定反什麼錯了 你的貼子得很有說服力 而且管理能力比較好 向現任吧主申請,多發有觀點 有影響 有組織力的貼子,管理能力比較好,你自己開乙個貼吧,開貼吧只需要你進入的貼吧是沒有吧主的或者是你自己起乙個沒有人用過的名字作貼吧名就可以了。然後點選貼吧介面上那條藍色...

怎樣才能成為吧主呢,怎樣才能成為吧主

註冊和發帖都要夠,帖子最好不要太水。怎樣才能成為吧主 通俗的說,假如你在某乙個貼吧十分活躍,也發了很多具有建設意義的帖子 質量貼 建設貼 實質貼等 即使感言是1個字也可以通過。如果發言少的話,即使感言寫的很精彩,也沒有太大的作用。新建的貼吧 個人貼吧或者人氣較弱的貼吧,吧主應該比較好申請的。學校貼吧...

怎樣才能成為自己,請問怎樣才能做真正的自己

保持每天都看書,這個要求其實已經算很低很低了,但是又有多少人能做到呢?不管每天心情是喜悅還是煩惱,都應該開啟書本,去好好讀書一番,讓自己沉浸在書籍的海洋中,堅持每天讀書真的是能夠好好提公升自己的一種方式,如果還沒養成,那就趕緊去讀書吧,沒有什麼好猶豫的。每天維持一定的運動量,其實運動不是一件非要有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