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離婚可捨不得孩子子,想離婚捨不得孩子怎麼辦

2023-05-22 20:20:03 字數 1527 閱讀 8077

1樓:***

沒法改變乙個人只能自己找問題。

2樓:網友

你就為了孩子,為了老人,委屈一點吧,

想離婚捨不得孩子怎麼辦

3樓:刁鳳香

法律分析:想離婚捨不得孩子的可以採取下列措施爭取孩子撫養權:1.

證明自己已做絕育手術或因其他原因喪失生育能力的。2.證明子女隨自己生活時間較長,改變生活環境對子女健康成長明顯不利的。

3.證明自己無其他子女對方有其他子女。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 第一千零八十四條 父母與子女間的關係,不因父母離婚而消除。離婚後,子女無論由父或者母直接撫養,仍是父母雙方的子女。

離婚後,父母對於子女仍有撫養、教育、保護的權利和義務。離婚後,不滿兩周歲的子女,以由母親直接撫養為原則。已滿兩周歲的子女,父母雙方對撫養問題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雙方的具體情況,按照最有利於未成年子女的原則判決。

子女已滿八周歲的,應當尊重其真實意願。

想離婚捨不得孩子怎麼辦

4樓:柳濤

法律分析:可以和對方協議離婚,孩子的撫養權歸自己。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法律依據:一、《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協議離婚,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

想離婚捨不得孩子怎麼辦?

5樓:惠企百科

尋求法律幫助。

法律規定子女撫養歸屬的變更有兩種形式。父母離婚後,在一定條件下,可以根據父母雙方或子女的實際情況的變化,依法予以變更。

一是雙方協議變更。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只要有利於子女身心健康和保障子女合法權益,則應予准予;二是一方要求變更。凡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予支援。

1)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因患嚴重疾病或因傷殘無力繼續撫養子女的;

2)與子女共同生活的一方不盡撫養義務或有虐待子女行為,或其與子女共同生活對子女身心健康確有不利影響的;

3)十周歲以上未成年子女,願隨另一方生活,該方又有撫養能力的;

4)有其他正當理由需要變更的。父母雙方協議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應予准許。另外,對於在離婚訴訟期間,雙方均拒絕撫養子女的,可先行裁定暫由一方撫養。

其他規定。應當注意的是:離婚後,一方要求變更子女撫養關係的,雙方對此不能達成協議時,應另行起訴。

這是因為:這一在新情況下提出的訴訟請求,不涉及原離婚案件的離婚問題和夫妻財產的處理問題,而是出現了處理原離婚案件之時不存在(或已解決)的子女撫養方面的新情況。因此,它不是原離婚案件訴訟程式的繼續,也不是對原離婚案件子女撫養問題的判決、調解協議錯誤的糾正,所以,應當作為新的案件另行起訴。

我想分手但是我又捨不得怎麼辦,想離婚,又捨不得孩子。我該怎麼辦?

我說句實話這絕對不是脾氣的問題。脾氣本身不是問題。有問題的是她愛自己大過愛你。但問題不僅僅是這樣簡單。首先你沒有寫明你的年紀。一般工作以後的人不會太矯情。而年輕時候一般都比較任性。還沒長大的人是很難為別人考慮為別人付出的 而真正成熟的人是不會捨得讓愛的人心痛難受的。顯然。你們都還不夠成熟,乙個過分遷...

我想離婚。可又有點捨不得,怎麼辦

老公堅決要離婚,她用一招挽回了婚姻 黃女士一開始以為她和老公的生活能夠一直這樣平平淡淡下去,直到那個女人出現了,她遭受到了婚姻的背叛,當時氣頭上她是想過要離婚,但是後來冷靜下來,回想以前跟老公的點點滴滴,她發現自己根本無法放棄這個家庭,但是老公對她的態度大不如前,十分冷漠和不耐煩。但是,黃女士也沒有...

我想離婚,可是又捨不得孩子怎麼辦

想離婚又捨不得孩子,可以通過協商或者訴訟的方式爭取孩子的撫養權。撫養權糾紛,協商不成,到法院起訴離婚時,可以一併起訴解決。爭取小孩撫養權的有利條件 1 孩子的意見相當重要 如涉及10週歲以上未成年子女的,應提交子女本人願跟隨父親或母親生活的相關證據。2 收入狀況 證明自己經濟收入狀況良好,與對方有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