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一定要上大學,大學生,為什麼要上大學?

2023-01-04 10:00:04 字數 5067 閱讀 3957

1樓:優點教育

你的大學同學及朋友,將是你人生當中的寶貴財富。可以說,你的同學對你的重要性,僅次於你的親人。無論何時何地,你都有可能獲得來自同學的友情、幫助與安慰。

很多大公司的崛起,都是一幫同學共同努力的結果。很多人的一生的成功,都是因為乙個志趣相同的優秀同學。

甚至你可能還會收穫愛情,收穫你的另一半,而愛情,是人生中與事業同等的兩件大事之一,其重要性不言而諭。

即使你大學時沒收穫愛情,你的大學也很重要。哪個青年人找物件會不考慮對方的學歷呢?

你自己。大學四年,和一幫與你差不多優秀的、比你更優秀的或是不如你優秀的人在一起,使你加深了對自己的真正了解。

你了解到,你其實並不是那麼牛,因為有人比你更牛,雖然你曾經認為自己很牛。當然你也可能了解到你並不是那麼無能,因為有人比你更無能。

由於大學環境的寬鬆,你可以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而不是像中學生那樣只知道學習。你了解了自己究竟喜歡什麼,討厭什麼。你了解了自己擅長做什麼,不擅長做什麼。

修 養。你見過暴發戶嗎?

很多暴發戶雖然掙了很多錢,可是他們身上卻散發著庸俗、銅臭與粗魯。即使一身名牌、百般妝扮,也不能掩蓋本身人文素養的缺失。大學四年,你一直和有知識、有文化的人在一起,看**會,看畫展,參加社團,讀各種書籍,你的文化修養、藝術修養、人文素養、道德修養都在不斷地加深。

在人文素養方面,你要大大超過那些沒上過大學的人。

你可能不如暴發戶有錢,但你的人生質量是另乙個層次。

獨立思考能力。

大學環境比較寬鬆,有大量的時間可以自由安排,這鍛鍊了你的獨立性。這種鍛鍊是必要的,因為你早晚要獨立生活。當然一開始你可能不適應,你會無所事事、浪費光陰,但這是提高獨立能力的必經之路和代價,你由此認識到了光陰的可貴。

你有了思考自己、思考社會的時間。

知 識。雖然你可能有時逃課,雖然你偶爾在課堂上睡覺,但實際上,你仍然獲得了很多知識。你對你的專業,總會比那些沒上過大學的人,了解更多。

如果你很認真,那麼你會收穫頗豐,雖然你可能沒有感覺到。理工科的學生,更是學到了不少實實在在的東西。

你曾經羨慕很多沒上過大學的人成了小老闆,但他們也只能做個小老闆,而你可能會成為大老闆,不過你需要耐心。

學歷、文憑。

我當然相信,學歷的高低不等於成就的高低。但在初次就業的時候,你的學歷決定了你大致能從事哪個範圍內。

人際交往能力。

2樓:網友

知識改變命運。只有學了一身本領,走上社會才能為這個社會做貢獻。自古以來幹大事的人,都是那些飽讀詩書的人。所以,上大學是你以後參加工作最好的平台。

大學生,為什麼要上大學?

3樓:形態技術小主編

作為當代大學生的一枚,我來告訴你「為什麼要上大學?」,我的理由如下:

一、資源。每個大學內的資源是很豐富的,其中包括老師資源和書籍資源。

大學校園裡的老師都是有一定的社會閱歷的,相對於社會上很多人群體來說。就拿我的學校來說,教我的任課老師都是出過國留學的,他們的社會經歷是很豐富的。我們跟他們學習或多或少會學到一些有用的知識,因此我們的眼界會比以前擴大很多。

在大學裡,你不會受到限制。大學裡的圖書種類是很多的,如哲學、計算機方面、歷史、文化、經濟等等。這些書籍你都是可以拿來看的,如果你沒有上大學,你想閱讀一本書都是有點難度的,你不光要花錢,還得花時間等待,成本太大。

二、人脈關係。

上大學期間,我們會認識很多的人,包括一些本專業的和專業外的人。這些也是很考慮乙個人遠見的事情,如果你在上大學期間結識了乙個比較有錢途的同學,那麼你這輩子在事業上的成功將會容易很多。

即使在上大學期間,沒有結識到一些比較有能力的同學,也沒關係。大學本來就是奔著學習去的,你結識不到好的人,你可以向一些比較圓滑的人學習,等將來出去工作時,你就會少受點挫折了。

三、打扮。為什麼有一句說法「大學就像美容院」,這種說法其實是正確的。很多上過大學的人他們的容貌會發現翻天覆地的改變,為什麼呢?

在大學期間,大學生有很多自由的時間,他們可以利用自己的自由時間,打扮自己。穿著打扮也是一門手藝貨,即使長得不是很好看的人,如果學會了穿著打扮,他們打扮後的形象也會大大提公升的。

有句話叫作「沒有長得醜的人,只有不會打扮的人」。

4樓:哆啦甜甜龍

1.為了自己。在大學裡,沒了父母老師的庇佑,沒有親朋好友,你會遇到越來越多的人,交越來越多的朋友,而這一切,都必須是你自己去完成。

不知不覺中,你自身的閱歷、交際能力、與人相處能力都在發生著改變。讀大學,是為了自己,提公升自己,更好的融入社會。

2. 交朋友。讀大學你會遇到很多牛逼的對手專業的朋友,和他們成為朋友,這對你以後的工作和生活或多或少都會有所幫助的。

3. 學會獨立。從小學到初中再到高中,我們一直都被父母老師保護得好好的,不會做飯不會洗衣,父母是我們的大靠山。

但是上大學了,就意味著你獨立了,你要學會自己去管理好自己的生活,你沒有依靠,你必須獨立起來。

4. 修身養性。大學的時光大多由你自己支配,在課堂上學習的僅僅是知識,但是課後時間我們可以自由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大學的環境濃郁的書香氛圍會讓你在這個環境下更加注重修身養性。

5. 學到專業知識。也許大學的課堂上你經常上課睡覺甚至逃課,但是你對於你的專業知識仍然能懂得很多,很多知識都是潛移默化不知不覺就會了的。

讀大學可以學到專業的知識,工作後在專業領域有所發展。

6. 拿文憑。雖然說讀大學不只是為了混這一紙文憑,但是拿文憑卻是必要的。

畢竟初次就業的時候,你的學歷決定著你大致能從事哪個範圍內和層次內的工作。有了文憑才有資格去大公司和**機關應聘。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名大學生,在我上了大學之後明顯的感覺就是大學的學習並不是只為了學習而學習。不是那種機械的理論知識的學習,下面我說一下我所認為的大學生為什麼要上大學:

1.大學是乙個專業性很強的知識和技能學習的地方,與高中學習的知識還是有很大的不同的。大學學習的知識專業性非常強,在大學可以學習自己愛好的某一專業的知識,而這個專業技能也會成為自己以後在社會上立足的根本,是自己以後在社會上生活的基礎。

2.大學是大學生走向社會的乙個過渡時期。大學就是乙個小型的社會,而初中和高中就還是單純的學生時代,與社會的接觸少之又少,而且生活也比較單純,除了學習就是和朋友在一起玩一玩。

而大學生就不一樣,出門在外,很多事情都要靠自己的,不管是生活還是學習都是要靠自己,需要自律性非常強,而且在大學學習的不僅有專業知識,還有人際交往、生活自理能力、時間安排等等,這些問題在初高中大多數都是家長幫忙解決的。所以大學還是以半開放的態度和培養方式讓大學生間接的接觸到社會,讓大學生將來到社會上可以更好的適應社會!

3.通過上大學還能提公升學生的整體素養。大學是乙個人才匯聚的地方,而且大學的圖書館藏書多到兩三年都看不完,可以說是多方面的知識全有,不管是和專業相關的還是一些文學的課外的讀物,都可以滿足大學生的攝取知識的渴望。

而且大學的素質教育可以說是非常到位的,可以給學生建立乙個非常好的人生觀、價值觀、世界觀等等各種人生觀念。

所以大學生還是很有必要上大學的,不只是的知識層面的改變,還有對人生的改變。

6樓:大鍋飯以後

一、人際交往能力。

在大學裡,所有的人際關係都要你自己來處理。學校雖然比社會單純,但已經是相當複雜。同學關係、室友關係、師生關係、男女關係、貧富關係,做幹部還有上下級關係、幹群關係等,處理好這些關係,是需要動腦筋的,也是需要能力的。

你在學校處理關係的經驗與教訓會對你走上社會帶來幫助。

二、見識。通過上大學,你增長了很多見識,認識了來自五湖四海的、南腔北調的同學。農村來的學生,見識了大城市的現代化,見識了花花世界的豐富多樣。城裡學生通過農村的孩子,也了解了全國各地的風土人情。

你認識了很多優秀的同學和一些優秀的老師,你從他們身上會學到很多。這使你的眼界開闊了,視野開闊了,心胸開闊了,未來之路也開闊了。

7樓:材糜切盎

1.提公升自己的素質。

大學生上大學不僅可以使自己學習到更多的知識,還可以把更多的知識運用到各方面當中去,去提公升自己的能力,使自己的頭腦變的更加靈性,能夠去面對困難,去獨立完成一些小事,比如自己配鑰匙,洗衣服,找指導老師談話,幫助宿管阿姨提水,這些都是我能夠獨立完成的一些了。

2.提公升自己的學習能力。

大學四年,你一定因為自學專業課、拓展課外知識、解決複雜的人際關係等而獲得良好、高效的學習能力。大學不像中學階段,萬事找父母、老師就行,而是需要你自己去解決,大學當中我們不僅要學習課本上的知識,還要學習課外的知識,上大學可以讓自己變得博學的同時充實自己的頭腦,使自己變得更擅長於學習陌生的東西。

8樓:匿名使用者

相信很多人在剛踏入大學的時候,都會經歷一段迷茫的時期,沒有目標,沒有動力,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要上大學。作為一名大三的學姐,我來分析一下我們為什麼要上大學。

一、學會獨立

進入大學後,遠離了老師、父母的管束和幫助,所有的事情你都要自己開始,自己去完成。因此學會獨立是進入大學後的第一門「必修課」。我記得我剛進去大學時,需要去宿管阿姨那裡領取寢室鑰匙,當時阿姨就告訴我:

你自己來領鑰匙,家長不要來幫忙。以前的我是很內向、害羞的,但當時不知道哪來的勇氣,我勇敢地踏出了第一步。後面又經歷了交學費、交檔案、聯絡老師等事情,我在這三年的時間裡學會了獨立,讓自己變得更堅強。

寢室鑰匙。二、開拓眼界

在中學階段,我們所能接觸到外界的事務並不多,思想、眼界等受到了很大的侷限性,沒有得到拓展。而在大學裡,我們有很多機會可以去其他高校學習,甚至是出國學習。我就讀的大學是一所西部地區211高校,雖然是211,但是比起發達地區的大學來說,還需努力。

但是在我的學校裡,在大三這年會有去浙江大學交換學習的機會,還有去美國、英國等國家交流學習的機會。只要你足夠優秀,就可以擁有很多機會去領略外面的世界,豐富你的知識,開拓你的眼界。

三、提高學習能力

大學無異於是乙個微型的社會,在大學裡我們需要去解決課業學習、人際關係等問題,這也是鍛鍊我們學習能力的機會。大學四年,你會因為自學專業課、拓展課外知識、解決複雜的人際關係等而獲得良好、高效的學習能力。大學不像中學階段,萬事找父母、老師就行,而是需要你自己去解決,輔導員、同學不會在你的事情上做過多的停留。

因此你會在大學階段飛速提高自己的學習能力,為以後的就業做準備。

解答高數題。

實驗課我們需要拓展眼界、學會獨立、鍛鍊自己,我想這就是為什麼要上大學的意義吧!

大學生為什麼一定要上那些無聊的課?為什麼不能逃

你的心態不正,沒都端正的學習態度,和以塑造良好素質,把握成功呢。無聊課.不能逃課 作為學生的你為何感到上課無聊,要逃課呢?你找過自身原因嗎?學生以學習為天職,大學是鍛鍊個人意志.信心的重要場所,沒有良好的心態與知識如何面對當今競爭激烈社會 好吧.上大學的目的就是學習.當然不能逃.我也承認這些東西到以...

為什麼一定要上大學,上大學有用嗎

當然有用啊,可以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 說句實話。我也不想讀書了。太累。對讀書沒興趣。但是要逼我自己讀下去,因為 讀書考起大學 對你以後的夢想 也要看你的夢想有多大,呵夢想如果很大 或者需要很長的時間 於是你就應該讀書 學進去考起大學!因為考起大學 是乙個很好的基礎 讀大學可以和心愛的人在一起 可以接觸...

為什麼大學生要爭著入黨,作為大學生為什麼要入黨

寫入黨申請書還不算是入黨積極分子。遞交入黨申請書是入黨程式的第一步,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是有支部委員會或者黨員大會決定的,當你被確定為入黨積極分子後,黨支部就會告訴你的。確定入黨積極分子的基本步驟是 1 提交申請 2 黨支部推薦 3 支部與申請人談話 4 黨員與非黨員投票 5 召開支部會從申請人中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