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險指什麼意思,意外險指的是什麼

2023-03-13 20:40:02 字數 5576 閱讀 3650

1樓:十年一品溫如言叭

意外險是指以被保險人因意外事故而導致身故、殘疾或者發生保險合同約定的其他事故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

外來的、突發的、非疾病的、非本意的客觀事件直接致使身體受到的傷害,即為意外傷害。主體責任為意外身故、意外殘疾及意外醫療。大到定期駕乘意外,小到一年期綜合意外險,各自的責任也有所不同。

而在買意外險時,我們還需要注意:

一、明確意外險的保險責任

意外險只賠因意外原因導致的身故或傷殘。也就說想要獲得意外險理賠,必須同時滿足以下兩個條件:

1、事故的結果是身故或傷殘;

2、造成身故和傷殘的原因,必須是外來的、非本意的、突發的事件。

因此疾病導致的身故或傷殘,不在意外險的責任之內,這一點大家一定要明確。

二、看清意外險的保障期限

常見的意外險都是短期型的。即交一年保費,就保障一年。一旦第二年忘記繳費,那麼保障就會斷檔。而短期型的意外險,每年的保費會隨年齡增長而增長。

對於不同的意外險,它們的保障期限又有什麼不同呢,我們可以看看》

超全!國內熱門意外險對比表

三、意外險的保額要買足

凡是涉及身故的保險,保額要買到年收入的5-10倍為宜。因為這樣才能保證我們留下的錢可以承擔起我們對家庭未盡的責任。有保險意識,卻沒有買夠充足的保額,這是最讓人遺憾的。

所以即使你已經買了意外險,也要每年檢閱一下自己的保單,看保額是否足夠。特別是從單身到成家的、從剛成家到為人父母的夥伴。每一次跨過人生的重要里程碑,就要及時回顧自己的保障情況,別讓自己的風險保障有空白。

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望!

2樓:小古金融老師

親,你好,意外保險即人身意外保險,又稱為意外或傷害保險,是指投保人向保險公司繳納一定金額的保費,當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並以此為直接原因造成死亡或殘廢時,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向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數量保險金的保險。意外保險是指投保人繳納一定數額的保險費,保險人承諾於被保險人,在遭遇特定範圍內的災害事故,致身體受到傷害而造成殘廢或死亡時,給付保險金的行為或合同。這裡的身體是指被保險人的自然軀體,不包括假肢、假牙、假眼等人工安置的非天然部分。

這裡所指的造成被保險人意外傷害的災害事故應具備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四大要素。

意外傷害保險中所稱意外傷害是指,在被保險人沒有預見到或違背被保險人意願的情況下,突然發生的外來致害物對被保險人的身體明顯、劇烈地侵害的客觀事實。這裡所指的突然發生的外來致害物應具備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和非疾病的四大要素。是指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間內因遭受外來的非本意的、外來的、突發的意外事故(非疾**素),身體蒙受傷害而殘廢或死亡時,保險公司按合同約定給付保險金的一種人身保險。

3樓:平安健康保險

意外保險即人身意外保險,又稱為意外或傷害保險,是指投保人向保險公司繳納一定金額的保費,當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並以此為直接原因造成死亡或殘廢時,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向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數量保險金的保險。

4樓:beta理財師

意外保險又稱為意外傷害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並以此為直接原因造成死亡或殘廢時,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的約定向被保險人或受益人支付一定數量保險金的保險。這裡所指的意外主要是指外來的、非本意的、突發的、非疾病所導致的意外。

5樓:平安健康保險

需滿足4個必要條件—「突然的、外來的、非本意的、非疾病引起的」,符合這4個苛刻條件才叫「意外」,由意外引起的身故、全殘、意外傷害和發生的醫療費是由意外險中規定的保險責任承擔相應的經濟賠償。

6樓:網友

就是人身和財產受到不可抗拒的傷害和損失的一種保險。

7樓:梅姐探保

保險規劃課堂:什麼是意外險?意外險包含哪些?

8樓:平安健康保險

顧名思義是為人們的意外事故風險擔保的一種人身保險。投保意外保險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為那些潛在危險提供意外保障。所以,適當的為自己投保意外保險很有必要。

每年,都會有許多人死於意外事故,而每人每年也平均會遭受一次意外傷害。可見,意外無處不在。既然很多意外傷害是無法預知,也無法避免。

我們能做的就只有為自己購買個人意外險,在遭遇意外的情況下可以為我們撐起保護傘,對家庭也是乙份更好的關懷。

9樓:雷山

1、意外險,顧名思義,是為人們提供意外風險保障的保險,具體來說,一般指投保人繳納一定數額的保險費,保險人承諾於被保險人,在遭遇特定範圍內的災害事故,致身體受到傷害而造成殘廢或死亡時,給付保險金的行為或合同。

2、意外險包括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和意外傷害醫療保險兩種,綜合來說,其保障內容主要四點。

3、死亡給付:被保險人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死亡時,保險人給付死亡保險金。死亡給付是全部給付,也就是保額是多少就賠多少。

4、殘廢給付: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殘廢時,保險人按殘疾程度大小分級給付殘廢保險金。殘疾給付是分付,一般按照傷殘等級支付不同的保險金。

5、醫療給付: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支出醫療費時,保險人根據實際情況酌情給付。醫療給付規定有最高限額,且意外傷害醫療保險一般不單獨承保,而是作為意外傷害死亡殘廢的附加險承保。

6、停工給付: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暫時喪失勞動能力,不能工作時,保險人給付停工保險金。

意外險指的是什麼

10樓:立軒教練

意外傷害保險是以意外傷害而致身故或殘疾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

1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是富德生命人壽的,意外險就是指航空意外,自駕車意外,公共運輸意外,等等!

12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險就是保障由意外造成的醫療,傷殘,身故,住院醫療等等。

13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是想不到,難以控制和預料的,不以個人的意志為轉移的事情。

1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不是自身的毛病!突發的外來事故,比如交通意外,火燒,飯燙等等。

15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指的是非本意的,外來的,預料不到的,非疾病的,突然的無法迴避的事故。

16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指的是不是因自身情況,而是突然發生的且不被控制的事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除疾病和故意的其他都是意外!

18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指的是意料之外,突如其來的,而又不可避免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不人為造成的,意想不到的,突然間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意外故明思意就是意外發生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自己能控制的,人為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突發的外來的最不願看到的。

23樓:梅姐探保

保險規劃課堂:什麼是意外險?意外險包含哪些?

什麼是意外險

24樓:專心保險經紀

你好!意外險是一種萬一發生意外身故或者意外受傷,都能獲得賠付的保險。

意外險**也非常便宜, 一年100多塊,就能買到50萬的保額,300多塊,就能買到100萬的保額。

意外險除了購買門檻低,還有三個優點不容忽視:

1、槓桿高,100多元就可以買到,享受上百萬的身故保障,這是其他任何保險都比不了的;

2、對傷殘有保障,相比於壽險只有身故才能賠錢,意外險可以根據不同的殘疾程度,按比例賠付一定的保額,是個很實用的功能;

3、意外險還可以報銷因意外導致的醫療費用;

無論貧窮還是富有,面對意外,每個人的風險都是一樣的。因此深藍君建議,大家都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購買乙份合適的意外險,來應對突如其來的意外傷害。

作為家庭收入的主要貢獻者,挑選意外險時,在預算有限的前提下,建議身故和傷殘的保額一定要高,萬一風險來臨,獲得的一大筆保額,起碼讓家庭經濟不會太困難。

而對於家裡的老年人和兒童,發生意外基本都是小磕小碰,可以重點關注意外醫療部分,看看是否包含社保外的醫療費用。

因此深藍君建議,大家都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來購買乙份合適的意外險,來應對突如其來的意外傷害。

意外險是什麼意思

25樓:abc生活攻略

意外險是以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死亡、殘廢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

其基本內容是:投保人向保險人交納一定的保險費,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並以此為直接原因或近因,在自遭受意外傷害之日起的一定時期內造成的死亡、殘廢、支出醫療費或暫時喪失勞動能力,則保險人給付被保險人或其受益人一定量的保險金。其保障專案有兩項,即死亡給付和殘廢給付。

給付方式:意外傷害保險屬於定額給付性保險,當保險責任構成時,保險人按保險合同中約定的保險金額給付死亡保險金或殘疾保險金。

死亡保險金的數額是保險合同中規定的,當被保險人死亡時如數支付。

殘疾保險金的數額由保險金額和殘疾程度兩個因素確定。殘疾程度一般以百分率表示,殘疾保險金數額的計算公式是:殘疾保險金=保險金額×殘疾程度百分率。

在意外傷害保險中,保險金額同時也保險人給付保險金的最高限額,即保險人給付每一被保險人死亡保險金、殘疾保險金累計以不超過該被保險人的保險金額為限。

更多關於意外險是什麼意思,進入:?zd

意外險是什麼意思

意外險指的是什麼

26樓:奶爸保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意外險是轉移意外風險損失的險種。

意外險約定如果被保險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並以此為直接原因或近因,在自遭受意外傷害之日起的一定時期內造成死亡、殘疾、支出醫療費或暫時喪失勞動能力,則保險人給付被保險人或其受益人一定量的保險金。

傳統的意外險只是針對意外傷害提供保障。

而現在綜合意外險則更為豐富一些,除了能提供意外傷害導致的身故/全殘提供保障外,還有意外醫療保障。

即被保人因為意外,需要住院醫療,這部分費用也可以報銷。

有些意外險甚至還有住院津貼保障等。

總而言之,意外險的保障內容並不是唯一的,但主要保的就是意外傷害。

此外,意外險的意外需要滿足幾大條件: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

只有滿足這四大特點的「意外」,才是在意外險保障範圍內的。

不過近年來,也有不少意外險產品將「猝死」這本應該屬於「疾病」範疇的情況,納入到了意外險的保障範圍內。

因此,意外險具體保障範圍有哪些還是要看產品本身。

希望奶爸的對你有幫助!

意外險有幾個型別,意外險分幾類

市面上的人身意外險種類繁多,除了要了解意外險的種類,怎麼挑選意外險也至關重要。意外險種類詳情奶爸整理在這 意外險有哪些種類?返還型意外險怎麼樣?建議仔細閱讀。一 按照型別可分為消費型意外險和返還型的意外險。1 消費型意外險指的是如果在保障期內,被保人沒有發生保險事故,那麼保險公司沒有對其進行理賠,保...

意外險是屬於什麼險種?意外險屬於壽險嗎?

意外險屬於人身保險險種,主要以被保險人因為遭受了意外傷害而導致身故或殘疾作為給付保險金條件的人身保險。也就是說,在保障期間,若被保險人在保障期間因為遭受意外傷害並且因此作為直接原因或者近因,在自從遭受意外傷害之日起的一定時期內導致身故 殘疾 醫療費用支出或者暫時喪失勞動能力,則保險公司可以給付被保險...

團體意外險價格是多少,團體意外險怎麼買

了解保險就是可以幫助自己更好的選擇,現在很多人對於團體意外險是有一定的了解,因為個人購買和團體購買肯定是有一定的差別,自己也是需要考慮實際的情況,所以,在保障的過程中也應該認識到保險的實際情況,這樣才是會更好,也是能夠真正的說明保障的價值,不少人會很關注保險的 在這個問題上其實不用擔心擔心,整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