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險有幾個型別,意外險分幾類

2023-05-22 20:30:02 字數 5550 閱讀 5526

1樓:奶爸保測評

市面上的人身意外險種類繁多,除了要了解意外險的種類,怎麼挑選意外險也至關重要。意外險種類詳情奶爸整理在這《意外險有哪些種類?返還型意外險怎麼樣?》

建議仔細閱讀。

一、按照型別可分為消費型意外險和返還型的意外險。

1、消費型意外險指的是如果在保障期內,被保人沒有發生保險事故,那麼保險公司沒有對其進行理賠,保費也不會退還,就消費掉了。

2、返還型意外險則是指,如果保障期滿,被保人沒有發生保險事故,那麼保險公司就會退還約定的保咋一看,返還型意外險似乎非常有利,出險賠錢,無則返錢。

二、按照保障期長短,可分為短期意外險和長期意外險。

1、短期意外險,多是幾百元就能買到幾。

十、甚至上百萬元的保額,保費是比較低的;

2、長期意外險的保費則根據其保障週期、繳費年限和保額高低而定。

且由於意外險是少有的保費不因年齡的增長而波動的保險,因此我們購買意外險,實際上買一年期的產品也就夠用了。

2樓:平安健康保險

市面上常見的意外險種類繁雜,保障內容多樣,不同的劃分標準下,意外險型別也不同,具體如下:

一、自願與否。意外險有自願性意外險和強制性意外險。前者投保人可根據自己的意願選擇是否投保;後者是**規定必須參保的意外險。

二、風險型別。意外險有普通人身意外險和特種人身意外險。前者的保障範圍是一般的風險導致的人身意外傷害事故;後者的保障範圍限制在特定時間、特定地點或由特定原因產生風險導致的人身意外傷害事故,因為某些時間、地點發生風險的概率會大很多。

三、保險物件。意外險有個人意外險和團體意外險。前者的保險物件是個人,只針對乙個被保險人;後者的保險物件是團體,這類意外險的投保人也必須是乙個團體單位,如果被保險人中有乙個脫離了團體,意外險就對這個人失效。

四、保險時間。意外險有極短期意外險、一年期意外險、多年期意外險。極短期意外險的保險時間很短,只有幾天,一般是旅遊景點、遊客購買的意外險;一年期意外險是較常見的意外險,通常也是團體意外險;多年期意外險的保險時間超過一年,但不超過五年,是一種比較特殊的意外險。

五、保險結構。意外險有單純意外險和附加意外險。前者的保險責任只有意外傷害,不包括其他險種的保險責任;後者的除了意外險的保險責任外,還有其他險種的保險責任,可以是意外險附加在別的險種上,也可以是其他險種附加在意外險上。

3樓:砍降謁盼酚口

意外保險險種有三大類:交通意外險、旅遊意外險、綜合意外險。

1、交通意外險,主要保障各種交通意外,包括私家車和各種交通工具,像飛機、火車、公共汽車等。

2、旅遊意外險,旅遊保險為旅客提供旅行保障,若在旅行過程中發生意外事故,可獲得賠償。旅遊意外險,保費便宜,可據出行時間長短選擇。

3、綜合意外險,綜合意外險保障全面,涵蓋常見的各種意外事故,提供意外住院和意外醫療等各類保障。

4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保險的分類有很多,看您是根據什麼來分,一般來說,有以下幾種分法:

1. 按大類來說有個人意外傷害險和團體意外傷害保險。

2. 根據保險期限的不同,個人意外傷害保險可以分為一年期意外傷害保險、極短期意外傷害保險和多年期意外傷害保險。

3. 根據保險危險的不同,個人意外傷害保險可以分為普通意外傷害保險和特定意外傷害保險,綜合意外傷害保險等。

4.按針對購買人群來分,又可以分為老年人意外傷害保險、少兒意外傷害保險、自駕車意外傷害保險、航空意外傷害保險等等。

5樓:匿名使用者

一、按承保風險劃分為:普通意外險和特種意外險。特種意外險是指在特定時間、特定地點或由特定原因而發生或導致的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比如航意險、旅行意外險等。

普通意外險承保在保險期限內發生的各種可保意外傷害,並不做特別限定。

二、按保險物件劃分為:個人意外險和團體意外險。個人意外險大家一定都明白,團體意外險最常見的比如旅遊時買的團體旅遊險,或是單位給職工買的團體意外險等等。

三、按保險期限長短劃分為:長期意外險和短期意外險。因為特種意外險覆蓋的場景很多,所以有很多期限非常短的保險,比如旅遊險有只保7天甚至1天的,也有一年期的意外險。

意外險分幾類

6樓:百保君官方

意外險分5類,分類如下:

1. 按保險物件劃分。

可以分為個人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及團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2. 按實施方式劃分。

可以分為自願性的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和強制性的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3. 按承保風險劃分。

可分為普通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和特種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4. 按保險期限劃分。

可以分為極短期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一年期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和多年期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5. 按險種結構劃分。

可分為單純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和附加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有些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只是對因意外造成的人身傷殘進行賠付,不會對醫療費用進行賠付。現在很多人身意外險均可以附加意外醫療險,想要節省醫療費的,可以選擇這類附加險。

意外險有哪些型別?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劃分標準不同,意外險的型別也有所區別,一般根據保障期限、保障範圍的不同,通常可以分為航空意外保險、交通工具意外保險、旅遊意外保險、綜合意外保險四種。具體如下:

1、航空意外保險。坐過飛機的人大多接觸過航意險,每次花費20元為乘坐飛機的旅程購買乙份保障。其實,除了可以單次購買的航意險外,現在更多的「空中飛人」可以選擇購買航空意外年度保險。

也就是一次投保,可以保障一年內乘坐飛機造成的意外傷害。

2、交通工具意外保險。顧名思義,交通工具意外保險比航意險的保障範圍更大,除了保障乘坐飛機時的意外風險外,公交車、輪船等等都在保障範圍內。交通意外保險有1年期,但更多是7天到15天有效的短期保障產品。

3、旅遊意外保險。除了常見的國內旅意險外,現在專門針對海外旅行的意外險產品也非常多。旅行意外險的投保期限可以從1天到1個月乃至1年不等,保障期限越長費用越高,所以投保時要考慮旅行時間,略長於旅行時間即可,以防行程拖延造成超出保障期限。

不過,有不少旅意險設定了延期功能,一旦行程變動可以申請延期。

4、綜合意外保險。綜合意外保險大多包含了意外傷害保障、意外傷害醫療保障、意外傷害生活津貼等幾個部分。投保首先看清保障範圍:

消費者在購買意外險的時候,首先要看清所保障的範圍,比如,有的消費者購買的意外險只有身故或者殘疾才能得到賠付,如果只是一般的磕碰或輕傷到醫院就診,這部分費用保險公司並不負責賠付。

8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險包括意外身價,意外醫療,住院津貼等等。

泰康人壽的《全能保》六大保障全覆蓋!水、陸、空、加42大類重疾,能省去很多保費,體現千萬身價!滿期返還所有保費!歡迎諮詢詳解。

9樓:匿名使用者

綜合意外險,(工作,生活,學習);交通意外險(自駕乘,航空,公共運輸)。意外險分一年期消費型和儲蓄型。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們公司的百萬安行意外險)自駕乘,航空,公共運輸意外險。交費低,保障高。最後返本加息。

11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險有很多,推薦平安的百萬行,百萬身價,主險百分之120返還。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這裡200元保身故,傷殘,6000的住院,門診醫療。

13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保險有很多險種,可以私信聯絡。

14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險,多數是消費型的,推薦人保百萬身價,主險返還,保得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公司的百萬任我行意外險,自駕車,航空,公共運輸都是100萬。最低只有1472元,交10年,保20年。可以返還120%的所交保費。

16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險只管意外,只要管意外就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儲蓄型和消費型。你是想要那種?

意外險包括哪些種類?

18樓:學霸說保

目前,市面上的意外險種類繁多,側重點各有不同。

按保障分類:

1、旅遊意外險:旅遊意外險可以為出門旅行的遊客提供保障,保障時間越長,保費也就越高。

2、交通意外險:交通意外險的保障範圍廣,包括了公共交通工具、汽車、輪船和飛機基本都能保障。

3、航空意外險:航空意外險主要有2種,一種是普通的航空意外險,只提供單次航班的保障,而另一種是一年期的航空意外險,被保險人在一年內坐飛機都能獲得保障。

4、綜合意外險:綜合意外險的保障責任比較多,包括了意外醫療、、意外殘疾、意外身故、意外津貼等保障。

按時間分類:

意外險包括了消費型意外險、一年期、長期型、綜合意外、交通意外、旅遊意外和返還型意外險。

1、消費型意外險指的是所交的保費全部消費掉,無法返還給投保人的意外險,此類保險一般為一年期的卡單類,價效比很高;

2、返還型意外險,指的是所交保費為長期繳納,保障年起連續不中斷,此類保險一般為附加類保險,附加在人身保險中,或者單獨的交通意外險附加醫療等;

3、一年期的就是買一年保一年;長期型就是連續交x年,保障的時間更長;

4、綜合意外就是對於所有意外情況都保障,我們平時說的意外險大多為綜合意外險。

意外保險都包括了人身意外險和意外醫療險。具體詳情包括哪些內容是需要根據保險條款而定的,不同保險公司的保險意外條款規定會有所差別。

能買的意外險產品很多,只要您做好功課,看準自己的需求,就能低價買到合適的產品。「買貴不買對」這是很多人買保險時普遍存在的問題。

為了讓各位朋友高效選擇,我直接甩出高價效比的意外險,你們看著來:

020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19樓:她保

意外險相對源來說比較簡單。

我們常見的意外險,一般分為這幾個大類:長期意外險、一年期意外險、還有短期意外險,一年期意外險**便宜,保額也比較高,購買的人也比較多。如果想詳細了解意外險的保障範圍,可以參考《意外險包括哪些範圍?

還有這麼多用途?》

長期意外會固定乙個保障年限,比如20年,30年,與一年期產品相比保障時間固定,不用擔心保險公司不會再給你續保的問題。但是,長期意外險的缺點就是**較貴,比一年期意外險,**要貴出一倍。

一年期意外險,保障期限為一年。每年在到期之前,自主續保,然後在每年到期之前繼續投保這份意外險,或者你也可以置換成別的意外險,比較靈活,而且價效比也高。一年期的意外險,一百多快或者兩三百塊,就能買到10-30萬左右的保額,同時還附加意外醫療。

如果出行的話,比如坐飛機,那麼可以買保障一次飛行的航空意外險,如果旅遊的話,可以買旅遊意外險,又或者買汽車、鐵路等交通意外險,什麼時候用提前買就可以。

如果有其他諮詢,可以私信我~

意外險是屬於什麼險種?意外險屬於壽險嗎?

意外險屬於人身保險險種,主要以被保險人因為遭受了意外傷害而導致身故或殘疾作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也就是說,在保障期間,若被保險人在保障期間因為遭受意外傷害並且因此作為直接原因或者近因,在自從遭受意外傷害之日起的一定時期內導致身故 殘疾 醫療費用支出或者暫時喪失勞動能力,則保險公司可以給付被保險...

團體意外險價格是多少,團體意外險怎麼買

了解保險就是可以幫助自己更好的選擇,現在很多人對於團體意外險是有一定的了解,因為個人購買和團體購買肯定是有一定的差別,自己也是需要考慮實際的情況,所以,在保障的過程中也應該認識到保險的實際情況,這樣才是會更好,也是能夠真正的說明保障的價值,不少人會很關注保險的 在這個問題上其實不用擔心擔心,整個市場...

意外險指什麼意思,意外險指的是什麼

意外險是指以被保險人因意外事故而導致身故 殘疾或者發生保險合同約定的其他事故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外來的 突發的 非疾病的 非本意的客觀事件直接致使身體受到的傷害,即為意外傷害。主體責任為意外身故 意外殘疾及意外醫療。大到定期駕乘意外,小到一年期綜合意外險,各自的責任也有所不同。而在買意外險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