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感器極至一至選水平還是豎直,互感器如何選擇

2023-05-22 19:10:02 字數 5330 閱讀 4856

1樓:網友

互感器區域性放電水平,應符合gb1207-2006《電壓互感器》,區域性放電應在感應電壓試驗之後進行,預加電壓為感應耐受電壓的80%,持續時間不小於60s,然後不間斷地降至所規定的區域性放電測量電壓,允許區域性放電水平見表1。 區域性放電試驗線路圖:見gb 1207-2006 p19 p20先取互感器訊號,用局放裝置加訊號(此訊號一般都是方波)加方波校驗後,開始加壓測試。

注意事項:高壓測量連線線要有足夠的截面直徑,以防止引線產生電暈,干擾測量訊號。對試品端部是尖端(如果有)進行遮蔽,以防止端部產生電暈,干擾測量訊號。

被測試品周圍場地要整潔,試品周圍無產生放電因素物品,當測量背景干擾訊號嚴重掩蓋測量訊號時,應終止試驗,排除干擾後,再進行試驗。所有測試迴路的接地端連線要牢靠。電源頻率50hz,並保證電源波形是正弦波。

2樓:匿名使用者

豎直。豎直。

豎直。豎直。

豎直。豎直。

3樓:似初幾

電源頻率50hz。\,應終止試驗,持續時間不小於60s;n被測試品周圍場地要整潔;n 區域性放電試驗線路圖;r\,以防止端部產生電暈,再進行試驗;r\:見gb 1207-2006 p19 p20\。

高壓測量連線線要有足夠的截面直徑;r\,開始加壓測試互感器區域性放電水平;r\,用局放裝置加訊號(此訊號一般都是方波)\。允許區域性放電水平見表1,以防止引線產生電暈,預加電壓為感應耐受電壓的80%。\試品周圍無產生放電因素物品,並保證電源波形是正弦波;n \,然後不間斷地降至所規定的區域性放電測量電壓,當測量背景干擾訊號嚴重掩蓋測量訊號時;r\,干擾測量訊號;r注意事項;n先取互感器訊號;r\。

對試品端部是尖端(如果有)進行遮蔽;n加方波校驗後;r\:\區域性放電應在感應電壓試驗之後進行,排除干擾後;n所有測試迴路的接地端連線要牢靠,應符合gb1207-2006《電壓互感器》,干擾測量訊號。

我的,純手打。

4樓:公尺可兒童攝影

選水平吧,水平高質量才能好嘛。

互感器如何選擇

5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電路的電流是80a,用多大的電流互感器?互感器如何接線?漲知識。

6樓:網友

互感器根據精度等級和變比來選,我們檢驗互感器gdhg-106b和gdhg-201p。

互感器如何選擇

7樓:會哭的禮物

電流互感器選擇原則:

1、電流互感器額定電壓不小於裝設點線路額定電壓。

2、根據一次負荷計算電流ic選擇電流互感器變化。

3、根據二次迴路的要求選擇電流互感器的準確度並校驗準確度。

4、校驗動穩定度和熱穩定度。

互感器的基本功能就是按比例將高壓壓變換成低電壓;其主要效能指標是就換的精度,但精度是和電壓互感器所帶的負載密切相關的,負載越大,需要的容量就越大,從這個角度說,10千瓦電壓互感器容量是越大越好。

但互感器容量大了,其體積就會相應增大,製造成本也會相應加大,故人家在選用時,會在容量和成本之間選擇乙個合適的界限,使其既能滿足計量的要求,又使其造價能夠接受。

互感器的互感比怎麼看

8樓:匿名使用者

1、互感器的互感比一般稱為變比,電壓互感器的變比等於原邊額定電壓除以額定副邊電壓。電流互感器的變比等於原邊額定電流除以額定副邊電流。

2、電壓互感器的變比是固定的,即pt的二次側為100v(,一次側為輸入電壓,常用的數值有:500kv,220kv等。

而對於變電站繼電保護所用的pt來說,往往把滿足pt精度等級所允許的一次側電壓變化範圍所對應的變比的變化量稱為變比範圍。例如:0.

1級,500kv/的pt,輸入電壓值在滿足精度的前提下所允許的輸入電壓範圍為80%-120%,則相對於輸入電壓的變化範圍為400-600kv,按這個電壓範圍值計算所得的變比的範圍即樓主所說的pt變比範圍,此術語一般只用於變電站的繼電保護專業。

3、電流互感器變比就是說一次側電流與二次側電流的比例,比如/5等,比如500/5就是說當一次電流達到500a的時候,二次側感應的電流為5a,這兩種的比值就是變比。一般在一次側電流比較大的情況下,為避免檢測和控制儀器裝置流經的電流過大,而照成不必要的成本的投入或過多的電流損耗,所以經過電流互感器將大電流變成小電流。變比是在針對不同負荷大小情況下設計的。

一次電流大時,變比就大,反之就小。但必須合適,比如一次電流最大值長時間超過300a,選250/5的電流互感器就會因為過載而燒毀,但一次側電流較小,選用較大的電流互感器,計量就會不準確。

4、互感器又稱為儀用變壓器,是電流互感器和電壓互感器的統稱。能將高電壓變成低電壓、大電流變成小電流,用於量測或保護系統。其功能主要是將高電壓或大電流按比例變換成標準低電壓(100v)或標準小電流(5a或1a,均指額定值),以便實現測量儀表、保護裝置及自動控制裝置的標準化、小型化。

互感器還可用來隔開高電壓系統以保證人身和裝置的安全。

9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怎麼看電流互感器的變比?纏一圈纏兩圈纏三圈有什麼區別?漲知識。

10樓:anyway中國

互感器的互感比一般稱為變比,與變壓器的變比是乙個含義。

電壓互感器的變比等於原邊額定電壓除以額定副邊電壓。

電流互感器的變比等於原邊額定電流除以額定副邊電流。

實際互感器的變比有誤差,稱為比差。

比差和角差是互感器的兩個重要的精度指標。

互感器的特性?

11樓:網友

互感器是把高電壓變成低電壓,大電流變成小電流的裝置,用於量測或保護系統。

這個變化是有比例的。

針對互感器的特性,有角差,比差,百分比等,這些特性都可以用測試儀檢測。

推薦gdhg-106b。

12樓:全知全能情感專家

jtva-308變頻互感器綜合測試儀,用於對保護類、測量類或tpy類互感器進行自動測試,適用於實驗室也適用於現場檢測。

參考標準。gb 1207-2006、gb 1208-2006、gb16847-1997(iec 60044-1、iec 60044-6)

主要特徵。 支援檢測ct和pt(保護類、測量類、tp 類)穩態和瞬時等引數。

滿足 gb1207、gb1208、gb16847(iec60044-1、iec60044-6)等規程要求。

採用先進的電源技術,勵磁電壓高達40kv.

無需外接其它輔助裝置,單機即可完成所有檢測專案。

測試簡單方便,一鍵完成ct 直阻、勵磁、變比和極性測試,而且除了負荷測試外,ct 其他各項測試都是採用同一種接線方式。

自帶微型快速印表機、可直接現場列印測試結果。

採用智慧型控制器,操作簡單。

大螢幕液晶,圖形化顯示介面。

按規程自動給出(勵磁)拐點值,最高拐點電壓:40kv.

自動給出5%和10%誤差曲線。

可儲存3000組測試資料,掉電後不丟失。

支援u盤轉存資料,可以通過標準的pc進行讀取,並生成word報告。

小巧輕便<10kg,非常利於現場測試。

13樓:網友

互感器特性一般指伏安特性,實際應用在變電站內互感器要做伏安特性試驗,有專用的伏安特性測試儀,一般取%額定電流下的電壓,依次獲取的特性曲線,是否滿足飽和要求。

14樓:匿名使用者

產品特點。

我公司的edhl--i電流互感器(誤差分析)測試儀是以高階測試技術,大規模電子線路設計以及採用電流互感器誤差遞推原理規程研製出來的。它解決了現場檢定電流互感器工作強度大、操作繁瑣問題,同時該產品效能可靠、功能強大。

現場檢定電流互感器無需標準電流互感器、公升流器、負載箱、調壓控制箱以及 大電流導線,使用極為簡單的測試接線和操作實現電流互感器的檢定,極大的降低了工作強度和提高了工作效率,方便現場開展互感器現場檢定工作。

edhl--i電流互感器(誤差分析)測試儀內部具有相當於被測電流互感器同變比的標準電壓互感器,其準確度可以達到 級,準確的測量出被測電流互感器的變比和空載誤差。然後和阻抗與導納的測試結果推算出互感器的誤差。

測量範圍寬,可以至 5a/5a~25000a/5a 或 5a/1a~5000a/1a 。

採用接近工頻的異頻功率電源測試,防止現場工頻電磁輻射和串聯干擾。

採用 640 × 480 高解析度大螢幕液晶顯示,具有人性化的介面及操作設計,使用觸控螢幕輔助操作,使操作變的更加方便、快捷。

採用精準的軟體演算法,測量資料的準確性進一步提高。

具有智慧型判斷外接線狀況,提示接線錯誤、變比、極性錯誤等。

自動對測試資料進行化整,並判斷是否超差。

直接出具現場檢定結論,合格或不合格。

具有先進的計算機資料管理軟體。

採用工程塑料模具機箱防震、防壓,保障現場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裝置安全。

技術指標。整機通用技術指標。

測試範圍:5a~25000a/5a 或 5a~5000a/1a

二次負荷: cosφ=

整機準確度:級、 級。

互感器校驗儀部分。

pt測量範圍:f: :

電壓工作範圍:5v~150v

整機準確度:1 級。

電阻測量範圍:

導納測量範圍: ms

最大外形尺寸: l46×w35×

儀器重量: ≤

15樓:莫自牢

保護級互感器:

1、ct測量過程全自動控制,自動記錄資料,自動描繪伏安曲線。

1)自動設定保護電流及保護電壓,自動調節步進。

2)可以任意測試5組電流、電壓值(指定電流下的電壓或指定電壓下的電流)

3)自動給出參考拐點(電壓、電流)

4)220v和380v電源自適應,滿足現場工作需要。

與5%誤差曲線自動描繪。

3、互感器多功能測試儀能檢測已知電流互感器的變比以及測量非已知電流互感器的變比。

4、pt測量過程全自動控制,自動記錄資料,自動描繪伏安曲線。

5、檢測已知電壓互感器的變比以及測量非已知電壓互感器的變比。

240大螢幕液晶顯示,全中文介面。接線、操作簡單。

7、可進行各種測量資料的儲存和列印,方便使用者查詢。

計量級電流互感器:

1、滿足遵照國家標準點測量電流互感器與任意點測量電流互感器的1%-120%(s級)的規程誤差(角差、比。

差)2、滿足遵照標準點測量電流互感器與任意點測量電流互感器的1%-200%(s級)的任意誤差。

角差、比差)

3、一次性完成測量與顯示(遵照標準測量)電流互感器上限負荷與下限負荷下的標準點以及任意點誤差(角。

差、比差)4、一次性完成測量與顯示電流互感器兩組實際任意負荷下的標準點以及任意點誤差(角差、比差)

5、檢測電流互感器的變比以及極性。

互感器如何選擇,如何選擇電流互感器的大小

電能計量裝置主要由電能表 計量用電壓互感器 電流互感器及二次迴路等部分組成,電流互感器是能計量裝置的重要組成部分,現介紹計量用電流互感器的選擇原則和使用注意事項。1 選擇的原則 1.1額定電壓的確定 電流互感器的額定電壓un應與被測線路的電壓ul相適應,即un ul。1.2額定變比的確定 通常根據電...

電表互感器的倍率如何看,互感器怎樣看倍率

帶有互感器的電表的倍率是看使用的電流互感器上標註的電流比來計算。如圖所示電流互感器變比是100 5。那麼對應的倍率就是20倍。如果電度表顯示是100度電,那麼實際用電量就是2000度電。實際情況是6倍的互感器,那麼就是電表實際顯示數值乘以6,就是實際使用的電能度數。電表的倍率,一般指的的是pt 電壓...

如何判斷保護互感器,如何判斷電流互感器二次側開路

電壓互感器 pt 和電流互感器 ct 是電力系統重要的電氣裝置,它承擔著高 低壓系統之間的隔離及高壓量向低壓量轉換的職能。其接線的正確與否,對系統的保護 測量 監察等裝置的正常工作有極其重要的意義。在新安裝pt ct投運或更換pt ct二次電纜時,利用極性試驗法檢驗pt ct接線的正確性,已經是繼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