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大學前最需要準備些什麼東西呢

2021-03-28 04:38:20 字數 1503 閱讀 4879

1樓:廊坊人

一.生活用品: 1,個人衛生用品,(請做成旁邊可以打勾的,以便學生檢查是否帶齊)如沐浴露、 洗頭水 、 洗面奶、 臉盆、 牙刷、 牙膏、 漱口杯、 洗臉毛巾、 擦身毛巾, 拖鞋。

這些物品學校的超市都可以買到。 2,洗衣用品:(請做成旁邊可以打勾的,以便學生檢查是否帶齊)水桶、 洗衣粉 衣架 衣夾 晾衣叉 很多學校都有洗衣服務,需要專門的洗衣卡,同學到時可以相宿舍管理員詢問。

當然不少學校還會預設學生自行購買小型洗衣機。3,床上用品:多數學校要自帶宿舍用品,新生方便的話可以從家帶,也可以到校後購買,不過質量相對差點。

枕頭最好自帶,應該很多同學不習慣睡新枕頭的,席子一般得在學校的超市購買。多數宿舍床的規格大概為200*90cm。學校的超市店員應該比較清楚學校床鋪的尺寸,買之前可以問清楚。

(請做成旁邊可以打勾的,以便學生檢查是否帶齊)枕頭 席子 蚊帳、 床褥 棉被 毛巾被 春秋被 4,常用藥:對很多同學來說,初到廣州這個陌生的城市,水土不服是在所難免的,所以藥箱也是不可缺少的物品:創可貼 銀翹 正路丸(以防水土不服) 西瓜霜候片 醫用膠布 活絡油 雙飛人 黃連 皮炎平 感冒藥 保心安油 頭痛片 雲南白藥 夏桑菊衝濟 眼藥水 維生素片 眾生丸 保濟丸 ,這類藥品值得向同學們推薦。

5,出行工具:由於大學城面積很大,新生入校後最好能配一輛自行車。在很多學校即使從宿舍區到教學區都要走很遠,夏天走路上學就更辛苦。

學長提點:(請做成旁邊可以打勾的,以便學生檢查是否帶齊)a、大學城蚊蟲較多,要帶蚊怕水蚊香殺蟲水。b、衣架要買好的。

由於風特大,衣服老是吹到地上。c、宿舍沒有空調的,一般有一把風扇,但在酷暑天仍然不夠用,新生可考慮自帶風扇。d、多準備幾個掛鉤,負重最好大一點的,同時備幾個小鎖。

學習用品: 有檯燈、收音機、字典、英語學指導書等。這類物品能自帶的同學盡量自帶,開學初也會有不少做**的同學上門推銷這類物品,很多還是打折的,但是同學選購的時候得多留意一下,主要是字典是不是最新版的、教材參考書是不是和學校選學的教材配套。

這樣可以買去不少補必要的麻煩和破費。 二.思想準備:

掌握方法! 如果大學好玩,畢業就不好玩了! 未雨綢繆才有意義!

為什麼大學生就業難 怎樣度過大學生活?畢業就是失業嗎? 第一,要好好讀書,生活在知識裡,覺得很是快樂。

第二,和朋友同學交好友情,能使你快樂。 第三,生活費要充足。不要影響自己的身體。

今年畢業550萬,加上去年累計未就業的450萬,求職人數超過1000萬!是個天文數字. 需要新開1000人的企業10000家!

平均每個縣市新開3家這可能嗎? 公務員幾萬人是杯水車薪.乙個字:

難! 但是: 知識能改變命運!

大家能象高3一樣努力了嗎? 學到解決問題的能力了嗎? 改善人際關係了嗎?

創造積累個人財富了嗎? 想想這些問題答案就會浮出水面! 其實大學很忙.

千萬別讓父母花錢給你買時間玩!

2樓:手機使用者

精神上嘛? 在離開之前,珍惜與家人朋友的情感!好同學朋友好好聚聚,現在

上大學都需要準備些什麼?上大學需要準備什麼東西

上大學首先要準備好錄取通知書,然後是足夠的學費和生活費,其他生活用品可以到了學校再買,因為有很多學長會賣二手,便宜好用。你得看看那學校怎麼樣,要是裝置比較齊全,你可以什麼不帶,要是條件比較差,生活用品自己帶就衛生很多。多帶錢就行了,到那了缺什麼再買。首先要根據錄取院校的錄取通知書要求提前準備好相應的...

上大學帶什麼東西,上大學需要帶什麼東西(日常用品之類的)去呢

現在商品經濟發達 建議你不需帶太多東西.筆記本我覺得既然已經有了還是帶了吧,大學有很多地方離不開電腦,比如上課的課件,期末時的複習資料,還有一些作業要求是word的.而且大學有很多地方是需要你上網找資料的,雖然大一學校不一定能讓你開網 但班幹部除外,你可以爭取一下 但一般圖書館與教學樓可以無線上網,...

男生上大學要帶什麼東西?準備什麼

大學男生必備物品清單 part1 錄取通知書 高考准考證 成績單 身份證及正反兩面影印件 一寸登記照15套 黨 團組織關係證明。part2 a.洗護用品 牙刷 牙膏 漱口杯 毛巾 沐浴球,擦澡毛巾之類 洗髮水 沐浴露 剃鬚刀 男生必備 盆子 抹布 洗衣皁or洗衣粉 衣領淨或漂白劑 肥皂盒 塑膠手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