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減小電壓互感器二次迴路壓降所引起的誤差

2021-09-14 01:24:02 字數 1242 閱讀 7927

1樓:紫冰雨的季節

降低pt二次迴路壓降帶來計量誤差及電費損失的技術改進措施:降低pt二次迴路壓降帶來計量誤差及電費損失的技術改進措施有以下幾種:

1 對重要電能表裝設專用的pt二次迴路;對重要電能表裝設專用的pt二次迴路;即將電能表的二次迴路與其它表計、繼電保護裝置等迴路分開;直接由pt二次端子單引專用電纜至電能表。它的好處是:①由於電能表電壓線圈的阻抗大;通過專用電纜中的電流i很小,從而可以減小二次迴路電壓降及由此帶來的電能計量誤差;②電能表採用專用電纜後,其二次迴路電壓降不受其他負載變化的影響;③為減小電纜線感抗及外界磁場感生電勢的影響,pt專用二次迴路電纜宜採用一根四芯或三芯電纜線而不宜採用多根分相的電纜線。

為消除電纜芯絨間分布電容的影響,宜採用各芯有遮蔽的多芯遮蔽電纜。

2 加粗pt二次導線截面、減小接點接觸電阻。

3 在雙母線供電情況下;盡可能縮短b相公共電纜線的長度。在雙母線供電情況下,pt二次迴路電壓降過大,其原因往往是由於b相採用公共電纜線,其長度很大、截面較小、阻值較大,而通過的電流較大(在公共電纜線中流過全部二次負荷電流)所致。改進的方法是將b相公共小母線的安裝位置由控制室移至靠近pt的開關室,以縮短b相公共電纜線的長度,並加大其截面。

4 將電能表調快。以抵消二次迴路壓降所引起的負誤差。

5 採用電壓補償器來補償二次迴路壓降引起的比差和角差。電壓誤差補償器是一種輸出電壓幅值和相角可以調節的裝置。利用它來提高(或降低)加於電能表的電壓迴路的電壓,可以補償二次迴路壓降所引起的負值(或正值)比差;調整補償輸出電壓的相角,可以補償二次迴路壓降所引起的角差。

裝用電壓誤差補償器與採用其他方法相比,具有如下優點:①效果好,它可以將計量誤差減至最小,而無論是採用專用二次導線或加粗二次導線截面的方法,總還會有剩餘的負誤差;②簡單易行,裝置停電與否均可安裝;③比另敷電纜線省為省事省錢、安全,計量人員自己即可安裝無需其他班組配合;④造價低。缺點是在二次回路上增加了乙個部件和事故點,補償器必須保證安全、準確、可靠,保證不致因補償器的故障造成電量的丟失。

2樓:湛利珠

1:減小二次迴路阻抗,即增大二次回路線徑,減小二次迴路長度;

2:取消一些迴路的保護元件;定期對開關、熔斷器和端子的接觸部分進行打磨、維護;

3:專門設定tv計量迴路,避免其他負載接入;

4:經常採用二次導線有源壓降補償電壓互感器二次連線導線的壓降。

3樓:匿名使用者

增大導線截面,降低負載。

4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運放

電壓互感器二次通斷為什麼是通的?

為安全性考慮。1.首先送電順序都是這樣,先合上游,再合下游 斷電都先斷下游,再斷上游。2.電壓互感器一次側剛接通時激磁電流較大,如同馬達啟動電流的倍數,帶裝置合閘會對裝置有害,所以二次側先不合。首先所有討論都是接近理想的互感器。實際產品,涉及精度等遠比這些複雜。二是,簡單起見不區分電阻 電抗和阻抗。...

為什麼電壓互感器鐵芯飽和後,電感會減小

如下就是相應的公式推導 磁感應強度b是垂直於單位面積的磁力線的數量 磁通 是磁感應強度b與面積的乘積,即 bs,b s,而磁鏈 是導電線圈或電流回路所鏈環的總磁通量,即 n li,li n,代入b s li n s,n匝數,s面積都是不變的,磁飽和後b也是不變,那電流再增加的話,l就要減小,知道沒有...

為什麼電壓互感器一次直流電阻必須大

因為互感器二次電壓都是100v,如果一次側接入的是500kv或220k,可想變比有多大。由於變比和匝數是成正比的,所以一次繞組匝數非常多。繞組的線徑因pt功率很小也很細,所以測量阻值就很大。為什麼電壓互感器的一次內阻抗較小,電流互感器的一次內阻抗較大?5 這是由於在u一定的情況下,z越大則i越小,阻...