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業類別6類的意外險怎麼買 意外險職業類別怎麼分

2023-03-05 06:30:04 字數 5034 閱讀 1982

1樓:芬姐保險小常識

工作意外險按職業,可以分為六類,這兩種職業更需要這類保險。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6類的意外來計算保費,當然看保的是在什麼地方工作。

3樓:網友

6類職業買意外險是有一定的手續,並且保險公司會要求被保險人提交身體健康證明等。人人保險專家溫馨提醒,保費是肯定比3類以下的職業高。

一般來說意外是說突發的,無法避免的,不可控制的風險。除非是人為的意外,不然的話不會發生賠償不到位的事情。

所以請一定要跟當地的保險公司諮詢清楚,正確行使自己的知情權。但你自己已經知道並且明白自己的工作性質是危險的職業,所以是你的保險是必須要有的。

意外險最重視的就是職業風險類別,和使用的交通工具。要不然保險公司不必要把職業分為那麼多的類別。

4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看你買的是什麼意外險了?

意外險職業類別怎麼分

5樓:甘叡

1-3類為低風險職業:

一類職業是基本上是在坐辦公室的。如:出納、會計,教師,公務員,農場經營者(不親自作業) 。

二類職業是文職人員,如:業務員,銷售人員、農場經營者(親自作業)。

三類是經常到外面辦事的工作人員。如小車司機,農業機械操作,維修人員。

四類:中度危險職業。

四類職業一般是需要進行體力勞動者如貨車司機、一般工人。

5-6類:高度危險職業。

五類職業是高空作業人員或操作機械的工人等。如車工、銑工、建築人員等。

六類職業其發生意外的情況不一定會多,但是一但發生情況會很嚴重的行業。如石油管道清洗工等。還包括部分警務人員,武警,飛行員等。

七類:明確拒保職業。

七類職業是保險公司明確拒保的行業。如:礦工、爆破工等。

擴充套件資料:

不同職業保險配置:

在投保時,保險公司會要求填寫職業類分類,不同的保險產品對於職業分類的要求不同。一般來說,意外險對於職業分類要求最高,關係到能否投保。醫療險會影響到能否承保,重疾險、壽險會影響到保費和保額。

下面為不同保險產品型別對於職業分類的要求。

1、意外險。

受到職業分類影響最為顯著,大部分意外險會限定職業分類為1-3類,符合1-3類的人員可以投保,4-6類的人員不能投保。

網銷意外險職業要求:

受到職業分類影響最為顯著,大部分意外險會限定職業分類為1-3類,符合1-3類的人員可以投保,4-6類的人員不能投保。少數產品可以承保到1-5類、1-6類,但保費會更高,並且保額變低。

2、醫療險。

3、重疾險。

職業類別對於投保的影響比醫療險小一點,大部分產品承保範圍會集中在1-4類,部分產品允許1-6類投保。總體來說,如果想配置保障是能夠找到產品的,保費與保額會受到影響。

4、壽險。壽險相對於上面三種產品,對於職業分類限制較少。大部分產品都能承保到1-4類,部分產品能承保1-6類。目前市場上很多款壽險對職業分類要求寬鬆,只是對於5-6類職業裡面的部分職業做限制。

人民網——首部職業分類規範成型 保險費率將按工種確定

6樓:萍萍姐姐

一般意外險的職業類別為1-3類人群。保費高點的為4-5類職業類別人群。個人沒有可以購買的高危職業意外保險。

職業類別有職業類別分類表查詢。

意外險的險種條款有說明幾類在範圍之內。

舉例120元的意外卡只能是1-3類職業者購買。

如果四類以上職業者購買後,發生了1-3類職業的意外是可以報銷理賠的。如果發生了超出1-3類職業的範圍之外保險公司會拒保。

1-3類職業範圍基本是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內勤類公司經理,文員等不從事危險職業的人。

(電工)就是4類職業。有的電工工種也屬於5類職業。

7樓:平安健康保險

您好!一般意外險職業類別可劃分為六類:

第一類:機關團體、事業單位的工作人員以及所有文職人員和其他從事無危險職業的人員。

第二類:從事旅遊、商業、醫院等一般服務行業;非純文職工作、但不涉及危險的職業,如新聞業、雜誌業等。

第三類:從事農業、牧業、鋼鐵業、汽車機車自行車製造業、造紙業、塑膠業、裝璜業、修理業、租車服務業的人員等。

第四類:從事內陸漁業、港口作業、電氣電子裝置、鑽井業、玻璃陶瓷搪瓷製造業、海水浴場、水泥業以及特種營業(如歌廳、酒吧)等人員。

第五類:從事造林業、木材加工業、陸上油礦開採業、建築業、鐵路鋪設、划船以及其它危險程度稍高的職業等。

第六類:從事較危險的職業,如:採礦、採石、勘探、採砂石業、空運。

你們可以做6類職業的意外險嗎?

8樓:慧擇網小哥

您好!我們這邊可以做6類職業的意外險。這裡為您推薦幾款高風險意外險【http:,您可以多比較一下!

9樓:保險以人為本

有專門的高危意外險,如有意向私聊。

1-6類的意外保險有那些可以買??

10樓:奶爸講解保險

人保1-6類職業意外險有三個版本,分別是基礎版、經典版、尊貴版。接下來奶爸介紹一下中國人保的1-6類職業意外險的優點和缺點。

1、人保1-6類職業意外險的優點。

(1)槓桿高,價效比高。

人保1-6類職業意外險的保費不高,最高可以獲得30萬的意外身故、傷殘保障和3萬的意外傷害醫療。

(2)面向人群廣。

高危職業也可以投保人保1-6類職業意外險,保額最高是30萬,對高危職業者比較友好。

2、人保1-6類職業意外險的缺點。

(1)沒有猝死、航空意外、綜合交通意外的保障和意外住院津貼。

(2)意外醫療有免賠額,並且只報銷社保內用藥。

事實上,每類職業承擔的風險不一樣,因此要根據自己的職業性質選擇合適的職業意外險。

那麼職業意外險種的職業分類有哪些呢?其實奶爸之前已經科普過了,今天就來簡單複習一下吧!

意外險的職業分類:

第1類:辦公室文員、行政、公務員等一般在辦公室辦公的文職人員。

第2類:銷售員、業務員、礦業工程師、技師等有時候需要外勤的。

第3類:護林員、野生動物保護人員、司機、室內裝潢人員等一般都在戶外工作的。

第4類:體力勞動工人等。

第5類:高空作業人員、高樓外部清潔工、操作機械的工人等。

第6類:刑警、消防人員、礦工、飛行員等。

拒保職業:如爆破工、遠洋漁船船員等。如果屬於拒保職業,則無法配置職業意外險。

總的來說,市面上的人身意外險是大多數把職業限制在1-3類,不允許4-6類職業的人群投保。這一點對於從事高危職業的人員來說是分別不友好。

11樓:保險以人為本

請說明具體工作內容,詳情私聊。

12樓:網友

非常多,要看你對保障內容有何需要。

中國平安保險五類行業是什麼?六類及六類以上職業又是什麼意思啊?

13樓:飄飄記

一般保險公司對投保人都有職業(行業)風險分類,由低到高大體分為六類,五類職業一般指存在風險較高的職業,比如電力部門的電力工程設施架設人員;電台天線維修人員;變壓器檢修;變電裝置檢修員;維修電工等。

5-6類職業,就是從事的工作風險係數很高,比如說高空作業,室外裝修,工程安裝等。

職業類別分類是根據工作的危險情況來劃分的,危險性越低,職業類別也越低。比如公務員,事業單位人員就是1類。銷售人員2類,小車駕駛員是3.

類,工程車駕駛員就是4類,搬運工人5類,礦工6類(6類以上的直接列入拒保範圍)。

在工作中,企業除了為員工繳納常規的五險一金,有些還會為員工額外投保商業險,如團體意外險,它能在被保人受到意外傷害時提供保障,也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用人單位的用工風險。

職業的風險越大,用人單位對員工的人身保險也會更加重視,與個人意外險相同,團意險也保障意外風險,除此之外,它相比個人意外險還有以下特點:

(1) 保費更低。

(2)可選保額高。

(3)需多人投保。

14樓:僑悅友閒

保險公司的職業類別劃分是按風險等級劃分的。職業類別越高,職業風險越高。當然同樣的保險,職業類別越高就越貴。

蜘蛛人屬於六類以上職業,大部分保險公司都是拒絕承保的,也就是基本上是買不了保險的。

6類職業團體意外險如何投保

15樓:廈門平安保險人

職業類別比較高,不一定能夠投保。如果人數比較多,應該可以申請,具體找當地保險業務員了解。

16樓:網友

可以直接找保險**人就可以。

保險公司一到四類職業怎麼區分?

17樓:魚與鹹魚

1、一類職業,辦公室白領。

2、二類職業,業務人員,偶爾出差。

3、三類職業,經常外出人員。

4、四類職業,體力勞動人員及中小型機械機器操作員。

18樓:保險以人為本

職業表1-4類人員範圍較大,簡單來說,1-2類為內外勤人員,屬於普通無危險性工作;3類為簡單操作,比如包裝,而4類具有一定危險性,比如搬運。更多專業諮詢詳談。

6類職業有哪種還本型意外保險

19樓:金融圈圈

六類職業的團體意外險和雇主責任險只有幾家公司可以做,可以提供幾個方案參考一下。

20樓:享悅惠吃喝玩樂

6類職業屬於高危行業了,保險公司能辦理就已經不錯了,最近我碰到好幾個拒保案例,您就別考慮還本了!如果有正式勞動合同,選擇雇主責任險,如果沒有勞動合同,選擇團體意外險,希望能幫到您~

21樓:未拾保

多少人?

另外全部都是低壓電線安裝麼。

22樓:匿名使用者

團體意外險一般沒返本的。具體什麼保險我建議你找一家你看中的保險公司諮詢。

團體意外險價格是多少,團體意外險怎麼買

了解保險就是可以幫助自己更好的選擇,現在很多人對於團體意外險是有一定的了解,因為個人購買和團體購買肯定是有一定的差別,自己也是需要考慮實際的情況,所以,在保障的過程中也應該認識到保險的實際情況,這樣才是會更好,也是能夠真正的說明保障的價值,不少人會很關注保險的 在這個問題上其實不用擔心擔心,整個市場...

比較好的意外險是什麼,哪種意外險最好?怎麼買?

意外險的話我覺得是人人都要買的乙個險種,為什麼呢?意外險它的槓桿很高,而且 特別便宜。意外險作為眾多保險中最便宜也是投保條件最寬鬆的險種,對投保人的年齡 病史都不敏感,適合人手乙份。但是,每個人面臨的意外風險會有不同的側重點,我們在配置意外險的時候,要充分考慮自己及家人面臨的風險狀況。小諾解答 您好...

健康險和意外險怎麼買,健康險與意外險區別

當然要是經濟能力足夠,最好都買,如果不能全部安排,盡量先安排大人的,畢竟家庭的經濟支柱是家長。意外險一般都是比較便宜的,幾百塊保額就有幾十萬的,一般都附加意外醫療的。盡量稍微多買點。另外一般意外險都是消費型的短期險。就是一年交一次的。健康類一般來說很多人都會買一些重大疾病保險,重大疾病險一般有定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