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0字的關於大自然的啟示

2023-05-22 22:20:02 字數 5279 閱讀 7476

400字作文大自然的啟示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以前,我就對這個問題產生了好奇。當我七歲時,有一天,我在郊外的草地上玩時,我發現,一大群的小螞蟻排著長長的隊走向乙個小洞口,而且每乙個小螞蟻身上都有著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我心想:這些小沙粒是什麼東西?

我滿腦子都是問號,我懷著好奇心就去問了爸爸說:爸爸,為什麼小螞蟻會排著長長的隊伍向小洞口走去呢?每乙隻小螞蟻的身上都會有乙個像小沙粒一樣的東西呢?

後來爸爸才告訴我說:「那就是因為小螞蟻每次遇到悶熱這種情況,就會告訴「螞蟻群」,當螞蟻群得知這種情況就會馬上搬家,天氣在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大雨,小螞蟻們就會找到乙個可以遮風避雨的小洞口,它們搬家也是因為他們以前的房屋會受潮,所以它們要搬家。小螞蟻身上的那些像小沙粒的東西那就是小螞蟻們的糧食。

哦!我這才明白啊!我還有乙個小小的問題,那就是:

為什麼螞蟻可以**到第二天會下雨呢?爸爸說:「螞蟻和我們人類是一樣的,它們也會感覺到悶熱,所以螞蟻在感覺到悶熱的情況下,第二天就會下雨。

我又明白了乙個道理。我還聽爸爸說:「人們只要看見螞蟻搬家的話,明天就會下大雨。

這也證實了一句諺語,那就是:螞蟻搬家蛇過道,明日必有大雨到!」我這又知道了明天一定會下大雨,我真是覺得為什麼會這麼地神奇呢?

我又想起了一句話:我不知道什麼是絕對的真理,但是我對我的無知是謙虛的。我不知道小小的螞蟻可以給人們帶來這麼大的幫助,我又相信了一段話,那就是:

他們在覺醒的時候對我說:「你和你所居住的世界,只不過是無邊海洋無邊沙岸上的一粒沙子。」在夢裡我對他們說:

我就是那無邊的海洋,大千世界只不過是我的沙岸上的沙粒。」我也想告訴螞蟻們說:「你們不是最小的。

大自然是我們的啟迪,也是人類的老師,大自然給人們帶來了聰明才智,和想象的空間。

2樓:雪盈露露

烏賊和魚雷誘餌 烏賊體內的囊狀物能分泌黑色液。

體,遇到危險時它便釋放出這種黑色液體,誘騙攻擊者上當。潛艇設計者們仿效烏賊的這一功能讀者設計出了魚雷誘餌。魚雷誘醋似袖珍潛艇,可按潛艇的原航向航行,航速不變,也可模擬噪音、螺旋節拍、聲訊號和都卜勒音調製化等。

正是它這種惟妙惟肖的表演,令敵潛艇或攻擊中的魚雷真假難辯,最終使潛艇得以逃脫。

遠古時候閃電燒了森林,遠古人發現火燒過後的食物比生吃好吃,而且火可以取暖;兩個石頭撞擊後會產生火花,於是學會了生火;遠古人發現種子掉到地里就可以長出植物來,於是從中學會了耕種;..鳥類有翅膀可以飛,於是去發明飛機;..

遠古時候閃電燒了森林,遠古人發現火燒過後的食物比生吃好吃,而且火可以取暖;兩個石頭撞擊後會產生火花,於是學會了生火;遠古人發現種子掉到地里就可以長出植物來,於是從中學會了耕種;..鳥類有翅膀可以飛,於是去發明飛機;..

人類的生存依賴於大自然,人類的發展都是建立在大自然的啟示中,沒有大自然的啟示就沒有人類現在如此發達的文明!

魯班根據荷葉造出了雨傘;根據青蛙眼發明了電子蛙眼;根據鯨的身體的「流線型」發明了輪船;根據小鳥發明了飛機;根據藍藻發明了仿生光解水的裝置;根據水母的順風耳發明了水母耳風暴探測儀;根據蒼耳發明了尼龍搭扣。.根據海豚的定位系統發明了聲納~

2.根據鳥巢的結構建造的北京2008奧運會主場管(名字就叫鳥巢)

3.根據變色龍遇到危險變色逃生的啟示人們發明了用與不同地理環境的特種軍服。

關於大自然的啟示,作文400字 15

3樓:四班柚子

大自然的啟示。

二十一世紀,已經是乙個高科技的世紀,以前沒有的東西現在都有了。比如,人們想飛上天空,科學家們就發明了火箭;根據蝙蝠就發明了雷達。根據水母的順風耳就發明了風暴**儀。

有一次,爸爸帶我出去玩耍,在繁華的城市裡,我看見許多的高樓大廈,每棟樓頂上都有一顆尖長的針。我就好奇地問;「爸爸,那是什麼東西呀?」爸爸說;「那是避雷針」。

於是回到了家,我查了一下資料,哦,原來避雷針的針頭是尖的,它是專門把雷和房子避開,打雷的時候,如果沒有避雷針,那些高樓大廈就會被電到。於是我就做了乙個實驗,房子果然沒有被電到,這時,我高心極了,應為我破解了這個問題。

二十一世紀是科技發展的時代,需要我們這一代人去發展,創造為了使世界發明出來的東西更完美,我們要學會留心觀察周圍的事物,學好科學知識。成為未來的科學家吧!

4樓:六班映顏

中教聯盟:大自然的啟示。

從前,有個老人以森林為生命,如果有人破壞森林的話,他會不顧一切後果跟他拼命。有一天,老人生病了,老人得的病很難治。經過老人的兒子四處打聽,終於打聽到可以治這種病的東西,那就是—啄木鳥。

由於老人的兒子們知道啄木鳥可以治病,兒子們都去捕捉啄木鳥。一天就要捉好幾十隻燉給老人吃。因為兒子不斷地捕捉啄木鳥,森林裡的啄木鳥就越來越少了。

蟲子們大量繁殖,進攻樹木,吃樹葉,咬樹根,鑽樹心,沒有天敵來對付它們,因止,森林漸漸給毀了。

老人的病終於好了,老人第一時間、第一時刻走進了森林。看見的卻是一片遭殃的景象,到處都是枯枝敗葉。老人看到了森林給毀了,傷心地流下了淚水。

老人失望地回到家裡,沒過幾天,病又**了,老人病死了。

有關於大自然啟示的資料400字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掌,螞蟻,這些自然的事物隨處可見,因此它們並不稀奇,但你可別小看它們。

你是否看過一群小小的螞蟻,在牆壁爬動著 它們時時抬著像沙子一般小的食物,成群結隊的走動。那細小的身材,生命十分柔弱,只要被人一壓,它的一生,可能就這樣結束。螞蟻雖然渺小,但非常團結。

乙隻螞蟻找到食物,由於食物的體積太大,自己無法搬運,它便立刻回巢,通知夥伴,大家一起團結起來,就能成功了。我們也是一樣,如果不能團結,像一盤散沙一樣,一點力量都沒有;如果能合作,在做人處世上就能屹立不搖。

仙人掌生活在沙漠地區,那裡酷熱無比,還有許多惡毒的猛獸,處境十分危險。但是仙人掌生活在那裡許久,卻不見它絕種,這是因為它為了適應險惡的環境,長出了尖銳的刺,使動物們無可奈何。這似乎告訴我們,必須克服困難,外在艱苦的環境,要靠自己堅強的毅力去解決。

俗語說:「天下無難事,只怕有心人。」就是這個道理。

大自然中,給我們的啟示實在太多了,只要用心體會,都能讓我們對生命有更深一層的體認,像仙人掌,螞蟻,不都是很好的例子嗎。

6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給我們的啟示有很多,其中有一種蛇叫響尾蛇,它有一種紅外線的眼睛,人類通過這種蛇的眼睛,研製出一種有著響尾蛇一樣眼睛的飛彈,它的名字叫響尾蛇飛彈,因為人類是仿照響尾蛇眼睛製造出來的,所以命名為響尾蛇飛彈。

響尾蛇飛彈能和響尾蛇一樣,能用"熱眼"準確無誤的跟蹤敵人,直至把敵人摧毀。因為響尾蛇的"熱眼"是根據敵人的溫度來判斷敵人的位置,飛機,戰艦,坦克等這些東西,響尾蛇飛彈都能準確無誤的命中。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400字以上

7樓:匿名使用者

大自然的啟示。

暑假裡到峨嵋山旅遊,行走在山中,觸目所及,無不是蒼翠欲滴,生機勃發。寺廟隱現於林中,給秀甲天下的峨嵋平添了幾分神秘的色彩。我是乙個獨來獨往的逍遙客,不管是在金頂,還是猴群時常出沒的崎嶇坎坷的山路上,我只想盡情享受大自然呈現於我們眼裡的美麗,盡我的理解力去讀懂大自然這本無字之書的寓意……

在山中小憩時,我突然注意到這種情形:樹杈交錯、枝葉繁茂的樹木,都長的不是太高;而挺拔向上、橫空直指的大樹,反而枝杈短小、樹葉稀疏。在林中,我特意走到一棵我叫不上名字的大樹下,樹身粗過三人合抱。

向上看,樹幹高達數十公尺,它旁邊的樹木,有的可高達百公尺以上,巍然聳立,自成磅礴氣勢,這樣一些龐然大物,樹冠卻只有低矮樹木的五分之一;再看樹身上,還依然殘存著一些枯枝……

看著這情景,我的心中禁不住忽有所動:那些低矮的樹木,它們為了向大自然索取更多的好處,為了能得到比其它的樹木更多的慾望的滿足,得到更多的陽光和雨露,它拼命地伸展著自己的臂膀,生出更多的枝葉,去攫取,去搶占風頭,去佔有春光,從而使自己失去了向上的力量和長勢。而那些高大的樹木,也許它們從一出生就只想著向上、向上,它不想與其它樹木去搶占空間,所以,除了生命的必需之外,它們不需要太長的枝。

它不想那麼貪婪的去攫取陽光雨露,所以,它不需要太稠密、太大的葉。它不斷地拋棄自己的肢體,讓那些多餘的枝條枯死,積聚起足夠的的營養全力供給樹幹,好讓它茁壯地成長,勇敢地迎接風暴的洗禮。

無言的自然之書,正是用這樣無字的一頁默然地向我們透出了這樣的乙個真理:乙個人的慾望愈多,希望撈到的好處愈多,那麼,那麼給與他蓬勃向上的機會就越少,成為人間一棵巍然的「大樹」的機會就越少。而那些清心寡慾、心無旁鶩的人,他們在追求卓越的路上,不斷地丟棄一些「慾望的枝杈」,甚至一些在別人看來是不能不要的好處,他們也棄之不取,只留下那些能使自己變得粗壯和向上的力量。

這些人看似非痴即傻,但卻最終成就了人間非凡的業績,成為一棵離太陽最近的「大樹」!

自然與人間、萬事與萬物,莫不同此一理啊!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400字。急

8樓:梁富昇

人類從蜻蜓、鯨身上有所發現,而在人人討厭的蒼蠅身上竟然也有發明!

昆蟲學家研究發現,蒼蠅的後翅退化成一對平衡棒。當它飛行時,平衡棒以一定的頻率進行機械振動,可以調節翅膀的運動方向,是保持蒼蠅身體平衡的導航儀。科學家據此原理研製成一代新型導航儀——振動陀螺儀,大大改進了飛機的飛行效能llj,可使飛機自動停止危險的滾翻飛行,在機體強烈傾斜時還能自動恢復平衡,即使是飛機在最複雜的急轉彎時也萬無一失。

蒼蠅的複眼包含4000個可獨立成像的單眼,能看清幾乎360。範圍內的物體。在蠅眼的啟示下,人們製成了由1329塊小透鏡組成的一次可拍1329張高解析度**的蠅眼照像機,在軍事、醫學、航空、航天上被廣泛應用。

作出反應。科學家根據蒼蠅嗅覺器官的結構,把蒼蠅的嗅覺特別靈敏並能對數十種氣味進行快速分析且可立即各種化學反應轉變成電脈衝的方式,製成了十分靈敏的小型氣體分析儀,目前已廣泛應用於宇宙飛船、潛艇和礦井等場所來檢測氣體成分,使科研、生產的安全係數更為準確、可靠。

大自然真是人類的好老師啊!

還有一篇。我也要向科學家們學習,從動植物身上得到啟示,設計出小發明。

大自然是人類的老師,科學家們從動植物身上得到了許多啟示。例如:以前的電視塔不牢固,猛烈的風一秒鐘就可以飛行80公尺遠,像這樣的風,就可能把電視塔吹倒,人們從杉樹身上得到了啟示,把電視塔修得像杉樹一樣的形狀,這樣就好了,不管風吹雨打,電視塔也倒不了;科學家還從鯊魚的**上也得到了啟示,發明了游泳衣,減少了水的阻力……

我也要向科學家們學習,從動植物身上得到啟示,設計出小發明。

壁虎的手腳非常有吸引力,可以很容易地往牆壁上爬,而不會掉下來。我要設計出一種像壁虎手腳那樣的鞋,這種鞋的名字叫「吸力無敵」。可方便了,在工人刷牆時,不用帶上梯子,只需要一雙「吸力無敵」鞋就可以開工了,它不僅吸附力,還可以減輕你的體重,即使是倒著刷牆也不會掉下來,鞋的右邊有兩個按鈕,按一下綠色的按鈕,它就可以讓你在牆上上下移動,絕不會摔下來,按紅色的按鈕就可以下來了。

你們覺得方便嗎?等以後我真的發明了「吸力無敵」,我一定會送給刷洗、修建房屋的工人們。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大自然的啟示作文300字

是在告訴我們。螞蟻感到地面潮濕,古人看到了 人有悲歡離合。科學家從而得出了結論,我們更要珍愛自然,運的運,鈴鐺乙個也沒響,它會給我們帶來許許多多的啟示,才能懂得更多知識,傳到蝙蝠的耳朵裡,有容乃大 發出了 這次第,蝙蝠就像沒頭的蒼蠅一樣亂撞,人們萌發了飛的願望,把蝙蝠放到乙個屋子裡,接著,那螞蟻搬食...

大自然的啟示作文,大自然的啟示作文290字

想當科學家的小朋友,務必要珍惜大自然的啟示,因為它可以啟發我們對科學研究的興趣。我們班就舉行了一次 大自然啟示 的匯報會。叮玲玲,上課鈴響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湧進教室,老師也匆匆地走進了教室。老師對我們說 同學們,這一節語文課我們來談一談昨天同學們收集的有關 大自然啟示 的資料,好不好?同學們異口同...

大自然的啟示,好詞,好句,關於大自然的啟示詞語

風從水上走過,留下粼粼波紋 陽光從雲中穿過,留下絲絲溫暖 歲月從樹林走過,留下圈圈年輪,朋友,我們從時代的舞台上走過,留下了什麼呢?天空收容每一片雲彩,不論其美醜,所以天空寬闊無邊.大地擁抱每一寸土地,不論其貧富,所以大地廣袤無垠.海洋接納每一條河流,不論其大小,所以海洋廣闊無邊.要裝進一杯新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