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誰能告訴我為什麼?

2023-05-22 19:10:04 字數 693 閱讀 2488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飯可以亂吃,話不可以亂說」,因為禍從口出,不亂說話可以少惹禍。藥怎麼可以亂吃呢?毒藥、過量的安眠藥就不能吃。吃了會出人命,當然比闖禍更糟。

2樓:

藥其實也不可以亂吃,亂吃會死人的,後果很嚴重。但是相比於亂吃藥,亂說話後果比亂吃藥更嚴重。所以才說藥可以亂吃,話不能亂說。其實並不是說藥就真的可以亂吃。

3樓:匿名使用者

要不可以亂吃,話也不可以亂說,這些對自己都不好。但別人並沒有權利去管你,那些提醒你的人也不過是處於善意罷了。不論吃什麼藥還是說什麼話,都是自己的自由,只是有一點,你得為自己負全責。

4樓:匿名使用者

路人乙個。純屬個人理解:就好比,你在廁所放屁,臭到的是自己;你在外面放屁,臭到自己,也臭到別人。

5樓:匿名使用者

藥亂吃害死自己,話亂說傷死別人。命是自己的,你可以害死自己,但怎麼能害死別人?所以話萬萬不可亂說,要負責任的!

6樓:匿名使用者

藥亂吃可能會死自己,話亂說造成的危害會大得多。

相比之下藥都可以亂吃,可以對比下危害程度的區別。

這是一句警世語,用以形容謠言的危害性。

7樓:廖飛松

這句話的意思是亂說話比亂吃藥還嚴重。

誰能告訴我這些話是什麼意思,誰能告訴我以下這些重慶話是什麼意思嗎

意思是你的日元是甲木,出生在七月。不得時,財殺旺,但印似有根?我看得有些糊塗。這說的是你生辰八字屬金,有權貴像,但是金多木弱,犯殺戒,需補土克金,取名要帶土才能化解生命中的不順 就是你想多了,人家一直在迴避 這男的以為你喜歡他,可是你又不好承認,搞得他尬尷 你平常是不是經常和他說話 還問好些奇怪的問...

哪位人可以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植物了

這個是人參榕 人參榕,拉丁文名ficus microcarpa.桑科,常綠喬木,榕樹樁盆景。由於榕樹根系發達,根部常隆起,並凸出地面,因她的根塊造型獨特,令消費者情有獨鍾。人參榕桑科,常綠喬木,榕樹樁盆景。由於榕樹根系發達,根部常隆起,並凸出地面,因她的根塊造型獨特,令消費者 情有獨鍾。哪位對花草樹...

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面板病用什麼藥

你好。我建議你到三甲醫院 科做個病理活檢明確一下診斷。這不是簡單 病。誰能告訴我這是什麼 病?如果說得了 病你就應該去醫院檢查。你得耽誤 影響你的 如果,得了小膿包包什麼的,自己用風油精擦一下,他自行會幾天就會消失的,如果說不行的話那你應該去醫院了。讓醫生給你檢查一下,然後對症下藥配一些 病的藥,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