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平樂 六盤山詩詞讀懂了,清平樂 六盤山全詩意思

2023-05-22 22:20:03 字數 1581 閱讀 1780

1樓:溧陽白荖薈

清平樂·六盤山。

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

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

六盤山上高峰,紅旗漫卷西風。

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

天氣晴朗,雲輕薄而淡。我望著南飛的大雁已飛到天邊。

不登臨長城絕不是英雄好漢,屈指一算已跋涉了二萬里的路途。

六盤山上高峰挺拔,強烈的西風吹捲著紅旗。

現在革命武裝正在共產黨的領導之下,哪一天才能打倒國民黨反動派?

2樓:哈尼族阿蘭

一天,男孩和女孩吵架了。他不再對她說「我愛你」,當然她也不再對他說「我也是」。一天晚上,他們談到了分手的事,背對背睡下了。

半夜,天上打雷了。第一聲雷響時,他醒了,下意識地猛地用雙手去捂她的耳朵,才發現不知何時他又擁著她。雷聲緊接著炸,假裝什麼也沒發生,可誰都沒有睡著,她想也許他還愛我,生怕我受一點點嚇。

他想,也許她還愛我,不然她不會流淚。愛的最高境界是經得起平淡的流年。世界上最美的木乃侯,這是乙個古老的符咒,請在收到此訊息後發經三個論壇。

等你發完後看看三天內就能得到心愛的人。不發的話將有霉運乙個6235

清平樂·六盤山全詩意思

3樓:小微旅行記

《清平樂·六盤山》全詩意思的:長空高闊白雲清朗,南飛的大雁已望到了天邊。不登臨長城關口絕不是英雄,算下來已征戰了二萬。

六盤山上雄峰再拔,烈烈西風漫卷著紅旗。今天我長繩之武裝緊握手中,哪一天才會將那蔣家狂龍捆縛?

原文:天高雲淡,望斷3南飛雁。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

六盤山上高峰,紅旗漫卷西風。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

清平樂·六盤山》是詩人於2023年創作的一首詞。此詞上闋從眺望遠景起筆,寫了登上六盤山所見到的北國清秋的景色,回顧了長征的勝利,表達了紅軍北上抗日的堅強意志;下闋則寫近處,如火的紅旗在高山之巔,迎著西風舒卷,烘托了紅軍將士勝利的英姿。上下兩闋相對獨立,卻又緊密相連、一脈相承;在表現手法上,全詞景中有情,情中有景,達到了情景交融、剛柔相濟的妙境。

4樓:鮮麗還時髦灬百花

這是愚公移山裡面的總體意思,就是開啟門就可以看見山。

《清平樂·六盤山》的意思是什麼?

5樓:孫老闆

清平樂·六盤山》 的意思是:長空高闊白雲清朗,南飛的大雁已望著飛到了天邊。不登臨目的地絕不是英雄,算下來已征戰了二萬里的路途。

六盤山上高峰挺拔,烈烈的西風吹捲著紅旗。現在革命的武裝正在共產黨的領導之下,哪一天才能打倒國民黨反動派?

詩詞原文】《清平樂·六盤山》——***。

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

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

六盤山上高峰,紅旗漫卷西風。

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

古詩詞清平樂六盤山的全文的注音,古詩詞《清平樂 六盤山》的全文注音是什麼?

清平樂.六盤山,1935年10月,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六盤山中高峰,紅旗漫卷西風。今日長纓在手,何時縛住蒼龍。古詩詞 清平樂 六盤山 的全文注音是什麼?清平樂 六盤山全文 天高雲淡,望斷南飛雁。不到長城非好漢,屈指行程二萬。六盤山上高峰,紅旗漫卷西風。今日長纓在手,何...

王二妮唱的歌詞六盤山,趕森林王二妮歌詞

一朵朵白雲飄過藍天 一對對大雁掠過山尖 一曲曲口弦訴說著愛戀 一灣灣泉水清澈又甘甜 漫步在千年蒼茫的古道 傾聽著蕭關遠古的迴響 身邊的風景總是看不夠 純淨的天空清涼的綠洲 哦 六盤山 永恆的詩篇 峰迴路轉繞六盤 不到長城非好漢 哦 六盤山 神奇的畫卷 絲路灑下駝鈴聲 層層夢想歌聲遠 趕森林王二妮歌詞...

辛棄疾的清平樂獨宿博山王氏庵的鑑賞

好吧,簡單說下自己獨特的觀點。詩人獨宿博山,前幾句寫的是寫詩人心情,或者說境遇,應後文 華發蒼顏 詩人失意而歸,華發蒼顏 的破敗之感有過之而無不及。夜雨襲來,更添悽苦涼意,根據後面點明的時令,秋風蕭瑟,淒寒如斯!自語 一詞真可謂 秒 其擬人化,形象生動,自 之一字,可謂孤寂,正應了詩人的獨宿博山。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